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qL99yCQAEa2RU

恭喜神話回歸一週便獲得MCD 1位!!!!!!!!!!!!!!!!!!!

發行專輯前 神話就一直說 11輯是有史以來最滿意的專輯 還有 最棒的編舞

聽到這種話 當然是充滿懷疑-_- 並不是不相信oppa的話 而是很好奇 甚麼樣的音樂可以讓他們說史上最棒?

神話每次專輯都想帶來最好的 但是也記得Eric在9輯的時候說過:

雖然專輯很好 但總是不完全滿意 大概有天做到完全滿意的專輯 會不會是最後一張呢?(詳見此)

但這次 居然!!!讓他脫口出"滿意"兩個字(當然這不會是最後一張專輯...)

是真的有多大的自信?還搞出最強編舞名堂?話要說這麼滿? 向來要求不低的神話 到底...?

 

因為行程預錄的關係 有參加MCD 15日預錄的神創 全都在第一時間聽到歌和看到舞台了

那天晚上大家都刷著推特說:沒有吹噓!!!真的舞台是歷代最強的 大家都嚇壞了 無與倫比

連預先看的飯都喊成這樣 期待值真的不是普通高...阿 好想快點看到阿>_<

於是16日那天 我上完早上第一節課 就翹回宿舍...很想第一時間感受傳說中的11輯

果然.........!!!!!!!!!!!!!!!!!!

第一次看完MV 我都快哭了T_T無法阻止的狂亂.... 

等待期間放出的幕後畫面都是This Love的純音樂版 而放入歌詞後 真的 非常合拍的悅耳

舞蹈...不...是舞台 震撼我太大...前所未有的精彩 我第一次看舞台看到想哭

而且還是一直看一直看 好想看仔細每個細節

回歸舞台我看得好感動好感動 3天追下來 半夜也一直衝看的舞台和MV 每晚都很激動<<很有病

我在...感動什麼...? 我仔細想了想 很簡單

我感動於...走了15年 依然在舞台上勇敢嚐試 並且做出這麼新鮮這麼棒的舞台 告訴世人

我們不只是神話 不只是背著祖先dol的稱號 我們配得起成為舞台上的神話

而且與現在年輕團比 我們也不會遜色!!! 

想起了去年回歸記者會Eric的話:「名品不是一天創造出來的,是需要長時間的錘鍊才能完成的,我想告訴大家,

年代久遠並不只是代表陳舊落後,而是代表保留傳統和淬練成熟」

因為每個This Love舞台都好看 不同拍攝角度都有不同的亮點 所以我就挑第一天的回歸放

然後史上第一次我因為一支舞截那麼多動圖(希望你們跑的動><) 其實 這舞蹈要深刻分析 真的太難以說明><

初次嚐試的Voguing舞蹈真得很特別 向模特兒樣的各種姿勢 配合隊形編排 每一秒都是震撼!!!!

首先一定要說到 很神奇的是 舞蹈裡的開頭和結尾動作是一模一樣的!!!

不動的雕像"模特兒"概念 從這裡就是很鮮明!!!跳完舞的model再次回歸原位~

開頭的一拍一拍每人動作 沒想到玟雨跟前進在演藝家中介裡說Red lightGreen light信號燈不是說假的XD

A段唱到Like Satellites And Shootings Stars的玟雨 那個手和著鋼琴聲 我真的好喜歡

還有我沒來由的喜歡這劇歌詞的發音 태양을 본 별처럼 就像見到太陽的星星

第一個亮點就是在彗星用高音唱 널 마침내 안고서 終於擁抱到了你 集體時間差換動作!!!不覺得很好看嘛~

第一次的副歌 不用我說吧 那個戰鬥(?)隊形

 photo 20130509102906_518afbe2b8fc6_1.jpg

特別是我好喜歡下面這段彗星領舞~~好有氣勢!!!!只可惜3天現場都沒拍出

領完舞大家插腰 好好看T_T

更神奇的是第一天的MCD舞台沒有這段舞 也沒有插腰段

好像因為各種原因改掉了 隔天舞台又出現~

想起神話飯常說:神話會根據舞台改編每次舞蹈 真的是 沒錯阿~!!!!

再來要寫的是烔完唱 날 깨워 줄 한 번의 키스 讓我從中醒來的一吻 集體搖擺的畫面 阿

聽踏也有玩過這個呢(好像在Crazy) 一體動作的感覺真的好看死了Q_Q

輪到彗星唱Like Satellites And Shootings Stars 양을 본 별처럼 就像見到太陽的星星

配著背景的鋼琴聲 被手勢彈起的神話模特!!!真的 概念神棒!!!

下一秒換前進唱的時候 也是用手勢喚醒(?)伴舞們 我沒截圖 但我要說

前進那手勢每次有多自然就多自然 完全不像刻意的舞蹈動作 以為只是隨意揮 卻能帶動舞者 有人知道我在說甚麼嘛XD

換玟雨的널 마침내 안고서 終於擁抱到了你 是大亮點吧?不截怎行?

(好像被我調太快了 哈哈 見諒XD)

開花一樣的動作 真得很精彩 還有M的wave 是性感!!!是王者!!!

第二次副歌 是!!!!阿阿阿(無數尖叫)

用了別人的圖 有不妥告知會立刪^^

不脫的性感美 我真得很可以感受到!!!尤其喜歡Eric和前進自信的表情 真的

不管這舞編再怎樣好 沒有自信跳這舞都不會好看!!!

神話經過15年磨練出來的舞台感 老練感 信心的樣貌 不是最迷人的嗎?

再來是Andy的獨舞段 MV裡沒有很明顯出現 但是第一次看舞台真的很驚訝

那個領舞好看死了 還有手繞脖子的姿勢 Andy帥阿T_T

再來由Eric小領舞 接著排成橫行

以為摸胸前動作是即興-////- 但沒想到Eric作上癮(?) 每場都有 就把他視為舞蹈亮點之一了!!!

我真的非常喜歡時間差的表演 這個太滿足我了T_T雖然沒有一次拍到6個人跳完 

但是光是這樣我就好滿足!!!!!!!!

두근댄 비트에 맞추고 配著鼓動的節奏 時排著了一排 簡單的舞動 也讓我喜歡-////-

來到最後一次副歌 是狂舞的現場 加上伴舞總共11個模特每秒作不同的姿勢

我透過螢幕看都如此震撼 更何況是現場?

歌曲的結尾很有趣 在最後放了一段慢段 首先是M 用手勢配琴聲 讓伴舞蹲下

然後彗星 一字一字也配琴聲 讓神話模特推歸為原狀 最後才是自己~

This Love的編舞主要是Voguing的元素 但是手勢引導動作這個在Your Man就已經是亮點

當初我也好愛Your Man的編舞 3人小隊的時間差表演 群舞的氣勢!!!但現在回頭看完

This Love裡多了太多新元素 隊形變化超多 亮點更多 真的--神話沒有停止 還在進步!!!!

T_T看完舞台 因為過於震撼 因為太好 因為太美麗

不自覺都要掉下眼淚...

 

除了替他們感動驕傲 也想說聲辛苦了

飯神話真的會是一件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你的偶像 隨時帶給你新震撼 副足你的聽覺視覺

雖然專輯叫作The Classic 卻真的是超越經典

那晚初放看到他們推特說 很擔心大眾不能接受的舞台 今天能頗受好評

6個月來的辛苦瞬間得到回報 高興的都要睡不著了

沒有辦法想像你們每次為了新專輯需要付出多少努力 別人或許羨慕你們可以自己作想作的音樂

但是自己作製作人也不是那麼有趣 當事情都需要自己審核打理

那不是件容易的事~你們熬夜 你們睡在錄音室 你們想破頭的選曲編舞

還帶來新的挑戰 有些人寧可墨守以往的風格 而你們卻想前進再前進 突破再突破

人家說你們是為了年齡不要跳猛烈的舞 是阿 就算這是原因又如何?

新的舞台揚棄以往的動感 帶來新的震撼美 華麗的3分多鐘 謝謝你們 舞台超乎想像的好看

想放上總結15年來神話的經典舞台列表 真的 只有讚一個字!!!!!!

記者這樣說(轉自神話家族)

神話的舞台讓人印象深刻,不是因為維持不解散的時間最久,而是因為他們到現在為止,仍展現了作為現役的自尊心和熾熱感

52740818201305172226231242322557627_008

該來說說這張專輯了~

發行前李章言就在FB放話說: 11輯好聽程度是每首都會讓你捨不得到下首歌 

Eric也說: 每一手都像主打 真的很難抉擇 我開頭也提過 是史上最滿意的一張專輯

第一次聽專輯很震撼也很滿意 雖然我每次也都這樣 剛拿到專輯聽新歌一定都覺得是前所謂有最讚的←腦殘飯認證XD

等到幾個月後冷靜才有辦法判斷XD 反正不管如何

The Classic這張專輯又是誠意十足的巨作阿!!!不管比起10輯是不是不真的更棒更突出 10首歌真的都讓人好喜歡!!!

01《그래》(就那樣)

與On The Road一樣出自作曲家金道賢之手,是首溫暖的歌

絕對要看歌詞~李玟雨寫的勵志歌詞 關於夢想 聽了真的會很舒服^_^

 除了主唱負責的兩次副歌 絕對好聽

也特別喜歡Eric的rap 在 Sky High 날아 가 飛向 Sky High

더 높이 저 멀리 날아가 飛得更高更遠 裡斷字斷句的唱 很有效果阿!

還有最後一次副歌的齊唱 從我飯上神話 最愛的其中一個就是神話的齊唱

三主唱的聲音都很不一樣 合在一起那種和諧我真的非常喜歡(反觀聽踏就好少合唱段阿-3-)

現場部分 我能說每次現場我都被李玟雨魅惑(?)的笑眼秒殺嘛?

不管是去年唱Hurts還是今年這首그래 李玟雨唱慢歌總是特別游刃有餘的作動作表情 完全深得我心-////-

02 아는 남자》(認識的男人)

開頭的重拍就很入耳~看了歌詞是男小三之歌大家都知道吧?

背景音樂的"欸欸欸喔*N"完全好聽阿 聽第一次馬上被抓住

沒有明顯的副歌 整首歌是順暢著下來的 唱-rap-唱-rap-唱-rap 結束

而我最愛神話一點也是 副歌每次聽樣詞給不同人唱 就會有不同感覺 那樣的小驚喜 真的不能再更喜歡呢

巡演裡有機會聽這現場的話 一定超棒阿T_T

03《This Love》

剛剛寫了舞台~沒能說說對音樂的感受

我上面也寫 原本幕後畫面都是This Love的純音樂版 一邊想像著歌詞應該如何插入的同時

待到全曲出現 真的很棒 毫不違和!!!

我是高音(假音)控 所以第一次聽歌聽到彗星的 널 마침내 안고서 終於擁抱到了你 Holding Your Heart 

真的驚喜阿T_T好聽!!!

在公開之前大家都只會的一句We Live For This Love 想不到公開後 副歌還是這一句

我朋友聽了之後說:好韓國~ 我跟他說 無所謂~時下流行我們就嚐試然後加入

畢竟主打還是需要一定程度的大眾化~好聽就好阿!!!

光聽背景音樂就知道是好歌的This Love 由Venus的同個作曲家果然名不虛傳囉

Everytime I Count 1 2 3 우릴 둘러싼 세계가 멈추지 周邊的一切因我們而停止 

這段也好聽阿 讓人想一起念 1 2 3~

神話在這歌還保持什麼元素?也是我最愛神話音樂的一大特色 最後一次副歌一定要配rap!!!是不是?!

剛剛也說了 歌曲結束方式很特別 在激昂的最後一次副歌後 有冷靜下來的乾淨聲音

完全飽滿的歌阿Q_Q更不用說配上舞台 簡直是神作!!!!!!!!!!!!!!!

04《Scarface》

第一次聽到很震撼(怎麼每首都說震撼 可是是真的T_T)

超強的重拍 立刻讓我wow 而且運用大量電音 中間有一段純電音音樂阿

這不是神話常做的風格 電音神話對我來說還是很新穎的嚐試 儘管10輯早已試過

果然 神話說這本來是和This Love競爭的主打後選曲~光想像就覺得一定是個powerful的舞台呢

副歌印象深刻 又是三次副歌給三個主唱

새로운 너의 힘을 느껴봐 感受你新的力量 

세상을 나와 함께 미쳐봐 和我一起享受這世界 

더욱 더 강해져 變得更強 Like Nikita 

가슴이 터지게 讓心潮澎湃 Like Dynamite

很酷的是 到 더욱 더 강해져 變得更強 Like Nikita 

가슴이 터지게 讓心潮澎湃 Like Dynamite 就換一個人的聲音 然後上一個唱的人的聲音轉小 兩個這樣搭

第一次是星+M 第二次是M+wan 第三次是wan+星 好有趣O_Ob

另外GQ訪問裡說前進在這歌裡的英文rap做了好多努力 我才想說怎麼那樣流唱好聽呢 讚讚讚

05《New Me》

挽回女友的歌詞 也是很舒服的慢歌 如同我前面說的

全體合唱的副歌深得我心囉T_T 好聽b

Beautiful Day 항상 너의 곁에 總是在你身邊 

It's A New Me  It's A New Me 

이젠 행복하게 너만 아껴줄게 以後我會珍惜你 讓你幸福 

달라진 내 모습을 보여줄게 我會讓你看到我改變的樣子

06《웃다가...》(笑著)

許多人中毒的這首!!!我當然也深陷其中>_<

副歌彗星一個人高音拉調 各種悲傷席來阿!

歌中重複的 웃다가 또 웃다가 웃다가 笑著笑著又笑著笑著 笑著 

또 웃다가 웃다가 또 웃다가 又笑著 笑著笑著 又笑著 完全中毒

喜歡接著上面中毒這句 三主唱各在三次웃다가後面woo的假音

然後最近常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便是這段

한 방울 눈물이 흘러 流下了一滴淚 

말 못 하게 기뻐 無法言喻的開心 

세상 그 어떤 남자보다 我要比世上任何男人都 

한 번 더 떠나지 않게 不讓你再一次離開我 

잘 해줄게 잘 할게 對你好 對你好

烔完的高聲線 最後彗星잘 할게的假音 天哪 完全不能再愛更多了><

每次腦中想起這段 就又要去找音樂來聽 真的是~

還有最後一段副歌各種高音假音 實在太令人滿足了T_T

07《Mannequin》

特別去查了一下 Mannequin大概有模特的意思

不用到副歌 光A段B段詞就夾雜好多假音 當然我們家人都完全無壓力的唱阿^^

高音的Oh Girl是大亮點 很容易讓人記住

08《Hurricane》 

也是震撼歌(笑)不聽重複的歌詞hurricane印象深刻阿

尤其是每次一句Like a hurricane~拉著長音 很飽滿的聲音 我想任誰聽了都會驚訝而喜歡

09《I Gave You》 

打著鼓 還有入耳的吉他聲 是李玟雨的野心(?)結婚歌(笑)

最喜歡的地方是 彗星的A段 향긋한 꽃바람도 우리 連芬芳的花香也在 

둘을 축복해 祝福我倆 還有B段烔完的 

살며시 닦아주며 네 입술에 輕輕的擦拭掉 在你的唇上 

키스해 落下一吻 都由玟雨在背後合聲喔 是很美麗的合音^^

還有最後一次I Gave You My heart搭Eric強而有力(?)的rap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好啦 神話哥哥們 快結婚吧-_-+

10《사랑 노래》(愛情歌)

第一次聽完就愛上這歌 清快的旋律 幸福的曲風 真的是愛情歌阿~

내 내 내 내 내 맘을 뺏어가고 奪走了我 我 我 我 我的心 

매 매 매 매 매일 아프게 해도 讓我每 每 每 每 每天都很痛 

B B B B Baby I Love U 

이젠 말 할 거야 사랑해 My Girl 現在我要對你說 我愛你 My Girl

這一段很簡單 可是重複的歌詞好愛 好入耳!!!

每次專輯裡有時也都會有最後一次副歌玟雨清唱的部分 這首也有

非常幸福的聲音 很好聽~比起去年Breathin' 做結尾 今年的節尾歌很令人開心^^

不得不題Eric每次rap裡的都超可愛的 哈哈哈

韓中歌詞轉至百度神話吧

 

 

我不是很懂rap的 所以都沒有寫到Andy、前進和Eric的稱讚 rap部一直都是我愛神話歌的原因之一

真的說過不下萬次好喜歡Eric的寫rap功力 在每首歌裡都能恰到好處 變換節拍

Andy和前進也一直都詮釋得很好 神話的rap組最棒的是

有些歌放入rap會覺得很刻意 特別突出 可是神話的歌不是 都是在點上

阿 這裡該rap了 就放入~有新神話飯說為什麼神話的歌每首都有rap

這就是神話特色之一 不違和的rap 動感的rap 氣勢猛烈的rap 還有悲傷rap 抒情rap 全都恰到好處

跟三人功力也有關!!!rap學問實在大 我只能弱弱的說好好聽好有吸引力 Orz真的對不起rap組(哭)

某種程度上曲目編排跟10輯很類似 主打都在曲目三 開頭都選用金道賢的溫暖曲

第四都是主打後選 不過比起去年的Red Carpet 今年的Scarface更深得我心

中間都放大家一致最愛的歌 10輯的Let It Go還有11的웃다가... 兩首都是普遍我聽到大家最愛的

在延續風格的同時 11輯也有很多更清新 更強烈的新嚐試

然後也完全感覺得到Eric說:11輯首首都是主打

快歌來說~This Love、Scarface、Mannequin、Hurricane都非常有特色 感覺都可以想像的到powerful的舞台

這其中This Love的氣氛是最微妙特別的 所以拿來當主打配上Voguing dance完全是不二選擇阿

至於二主打 除了그래之外아는 남자、New Me、웃다가...拿來live表演一定都毫不遜色!!!!!

去年10輯聽到後來比較常run的就是前三首On The Road、Hurts、Venus

但目前11輯真的每首都不想錯過阿>_<

唉 可能寫12輯的我比較冷靜之後 才能好好評斷11輯了(笑)

撇開到底這專輯是不是神話史上最好 我不敢說 但是神話出品真的有保證

The Classic是非常飽滿 非常誠心誠意的一張 不管是不是神話飯都應該要來聽聽!!!!

他有著新的歷練美 越來越成熟的曲風 穩定唱功不用說 不失神話色彩同時也有很多新鮮的東西!

神話真的厲害 15年了還不停給大家驚喜 真的 屬於神話多變的色彩永遠都探索不完~~~~

 

今天!!!!!!!!!!!神話回歸後馬上獲得一位了!!!!!!!!!!!真的T_T看直播的我好感動

我想沒有人不感動的...

今天的一位候補舞台

還有...一位的瞬間!!!!!!!!!!!!!

看到Mr.金閃爍的淚光、強忍的前進...笑開懷的oppa們...

真的 很驕傲 也好感動...

而老實說真正戳我淚點的是 神司推特上的感謝

不斷的感謝...彗星那句"我們都知道各位的努力"真的 不知為何讓我好有感覺

其實我沒有付出多少 頂多買專輯、投投票 韓國神創是真的很努力...

每次看他們在號召幾點刷哪裡 隔一小時去看 真的都會成功

好像瞬間為所有努力的神創感到值得 雖然這只是第一個一位 打榜還沒結束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是 跟著神話神創追打榜 一起努力的幸福感 就像彗星說的

大家都很辛苦 可是一起就很踏實ˊ_ˋ

我們也都清楚 為了一年生一張正歸 也不是要隨意生 是認真的做專輯是很辛苦的事

16日初放半夜 你們更推 每一條也都看的我很感動 (詳見此)

沒有辦法想像6個月的努力是如何? 你們也擔心著大眾的反應

初放得到好的結果 甘之如飴的一刻 我真的很替你們開心和驕傲

真的很想謝謝你們 每年一輯 每年都打榜 讓做為粉絲的我們心靈得到滿足 真的辛苦了

我們才是該謝謝你們的人!!!!專輯非常好 舞台滿意到不能再滿意!!!

第一次讓我有每看一次心動一次的舞台 沒有厭倦 只有更澎派!!!你們 真的很棒

問我為什麼喜歡神話? 那天晚上一看到這張照片 真的要瞬間淚崩

『因為神話活動的樣子,很幸福』

在我心中 最讓我滿足的 就是我追的這個團體 每天都展現幸福的樣子

上節目也幸福 打榜也幸福 在舞台上揮灑也幸福

我可以感受到你們對舞台、音樂的執著與熱情;還有 對神話這個名字多麼的看重和深愛

看著一群人很幸福 真的 自己心裡都會跟著幸福起來

然後就想像你們一樣 也幸福的活著 實踐自己的夢 好好生活

我想 這就是神話最吸引我的地方...

一日神創 終身神創 謝謝上帝讓我遇到你們

這絕對是此生最大的榮幸!!!!!!!!!!

神話山!!!!!!!!!!!!

今後請繼續展現更多幸福的面貌吧!!!!!!!!我愛你們!!!!!!!!!永永遠遠

SHINHWA FOREVER!!!!!!!!!!

神話一位粗卡嘿(灑花)!!!!!!!!你們值得這個獎!!!!!!!!!!

拜託快來台灣吧!!!!!!!!切拜~~~~

關於來台灣請至→

台灣創神後援會這帖看說明及按讚哦!!!!!很重要 快去~~~~~~

https://www.facebook.com/shinhwataiwan/posts/510052445716631

arrow
arrow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