千呼萬喚使出來 從我飯上Teen Top開始 隔空罵(!)過社長好多次 到底正歸何時要出?

長達2年多的等待 終於生出第一張正規專輯--No.1!!!

算一算哪個團體出道都2年了才出正規 少之又少吧?

CAP在感謝詞開頭寫道:這是我第7次寫感謝詞了 想不到才等到正規

我掐指一算 真的!!!孩子已經出了6張專輯了 3張EP 3張迷你

這也是我"第一次"跟著歌手跑滿回歸行程T_T甚麼意思呢?我以前國高中平日是不可以用電腦的

我也沒有智慧型手機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假日一次收消息...高中的時候則是下課短暫借用教室電腦

所以上了大學加上智慧型我真的很徹底徹底的跑了回歸(我朋友們都看在眼裡 甚麼XD)

跑了這次的回歸行程 每天每天的一點公開 最後聽了整張專輯....

好像 突然可以理解公司放生(?)2年不做正規的理由...

這張專輯真的包含了Teen Top出道來的精華 最適合的曲風 最合拍的音樂 最Teen Top的舞台...

也嘗試了反轉魅力...反覆聽著整張專輯 我每天都在感動 每一次聽都有不同的新發現

不敢說這是100分的專輯 他不完美 他沒有很多神曲 他可能沒有辦法滿足每一個人

但是他誠意100 他充滿Teen Top的色彩 有著邁向No.1的意義 整張專輯有意無意的訴說著孩子們2年多的努力

我真的感動 感動公司很認真 全體上下一心的在為很久才誕生的正規努力

從歐洲.香港拍攝 到計畫showcase 發行限量和普版 拍兩支MV....

當然更不用說 Teen Top的表現 舞台上的熱力 更上層樓的唱功 穩定的掌控力 他們到底做了多少努力?我無法想像!

我不喜歡跟別人比較 我管其他歌手也有多麼努力認真 至少我家的小孩 就是這麼好的態度 無愧於人

好了 我廢話好像太多(抱歉) 

 525127_335005676611238_607975149_n

Teen Top首張正規專輯No.1 收錄了12首歌(而且沒有甚麼主打純音樂版之類的)

我很認真想了要照公開順序寫 還是要照曲目寫 最後決定照曲目~

其他不說 正規這種含有10首歌以上的 最好都要照曲目順序聽 通常都是安排好的起承轉合(?)

所以 我們還是照曲目看吧:-p

01.No.1

初看到主打歌的預告就知道背景音樂一定又是Intro(慣例)

所以聽到強而有力的旋律是Intro就有點在思考主打可能不是這樣

前面的那一串英文就是講給我聽的 告訴我:這次真的是正規了(笑)

做為Intro我覺得非常強烈 然後第一個想到的是好想推薦給我熱舞社同學(笑)

這首歌如果拿來跳舞一定是一支很powerful的舞蹈 不知是不是有機會看到孩子跳這首歌

至今還是很懷念迷你2的Intro Teen Top舞 那樣的風格真的很適合孩子們

02.長直髮的她(Miss Right)

在看到預告一的時候 我也嚇了一大跳 雖然很帥氣 音樂也好有氣勢

但因為造型馬上讓人連想到兔子團 所以一開始我是擔憂的 不...風格走這樣的話 不會被比較嘛T_T

後來多看了幾次 在加上預告二三還有釋出概念照 才知道 只是衣服是囚犯(笑)

上面的照片 對於小名我可以理解 不過一直沒有研究出後面數字的意義(??)

因為預告其實都剪得很好 我們就放預告一二的菁華=預告三做代表吧

當然我想 很多人都對於這次CAP的帥度感到驚喜吧^_^ 其實人家CAP本來就是以外貌擔當的稱號進去的 不知道嘛!!!

看預告一的時候為了帥氣的CAP截的圖!!!!真的好帥T_T

當然L.Joe流露出來的氣勢一樣驚人!!!

TEEN TOP(  )_1st Album

(我一直跟我VIP朋友說 這張好有GD的感覺A_A)

當然也有暴風成長的巨人(!!!)忙內創造!!!這小子真的是這次回歸裡各方面都成長最多的人QQQQQ

TEEN TOP(  )_1st Album

TEEN TOP(  )_1st Album

喜歡三個人的站姿 很棒的畫面只有預告中才能看得一清二楚喔^_^

1022

預告二的另三人畫面也很棒~喜歡燦熺的眼神

只是說運鏡都一閃一閃還給我每個畫面聚焦在不同人身上 我節圖的時候真的截的超辛苦的啦>_<

就這樣每天等預告每天期帶著主打 想像著風格和衝擊

到第四預告 公開一輯每首歌的high light part的時候 長直髮女孩公布的部分 就是一句lalala 和創造的聲音

當時那句lalala真的讓我皺了眉頭TAT 不為什麼 我就是最討厭那種聲音 屌兒啷噹的 非好感...

所以我擔心了很多下 然後為了不要讓high light部份影響我之後聽專輯全曲 我只聽了2次之後就不再碰了

看預告大家都認為會是強烈的舞蹈類型 回歸clap類型?

老實說等待的期間不是追了歌謠大戰藍黑隊嘛? 我真的好喜歡黑隊的歌曲類型 悲傷又強烈的男人 

也就暗暗期待Teen Top來個反轉 變成冷都男吧!!!

結果歌曲一公開 阿 是歡快的歌呢 而原本的lalala重複多次 加上背景音 變得不那麼討厭了

再看到MV

多少人是邊看MV邊大笑的呢?我也是!聽著歌心情也不自覺好起來 看他們玩 耍寶(?)就笑的好開心好開心

在Showcase的直播上第一次看到長直髮女孩的live 看完真得很感動

是我想錯了 這張專輯是要體現Teen Top的精神魅力 而Teen Top一直表現出的魅力是在舞台上和大家一起享受

這才是Teen Top!!!!聽他們的歌心情會無故變好 看了他們的舞台會想一起跳舞 熱力四射的他們 才是Teen Top

從Crazy開始不是一直都這樣嘛?我在網上看到很多人說 果然還是保持Teen Top一貫風格阿

而美國Billboard上樂評寫 Teen Top帶著一貫熱力風格 與現在Kpop男團做出了很大的區隔

現在看著直播 一票男團全部都冷都男 全部都皺著眉強力的悲傷快歌 只有Teen Top 笑著在舞台上狂舞(笑)

這麼簡單的道理 我為什麼不懂?我為自己身為粉絲感到慚愧

特別喜歡在小休息室(?)間玩樂的他們^_^

b3b7d0a20cf431ad979563114a36acaf2edd9856

d8f9d72a6059252df9680b2c359b033b5bb5b99e

也好愛 打枕頭站的小惡魔們^_^

ttmr

或許這就是我愛他們的原因 他們很純真 笑的樣子很好看 活力的樣子讓我覺得心靈也受感染

也是他們這個年紀該有的樣子 盡情揮灑 大笑的樣子 

b21bb051f8198618c0cdcfac4bed2e738bd4e614

L.Joe再一次(!!!)的吻戲 你們崩潰了嘛?我又是邊看邊擔心 吼 不准!!!!

說到編舞 其實MV沒有把舞蹈精神好好體現出來 看MV的時候 找不太到舞蹈point

但在第一次看live的時候 真的嚇到了 編舞原來這麼棒 有好多環節 亮點和情節

所以一定要推薦去看舞蹈版MV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我有多喜歡這支舞!!! 首先

ttmr02

這個交錯趴下去的安排我太喜歡了 畫面很好看阿!!!

而且定格畫面動做超可愛的 做這樣 手那樣 阿 連腳的位置都放一模一樣 不愧刀群舞是不?

然後第二個我最愛的動作就是這個了 在CAP的rap段 5個人勾起手來 很有趣^_^

彷彿又想起Supa Luv的CAP rap段 也是這樣5人一排呢

[HD] TEEN TOP - Supa Luv live - YouTube[21-56-33]

另外天地獨唱的部分(後面)他走到哪哪些成員就做動作 也非常好看

尤其是在看了這個Showcase新聞拍攝舞台 他是從有點高度的地方拍下去 所以走位超清楚

每次lalala段混亂的(?)走出去 卻又整齊的走回來成為三角形真得很驚人 還有很多排成一直線再交錯的動作

副歌三次雖然動做一樣 隊形卻不一樣 更別說其他段子 好多亮點 讓我每次都一直期待後面的舞蹈

看一個又期待下一個 知道那種感覺嘛?

就像閃閃的Serlock還有少女時代的IGAB 編舞之精彩 讓我每次都會停下來看完舞台 因為編舞中有很多環節

所以我認為這個舞大大幫這首歌加分 我想這是我既Supa Luv之後 最愛的Teen Top舞蹈之一

不過大家也都說 這舞蹈好忙好忙 是阿 手腳都好忙 看起來簡單應該是複雜的 孩子們真的辛苦了^_^舞非常好看

中間讓天地華麗麗的領舞啦 天地真得很會抓鏡頭和表情 所以給他領舞 感覺也很特別^^

83025aafa40f4bfb47a89e7c024f78f0f7361899

關於主打 我認為選得很好 很適合Teen Top的風格 很歡樂 讓人心情很好 同時又不膩

重點舞台好看到不行 4天下來的表演每一場都有新發現 不管是對著鏡頭不一樣的表情

跳lalala時或跳自己的部分時 把自己動作自由化 似乎Teen Top不再只是刀群舞偶像 也越來越會玩舞臺呢

看到這樣的成長 每次和你們一起享受表演之餘 也很感動和欣慰ˊ_ˋ

03.因為不是你(Missing You)

典型的敘事曲 抒情曲來了 

認真聽這首歌是從在Showcase上第一次看live之後 因為我完全被這首歌的live嚇到

雖然4天打榜都打了這首歌 但我還是最喜歡Showcase上的版本 

(很簡單因為4天回歸打榜都太吵了...應該去看看神話當初回歸的Hurts舞台

也有很多尖叫聲 但是適可而止 完全表現出聽抒情曲該有的樣子)

其實慢歌是可以站著不動唱的 還搭舞蹈 要不要這麼有誠意阿?

舞台是經過設計的 時站時坐 Niel還有配一個站立Mic 我要說我也很喜歡這個舞蹈 讓整體畫面非常好看

搥胸動作之類的 完全就是悲傷的男人啊!

創造開頭穩定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然後要稱讚天地 他在這首歌裡的表現很有節制

以前他常常有爆音狀況 但在唱這首歌的時候 聲音都很柔很飽滿 不管是他自己的哪一段

CAP和L.Joe的rap不會氣虛 不會卡詞 而是順暢的 又帶感情 尤其L.Joe用力唱的時候 眼神又很殺

這首歌是A-B-C-B-D-B也就是說段子節奏一樣 可是沒有重複的旋律(阿 我形容的真爛囧)

我很喜歡天地和L.Joe一搭一唱那一段:I know I'm selfish But what can i do

也喜歡Niel副歌的穩定度 他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流露出的眼神 只要鏡頭take到他就好有異國王子的感覺呢

130228                  (      +      ) - YouTube[22-44-17]

副歌還有Niel和創造的輪唱 我完全可以理解這張專輯為何讓創造唱那麼多

創造聲音開始穩定了 而且相較天地的柔和 他比較渾厚(?) 又跟Niel的清亮不太一樣

對了 Ricky!!!!看Showcase的時候真的被他唱的那段嚇到 唱得很好阿 雖然簡短4-5句 但是聽的出來是在那裡下苦功了

Ricky的聲音屬於可愛類型的(難道還沒變聲?!!!) 音調比較高 創造就比較低

因為不是你就像我開頭說的一樣 是典型的抒情曲 其實沒有很特別

但是Teen Top的詮釋我覺得很不一樣 孩子們很少唱抒情歌 收錄的裡面也只有Angel和手背擦過

比起Angel和手背擦過 我覺得這首歌就是實力更上一層樓的宣告 

放一張創造的表情 超級到位的TAT 而且好帥

孩子們的音樂實力在進步 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儘管這是芭樂抒情曲 我還是愛死了>_<

04.想愛(I Wanna Love)

先公開曲 在香港拍攝的想愛 預告一一公開 入耳的旋律我就不行了

最近很喜歡快板慢歌 像是梁耀燮的咖啡因、Sistar19的從有到無、Secret Talk that這些都是我中毒曲

所以聽到想愛的前奏我真的好開心 Teen Top也唱了我喜歡的音樂類型

到完整版公開我真心覺得超級~~~好聽的阿 我弟又在旁邊說我一定又溺愛的時候

我給他一聽 他也無話可說 真的又是一首精采好歌 我都說如果這是別人的歌 我真的會忌妒

MV色調也調得很好 每個人的角色定位都很特殊

雖然很可惜MV是向香港電影致敬這件事外行人根本看不出來TAT 不然這真的是一個有意義的MV呢

MV裡的L.Joe這一幕我覺得表現得很好(殺阿!!!)

其實MV裡的rap組都拍得不錯 非常有念rap的感覺!

喜歡由Niel唱的副歌 好入耳好好聽 而這首又是我說的只有副歌旋律一樣 其他又沒有重覆段子

나도 이젠 이제 사랑하고 싶어 그 누구보다 더 뜨겁게 난 너를

我現在 現在 想去愛了 比起任何人都要更炙熱地 對你

남들처럼 이제 사랑하고 싶어 Oh my love, Oh my love

像別人一樣 我現在想愛了 Oh my love, Oh my love

還有那一句:It's time to move on here we go teen top top!!! 聽了就莫明振奮

開頭有L.Joe的口白 然後讓Ricky唱簡單幾句也很好聽

整體來說 是首很舒服的快板慢歌 也算是Teen Top的反轉魅力

我很喜歡這種成熟男人(?!)的感覺 我覺得將來也可以多方嘗試 很適合呢

我以為打榜要打這歌QQ 小失望了一下

而且Showcase上唱這首我沒跟到 之後我下下來的沒有完整版

live有跳舞 但因為鏡頭的關係 也沒有留下深刻印象

05.Stop Girl

以L.Joe的口白當開頭 我心動的好幾下(笑)

副歌全部給創造負責 Stop girl的時候真的有Stop一下節拍 很有趣

歌曲有大量的rap 背後配著慵懶(?)的慢板拍子 沒有甚麼衝擊還有壓迫性

放在想愛後面沒有想愛節拍這麼快 是不一樣的舒服

06.為什麼(Why)

做為最中間的一首歌 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喔 這歌真的很多high light

最前面和節尾的L.Joe:Clap your hands everybody 其實沒有特別喜歡

但是後來的段 真的好豐富喔TAT副歌是全部Ricky包辦喔!!!!你聽出來了嘛?

Ricky的聲音好適合唱這樣的歌 他音調比較高 唱起來就很歡愉可愛

CAP之後的創造段 真的好喜歡

너무 힘들다는 말 모두 거짓인 걸 알잖아

說好累了那樣的話 全都是謊話 你明知道的嘛

가끔 속에 없는 말 할 수도 있잖아

偶爾也會說出違心之論 你明知道的嘛

이걸로 헤어지면 내 맘이 아프잖아

如果就此分手的話 我的心會痛的啊

왜 왜 왜, 도대체 난 Why ?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到底我是 Why ? 」(0:53-1:09)

尤其是「如果就此分手的話 我的心會痛的啊」簡單的高音起伏卻好好聽

還有接在後面的

너는 날 잊었나요 아님 날 지웠나요 

你忘掉我了嗎 不 是把我抹去了嗎

자꾸만 생각나요 baby 왜왜왜

不停地想起你 baby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너는 날 잊었나요 아님 날 지웠나요

你忘掉我了嗎 不 是把我抹去了嗎

자꾸만 생각나요 baby 돌아올 순 없나요

不停地想起你 baby 不能回到我身邊了嗎

(Niel 1:10-1:27 天地 2:19-2:37)

配著一點一點的假音 第一次給Niel唱 第二次給天地唱 而兩個人都詮釋得好好

L.Joe的rap有一句我印象好深刻呢「눈물을 보여도 무릎을 꿇어도 即使流淚了 即使下跪了」(1:50-1:51)

用玩笑的聲音唱 真的超可愛的啦

就這樣把所有的high light都重複兩次 歌就結束 很俐落精彩 我非常愛阿

07.Hello

這是另一首敘事曲 不一樣好聽 雖然也是悲傷的歌詞

呼喚的聲音卻感到哀戚又溫暖

用創造天地兩人交錯唱喝當第一段 副歌用Hello和Niel的聲音就很順耳

第二段前面給天地唱 真的是要大大稱讚這裡的唱功

왜 넌 날 또 울리려 하는데 왜 너만 내 맘을 모르는데

為何你又讓我流淚 為何只有你不明白我的心

너만이 날 웃을 수 있게 해 너만이 날 숨쉴 수 있게 해

只有你能讓我展開笑顏 只有你能讓我喘息」(1:20-1:40)

第一句先斷字唱 就很有感覺 第二句大量的假音好驚人

最後一次副歌完沒有多說就結束 也是很俐落

08.Never Go Back

最前面又是L.Joe的口白 發現這張專輯有非常多L.Joe的英文口白呢

副歌的「Don't wanna go back I never go back 」應該是L.Joe唱的喔^_^

也是快板的偏慢歌曲 整首歌幾乎由雙主唱駕馭 發現專輯裡中間的歌都很舒服

還有覺得孩子們感情掌握越來越好

天地唱「왜 넌 이런 나를 걱정하는 거니 나는 괜찮은데 為何你要擔憂這樣的我 我很好啊

那句我很好阿 感覺真的沒關係(괜찮은데)

09.因為你 我活不下去 (Mad At U)

前面用很多電音 中間Niel也改變了唱腔

我其實沒有喜歡太電音的歌 反而天地全部包辦副歌簡單幾句就很好聽

너 땜에 못살아 oh yeah yeah 因為你 我活不下去了 oh yeah yeah 

還有後面創造的哈姬媽溝一段也是

從這裡是開始偏快的歌 當然大家也都有聽到 有一段故意結合以前的歌詞吧?很有趣的安排^^

10.甜甜的(So Sweet)

billborad上寫這首本來有考慮要當主打呢!他說這比較符合時下韓樂的風格 所以他可以理解公司為何有考慮過

woo woo woo很容易讓人想到美國的歌曲是不是?

副歌也是簡單幾句就很中毒 不過這也不是我喜歡的歌曲類型 好險不是主打阿!!!

11.Get Crazy

這首更是電音 電音到不行 可惜電音也不是我愛的

比起副歌:Let's get crazy 我更喜歡前面Niel先唱的一段

不過一直呼喊著跳吧 這首如果live一定很High的啦!!!

12.Mr.Bang (feat. Maboos 차쿤)

雖然我不喜歡嘻哈 但是我也喜歡這首歌!!!很有個性^_^

最前面消防車的聲音好可怕~~~好啦不是重點

雖然我還是特愛唯一唱歌部分 就是創造唱的幾句

그만 좀 훔쳐봐요 피곤하게 자꾸 묻지마요 別再偷看我了 厭倦了 不要一直問

光是幾句就很好聽 尤其不要錯過第二次創造唱這段的時候 L.Joe的歌詞

Ready Get set 소문난 천사 조련사 나어때요 누나

Ready Get set 傳說中的天使調教者 我如何呢 姐姐」(2:22-2:29)

那句努哪會融化你的心(已倒)

我喜歡在這首歌裡CAP自信的rap 而L.Joe的咬字越來越有GD的感覺 好像都越來越會玩rap了

*以上歌詞全轉自AngelSola ( http://yuki790128.pixnet.net/blog ) *

 

雖然我把後面的歌寫的比較草率(?)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不代表我不推薦喔

其實每一首歌都有他獨特的亮點 還有安排 我喜歡這次很多歌都只有副歌在重複 其他part都很free

每一首歌都有精彩的地方 整張我都聽得非常開心 而且不會想跳過任何一首!!!

 

Teen Top的正規一輯 總的來說就是他真的非常符合Teen Top的風格

是一張多元的專輯 整體聽下來不會有壓力 我覺得很舒服也很耐聽

絕對是可以重副run好多次都不會膩的專輯 而且每次聽歌都可以有新體驗和發現

別的不說 Teen Top好像又進步了 尤其是創造 聲音怎麼那麼穩定?

Niel開始會根據歌的氣氛改變唱腔 其他 他一直都做的可圈可點

天地在這張專輯裡歌聲很有節制(我前面說過) 完全不會暴衝 好像漸漸可以找到平衡點

而我一直也都最喜歡天地對於感情的詮釋 我覺得比Niel還到位

L.Joe和CAP做為rapper也一直在成長 每次專輯裡都能收錄一首歌讓你們玩嘻哈我覺得很好

Ricky也有十足的進步 雖然這孩子還是唱很少 而且這次創造部分增多之後 Ricky唱很少這件事又更明顯了

我不喜歡再說分配唱部的事 我已經說過很多遍了 創造唱歌實力進步又很穩定這件事大家有目共睹

Ricky有可能是本來也有配給他部分 或許他進錄音室沒唱好 或許這張專輯要的聲線比較需要創造的聲音

或許勇敢兄弟就是喜歡創造的聲音 我不管 

配唱本來就沒有平均的時候 我又要拿神話 那也沒辦法 你可能不知道Andy有些歌唱的有多少

這是一個團 大家互補不足 是正常的事 或許Ricky聲音還不穩 我們也不知道

但是我不想去糾結 因為這是一個團 專輯是一起的 表演是一起的 努力是一起的

No.1專輯真的很想認真推薦 即使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 但他真的可以讓你了解屬於Teen Top的音樂

 

說到拿一位 這次真的 真的 真的 一定要拿到才行

看Showcase直播的時候 我真的好感動 我感動舞台是那樣的精彩

而且透過表演 感受到來自孩子的野心 用心 和努力 那樣的感動 真的是無法形容的

一直忘不了第一次的一位 那種興奮愉悅 水到渠成 還有...被人家如何說的...

這件事情 小孩也都記在心裡 而且是狠狠的記著...(詳見:恭喜孩子勇奪人生中第一個一位!!! )

所以才會一次又一次呼喊著一位 明明有些團 拿過了之後就是新的目標 為什麼我們?

我真的很難過也很心痛 所以他們都誓言 要拿下一次沒有人說話的一位!!!

我也真的很希望 這件事情可以成真 孩子們在正規的用心我們都看在眼裡

那麼 我們是不是也該為一位做點努力?

我從發行後一直在關注音源 其實成績真的算很好很好 打了一周西瓜在10-20之間 而ment和bugs成績都可以前10

只要銷量好 接下來又努力上節目的話 一位不是不可能

到了3月一直聽聞誰誰誰又要回歸 真的擔心到要死掉

但是我想換一個心態!!!現在再聽到誰要回歸 我就要大笑三聲 哈哈哈

因為你們都準備被Teen Top打趴吧!!!!!!哈哈哈哈哈!!!!!!!!

我們要帶著這種自信去迎接敵人!!!我們這次舞台和歌都這麼棒 為什麼不行?一定可以!!!!

我等著再生祝賀文 等著!!!!

最後放上人氣歌謠回歸舞台

孩子們 謝謝你們總是帶給我好多驚喜

謝謝你們在舞台上熱力四射 讓我覺得我的生活也能充滿幹勁

謝謝你們 讓我總是很幸福 我愛你們

 

延伸閱讀:和我交往好嗎?無條件好! / The Return/aRtist/Alive / Teen Top【It's】-玩Hip-Hop的超級痞子男  /Teen Top 【ROMAN】 

-結束-辛苦等文的人了 打的不好又不該讓你們等的TAT抱歉

喔最近不知什麼原因 可能是孩子回歸 這裡好像變多人了?謝謝光臨寒舍的人(笑)

arrow
arrow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