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91_510827149034826_1629240678_n

我追完劇了(順藤而上的你真的很好看!!!)終於願意花時間來更新長草的部落格(燦笑)

引頸期盼,算是等了很久很久的M新專,終於在Solo十周年之際誕生啦!

事前對這張專輯期待度很高,除了十周年這個重要的時間點之外,從09年之後已經快5年沒有新專了我真的好想念M氏音樂阿

雖然中間因為太熱衷於Dancing 9以致延誤了發行時間(我們都理解神話對音樂的堅持導致的拖延症嘛...)

然後本來期待是正規的卻變成特別專,還只有5首!!!!!(怨念)

但聽完專輯那一刻還是感到無限滿足,進化中M style,求新求變又能保持李玟雨的音樂理念,你真的很棒!!!

以下來一首一首說說感想吧:-D

 

 

01. No Limit  

第一次聽完這首歌第一個出現的想法是:好適合搭給現代舞跳(笑) 莫非是Dancing 9中毒太深?

不知道為什麼聽著就可以想到現代舞的動作,想起李玟雨說D9對於作音樂也給了他很多影響,以前都是以舞去襯托歌,想做出給舞蹈作基準的歌曲~可能是這樣就直覺No Limit好像就是這樣的類型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那句一直強調的「Oh Yeah No There's No Limit」,但聽久了就也無礙(?)喜歡進入附歌前加快節奏的唱法「무중력 속을 떠돈 날 잡고 끌어당겨 너의 세계로 抓住在無重力中遊蕩的我 把我帶像你的世界」也認為整首歌的副歌用假音唱很特別~

然後就開始想像這首歌的live....阿 一定是很強烈的舞台~而且聽到中間一串英文就感覺是要給我們粉絲喊的,要好好背起來才行XDDDDD

The Way She Move She Drop I Drop 

I'm Addicted to Can't Stop Won't Stop 

And When We Move She's On Top On Top 

She's On Top (On Top)」斜體字是我認為神創要大聲喊的~雖然 She's On Top這句好引人遐想 -..-

02. Love Supreme

聖誕演唱會的時候,歐巴就預先公開了兩首新歌,當時我一聽Love Supreme音頻馬上就愛上了!整張聽下來果然還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有種I M U的延續風格,雖然都走可(賣)愛(萌)路線,但整個有更升級,更成熟甜蜜男人的味道>_______<

舞台也好簡潔有力~太喜歡玩弄著麥克風還有搖擺身子的歐巴,另外推小段的椅子舞,加上時間差表演真是帥到不行!!!

中毒性的DUDUDUDU~♫ 很有感覺,一點都不膩,副歌有點輕的唱法(聽音頻裡的live~很著重合聲)也充分展現歌裡的甜蜜阿

一定要看M和Brain Kim一起寫的甜到得糖尿病的中文歌詞,會融化(好啦我誇大了)(笑)

代表性?貼一下副歌歌詞→

새빨갛게 탐스러워 사과 같은 사랑불덩이 Your Lips 就像紅蘋果一樣秀色可餐 Your Lips

깨물어 주고 싶어  想咬一口

숨이 차서 미치겠어 맘이 온통 사랑투성이 마치 喘不過去快要瘋掉 就像心裡滿溢的全是愛情

달콤한 Love Choux Cream 甜蜜的  Love Choux Cream

總之大推這首歌!!!

03. Taxi (feat. Eric) 

這首我想放最後在寫。

04. Kiss It Away  

很無聊了查了一下Kiss It Away的意思,研究了歌詞,就是用吻來帶走(安慰)傷痛之類的啦

聽說是原本要收錄在神話11輯的歌曲,但有些成員不喜歡,而M歐巴實在太喜歡他了,乾脆挪為自用(!)

有點可以理解一些成員不喜歡的原因,這首歌就是寫著M的名字哪,雖然全員唱起來感覺應該不一樣,但M詮釋的抒情曲總是懇切的抵達人心

彗星的抒情曲大概就是會融化,悲傷的感覺吧(會覺得一個孤單的男人唱著逝去的愛情好可憐XD大概跟形象也有關)

但玟雨的抒情曲讓我感到懇切?不會形容啦~就是另一種深情(就像痕跡的最後,玟雨也是懇切著唱著我愛你)

如果說我最喜歡歌曲最後面那幾句簡單的英文詞歐巴會不會很想打我?

Close Your Eyes,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Close Your Eyes

(Kiss It Away) Kiss It Away (Kiss It Away) Ki Kiss It Away

閉上眼,你在等什麼,我正準備要用吻安慰你阿!←好直白XD 但或許是英文的關係,一下就能感受到那種浪漫QAQ

這首也是演唱會唱先公布的歌,不過不管如何,還是沒有比的上Love Supreme更讓我喜歡~

05. Thriller 

這首歌的風格讓我想到4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哈

我通常都很喜歡進入副歌前的一段,這次也不例外~然後每次聽到副歌的「오늘 이 밤이 두 번 다시는 없을 것처럼 就像今天這樣的夜晚 不會再有第二次一樣」中間的「 없을 것처럼」很用力的唱腔都會讓我很驚喜*_*

And最後一次副歌的類似輕唱果然事李玟雨的強項,一把背景音樂拿掉你的假音就好明顯的出現,真是好聽Q_Q一定要自己感受!

整首很輕快無壓力,也很喜歡歐巴的唱腔,期待live(笑)

【以上中文歌詞翻譯接轉自BestShinhwa中文網】

 

在總結這張專輯之前,想先問問,在你心目中的M Style究竟是什麼呢?

這是李玟雨的答案。

 

 「自由奔放」「不管任何體裁都可以嘗試」簡單說就是無極限的挑戰

 

不可不看,李玟雨的10年音樂歷史實錄→

 

那時候一看完這個實錄總有點感慨...因為我心目中的M Style...正是文章裡說的過渡期,太超前的音樂,引不起大眾響應...。

我心目中的M Style...是Wild(野性) 。而這樣的野性美從正規2輯開始建立,到了正規3達到顛峰。不管是概念照裡流著小鬍子光著上身的「野」樣,還是舞台上直接發出狼叫聲的嘶吼,都讓我迷戀(?)不已。那樣的一只狼在台上實在是太奪人眼球,氣場太足夠了。我最喜歡的李玟雨是正規3輯【Explore M】從第一首歌[Showdown]充滿力量的音樂夾帶著Hip-Hop感衝入耳朵,接連著[The 'M' Style][Stomp]和[Play my song]簡直是這張專輯三首最精華的代表作,算是正規2輯[Fighter][Bump]和[Battle]的延續,也充分展現李玟雨的M氏音樂。我永遠無法忘記國中時候給我同學看[Stomp]的舞台她被李玟雨的帥氣所折服的樣貌~關於慢歌,也有些挑逗性感的曲目,比如[La Noche Bonita]帶著一點西班牙佛朗明哥感覺,歌詞說著I want a sexy girl just like you...不真的性感到極點嗎!!!!(也呼應2輯的[Let me love you])

我只是想表達...我好喜歡當時那樣野心勃勃,一雙尖銳的眼神要掌控舞台的氣勢,加上李玟雨的強項Street Dance...真的和他所喜歡的黑人音樂配得恰到好處。那時他是一只豪放的狼,勇往直前、不知畏懼;同時也是一只性感的狼,從頭到腳都散發著魅惑,試圖拐誘他人。

但就如文章裡所說的,這個「太超前」的音樂沒有被大眾所接受。也使得他開始轉變方向。(我其實不太怎麼喜歡太超前這個說法*_*可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反駁...)4輯【M rizing】開始轉向痞子男的路線。[不要相信男人]在街頭到處(?)騙愛情的壞痞男→[Minnovation]裡的風流(?)樣痞男→到[Taxi]裡的酒醉胡思亂想痞男...李玟雨拿手的Free Style在痞男的形象裡得到了很大的發揮~於是比起用力的想要吃掉舞台,他開始轉向游刃有餘...簡化的舞蹈、放鬆的神情,一邊思考自己想要甚麼,一邊順應著潮流。為這些努力的新一型M Style 是不一樣的帥氣。

Taxi裡的酒醉表演,我想,真的是僅屬於李玟雨才能創造出的表演。

(貼的時後順便看一下點閱量...不能更心寒阿Q_Q)

歐巴說延遲發行最大的原因是主打曲遲遲沒有下文...於是拿來5年前原先要收錄的歌重新編曲,滿意的上市了~

Taxi無疑是一首重毒性很強的歌,重複性的Taxi Girl完全朗朗上口~

逐漸簡化的舞蹈,希望做出貼近大眾,容易模仿的舞台~而不再是高高在上只用來讓人讚嘆欣賞的難度舞蹈。雖然舞蹈簡化,卻沒有簡化整個舞台的構成,有人總結出這次Taxi的隊形變化( http://postimg.org/image/c9cbao9bx/),又能再一次感嘆這個人活用舞台的敏銳度...

人氣歌謠的鏡頭切換真的無話可說,把整首歌的編舞亮點都好好的拍攝出來了。

關於最後還是沒能拿到一位...這點真的很痛心但單靠韓飯努力刷音源真的不夠...加上專輯走高質感價格昂貴路線...銷量很難有起色...(歐巴自己也一直說專輯太貴有點對不起-_-+每次聽到我都想說:你也知道喔!)

如果說Taxi有甚麼缺憾的話...我覺得缺少了一個爆點...而且整曲副歌用聽不清楚聲音的方式處理(不會形容~就是比起AB段反而聲音故意降小...)整個就讓人會晃過去,在現場live也很吃虧(因為聽不太出來?)Eric的RAP真的有帶向高潮的感覺,而且後幾場live玟雨都在RAP段背景加了他自己的唱詞,真的配得非常好,我好喜歡!!!

相較之下在這個需要以舞台奪人眼目的歌謠界,老實說原本是想像像之前張佑赫回歸一樣,弄一個好難好震撼的舞蹈來嚇嚇人,造成舞蹈模仿潮~又或者是延續Dancing 9的感覺作出一些特別的(有難度的)舞,很懷念之前的主打每個都有安插一段帥死人的獨舞阿QAQ你沒拿出你的壓箱寶...是為什麼呢?

其實這原因,你我都很清楚,歐巴自己也坦承了...。「這次Solo花的心力不算多,因為我還是想把全部留給神話。」回想[Venus][This Love]到[Scarface]的編舞,有這些神編舞是需要多大的力氣,他怕精力給了自己,就沒有辦法幫神話拿出更更更好的,於是他這樣選擇,很令人欣慰。

他說「這次Taxi打榜目的只有一個,享受舞台,和粉絲共樂。」還記得入伍前的李玟雨,提到有次生放沒有他的粉絲來為他應援讓他在意很久,也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檢討自己是不是不夠好?他入伍前的不安,令我印象深刻。當時那個甚麼都想擁有,默默在意人氣又默默受傷的人;如今歲月磨掉他的菱角,他變得圓滑、變得從容,他懂得珍惜、懂得放下...看著這樣轉變的M大人,想著他真得更成熟啦...

M+TEN 李玟雨的十年音樂歷程,就如標題所述,從一個光芒外露的野狼,成功化身成自在有餘的痞男(好像泰山的故事)

但我知道,在李玟雨的小宇宙裡,還是存在著一匹狼...不管是從自身品牌Wolf M看起也好,或是在神放2裡自願演出台詞很多的壞狼角色(笑)

是阿 你本來就是一匹性感的野狼~就算披著人類的衣裝,在你的內心深處,你的本性還是奔放的狼兒哪

放神放圖是開玩笑的啦XD 我只是想說,對於在舞台上急於表現,有那麼一些野心和自尊心的李玟雨還是存在的。

像是去年在Dancing 9 Gala Show裡他帶來的特別演出,就是我認為現階段裡玟雨正適合的表演!在野狼和痞男中間最棒的協調!!!帶點野性但又沉穩的演出,中間慢板的舞蹈柔中帶強真的太太太好看了!!!這樣微微散發光芒的表演,正是我所想像的內斂的性感狼阿!!!完全是看100遍也能讚嘆100遍~!!!真的很希望接下來的歐巴,都能朝這個方向邁進>____<

儘管很討厭因為甚麼鬼大眾潮流,把我喜愛的狼隻被迫藏起來,用新的樣子出現...但正如音樂人玟雨說的,音樂終究是要做給人聽,不是自己喜歡就好,他為了大眾潮流這塊真的下了很多工夫,為神話也好、自己Solo輯也好。我也常許願有大眾味和你滿意的作品能夠誕生,我想,你不需要別的,只需要大家能認可你是個有能力的音樂人,不是空殼idol,那就足夠了。

當然,你永遠是我認證的最棒音樂人。M Style Music NEVER STOP!!! Right?願意嘗試各種類型、各種唱腔、各種舞台呈現方式,不怕挑戰,想起4.5輯的title,不正是Innovation精神嗎? 

 

 

最後要送上這段給神創的話,說著不要一位的話,我想沒有人更心疼...但喜歡歐巴認真要跟我們傳遞的真心,這也是李玟雨最吸引我的一點,他總是這麼溫柔ˊ_ˋ

看完這段影片要記得阿!李玟雨說「在你們心目中 神話是第一名 李玟雨是第一名就足夠了。」這點要做到喔各位神創(笑)

祝 李玟雨能繼續在 THE "M" STYLE 的世界裡 PLAY HIS SONG ~ 

PS 歐巴巴西行要健健康康回來阿!!!還有Dancing 9第二季!!!太爽啦~為了Master Lee我一定繼續本放死守!!!替Red Wings加油:-D

arrow
arrow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