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10410310_475922899238816_282561255769517580_n_zpsltt1zqgr.jpg

這次的主打歌叫從早晨到早晨~標題原本該那樣下的,不過此次Comeback行程卻是馬拉松式從一大早追到半夜,so...

注意!本文圖多甚入!!!

首先在此感謝TOPmedia(跪)一直想著要用甚麼形式(?)結束這趟韓國交換學生旅行,想著想著忽然發覺自己見了神話、見了曹承佑、見了池城,親愛的孩子們卻只見了Niel一回,這算甚麼(cry)(在此murmur以前不是很多免費的戶外公演行程嗎?這次真的一個也沒讓我遇到...哀哀)

好在公司大概有聽見我的心聲,發新聞稿說孩子6月底要回歸!!!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雖然最後為了這件事情,學期結束沒宿舍住了還得搬到外面去,過程一波三折,但總歸來說就是:值得值得很值得!

公司公布回歸日程的時候我人在慶州玩耍~晴天霹靂的是!上次Niel打榜資格非常寬鬆,基本有專輯就能進去。但這次!第1第2順位要會員資格不說,34順位也都要求要兩個版本的專輯加音源購買證明(*照順位數進場~越後面順位資格越鬆)才剩短短3天是要我怎麼臨時去弄個音源...到處尋求辦法之時,想說先寄信給公司問問看外國人沒音源怎麼辦?結果公司馬上回說,有缺東西的人還是可以到現場排隊一律當第4順位喔!還是可以去試試看兒~(so sweet!)於是!就開始無止盡的排隊歷程!

TEENTOP在6/25透過MCD回歸~可惜這場預錄是非公開,粉絲只能排生放送~我想也進不了多少人,就放棄。

 

簡單解釋一下~

音樂節目基本上每周都是一半歌手現場錄製,一半歌手預先錄好。然後節目播出時穿插進行。

生放送-現場直播:在節目播出的時間裡同步Live錄製播出,歌手必須現場演出,出錯也無法挽回~此時場地內位置須平分給當天所有演出者的粉絲,故較難進場。(我有進去過一次兒~詳情請見最棒的情人節-音樂中心錄影後記)

預錄-預先錄製:電視台在節目開播前先為各個歌手擬定好不同的時間進行錄影。位置可以全部開放給該時段錄製歌手的粉絲,基本很好入場。

 

2015/6/26(五) AM8:00集合點名 錄製音樂銀行

首爾天氣到了6月中已經開始熱得不像話(雖然還是沒有台灣熱~)但這天卻下大雨,一大早就意外的冷...早上8點集合讓我起了個大早...簡直又冷又累阿!

音樂銀行雖然不大,但我算準平日年紀小的Angel們也來不了,就果斷賭一回拉。

 photo IMG_3287_zpspdzdyc0x.jpg

 photo IMG_3289_zpsmljlqmnx.jpg

集合!!!

點名才是一件苦差事...從1順位點起,各個身分確認,通常都要好長一短時間。這天天使抵達人數約200人~而且果然,年齡有偏大(壞)目測Niel飯最多阿

 photo IMG_3292_zpslez4u5qu.jpg

左邊是我們家的點名姐姐~她真的人超好~~~兩天打榜下來非常感謝他看板是音樂銀行錄製規定等等。

然後電視台錄製是甚麼?答案就是拖拖拖...這天是音樂銀行年中決選特輯,要錄製的歌手太多...點完名又叫我們自由活動,晚點再來...

大家都進了KBS某館(?)等待(館實在太多分不清楚),我就進去到處拍。

 photo IMG_3293_zpss9yhr9p1.jpg

即將上映的KBS月火劇記得你!

 photo IMG_3294_zpspgnbvtus.jpg

大部分的粉絲都進來喝咖啡殺時間。

 photo IMG_3297_zpsquevpc1u.jpg

KBS紀念品店!但我沒進去光顧。

約10點左右終於進場~適逢Mers在韓國猖獗時期,發燒即是危險群,所以一進去就有個螢幕會呈現人的體溫,不過也還好沒有很嚴,大夥快速進去啦

不愧是年中決選!舞台之大!而且也很漂亮!!!孩子們上來先只唱不跳錄音兩次,耳朵好舒服阿~這首歌最驚豔的就是副歌Niel和天地的假音雙重曡合!太妙太好聽了!

Live本身就無負擔,光聽唱就已昏厥(?)

簡單說下這新歌:從早晨到早晨(ahah)。預告的旋律就很抓住我的耳朵,果然正式歌出來,是我的Style哪!帶點夏日活力的感覺,也不是很爆衝的電子樂,我很喜歡!

但美中不足的就是:編舞!(個人想法)第一次聽到這歌的時候,不認為會再一次配上強烈的腳舞蹈...已經有好歌了,認為編舞可以簡單化,以隊伍、交錯視覺效果等等來呈現。這次整個舞看下來,說實話除了FreeStep外沒甚麼記憶點。而且仔細一看會發現最前面的編舞整個被改掉,拍MV和上周偶的時候是一套,到上舞台又改成另一套了。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MV那套的說,前奏過後是交錯開始跳,我有驚喜到!不知道為甚麼要改掉...覺得可惜。忽然也會想念Crazy時的編舞,又好看又好多記憶點~時時刻刻驚喜!看來TM家的編舞大哥,需要新意啦...。

一直挑戰這些快速的腳舞蹈,真的會擔心孩子的身體狀況...。就算再有體力,我們跳三首歌所花的力氣絕對比別人耗費許多,偶爾也感到心疼阿。 

BTW還是支帥氣的舞台~而且孩子們的魅力,無庸置疑。

錄完唱就是跳,大概跳了3次?真的非常非常帥氣!在舞台上跟粉絲鬥嘴也很有趣XD

尤其是掌握著Mic的Rapper Line,印象中大家一直叫L喬替他們傳話,都是一些沒有建設性(?)的情話。台下天使大喊加油口號「TEENTOP FIGHTING WOO」李秉憲還在吵說這過時了要換一個,換Sexy版的~總之玩得不亦樂乎。

奉上好看的舞台,還有紀念自己的應援聲✌✌✌

PS.5季節是現場錄製的~故沒有參與。

 photo 11659156_901767719896647_329582510_o_zpsfyyx3u5k.jpg

錄製畫面裡的我。哈哈哈哈根本看不見臉但還是要紀念一下。

這天錄完TEENTOP的其實下午還有Niel的部分,不過礙於我要搬家,這天行程就到這邊結束啦。

 photo IMG_3299_zpshv1dfpoe.jpg

掰掰KBS~

 photo IMG_3300_zpsg5oxp6qk.jpg

附上第一天錄製的號碼ㄎㄎ

 

 

2015/6/27(六) 從早晨到半夜!

簡單說一下這天的行程:音樂中心錄製(預計下午1點)→戶外小Fanmeeting(預計下午5點)→人氣歌謠錄製(預計晚上10點)

AM11:00集合點名 錄製音樂中心

搬家搬到弘大,感嘆一下弘大的便利性,去上岩洞數碼媒體城坐機場地鐵就好,一站就到!音樂中心的錄製周邊介紹就不多說啦,跟之前那篇文一樣~

果然是假日來了400多位Angel!真的人好多阿!光點名就1小時過去了,而且今天超-熱-!!!

MERS的關係,進場都要戴口罩。而且嚴格到一進電視台大門就量額溫,及格的進去排隊,不及格的留下媽媽呀,在太陽最大的時候帶著口罩曬了半天,大家的額溫都超高的好嗎?我就這樣,一量就被喊「不合格」!然後被叫到可以二次量體溫審查的地方(淚)再那裡的大家都是狂搧風,因為你知道,再不過就進不去了...

好險我二次審就過了(老天保佑!)第二次來音中還是要感嘆位置好多,舞台也很漂亮,而且必須說三大電視台錄製下來MBC的硬體最好!音響聲音最亮最好聽!

今天是黑藍色系衣服!

前後大概也錄了3~4遍,每一便跳完就會先下去Monitor,我們也一起Monitor~400多人就是不一樣!應援聲之響亮!最棒!聽這應援聲孩子也心情UPUPUP!

坐我後面有個金髮女孩,真的很會叫...說實話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叫聲,有點像慘叫= =但真的嗓門很大,下台的時候還聽見電視台人員稱讚他,說「哇!你是我聽過最會叫的!」一邊比讚

錄了兩次電視台下來,還有一件神奇的事情就是,孩子在台上rehearsal的時候,下面很多粉絲很喜歡扯著嗓子跟孩子對話...比如大叫「鍾顯阿,你吃飯了嗎?」「Niel阿你好帥」「燦熺阿(看我這看我這)」「Ricky呀你為甚麼長得這麼帥?」←這種歪膩的也很多...。很佩服他們可以不顧別人眼光這樣,我就感覺很尷尬,偷偷讚嘆孩子們的顏就好,電視台阿外人(?)很多哪囧

錄完進不去生放送的人就是等晚一點的Fanmeeting囉。我自己則是還有一項任務!就是-到新的神話公司去!神話公司也搬到數碼媒體城啦,而且就在地鐵站旁邊的中小企業DMC Tower內,趕緊來去送禮物。

其實一個人進這種大樓還蠻怪der...又逢假日都沒上班,好在1、2樓充斥著各式餐廳和咖啡館,我也就能假裝若無其事的走進去搭電梯。好笑的是神司在8樓,一上8樓黑漆漆一個人都沒有,略恐怖,總共有四個角落分布著公司我還找到最後一個才是(笨)

 photo IMG_3312_zps25w6ftbt.jpg

你好嗎神司?

 photo IMG_3317_zpsov7yypze.jpg

神司看起來整齊乾淨,還那麼有一點樣子(笑)門口掛上的是我的小禮物,其實最重要的只是一封給昨天熬夜寫給李玟雨的信。

 photo IMG_3305_zpsuiejki7d.jpg

熬夜的成果希望老李真的有好好收到。

都下午兩點多了才獨自吃飯,一旁人家都是Angel成群結隊吃,好不羨慕-3-

吃完要到Fanmeeting時間也還很早,只好到CJEM的大樓裡喝咖啡看韓劇~

 photo IMG_3320_zpstbizeydn.jpg

PS這咖啡廳旁邊貌似就是Open Studio的拍攝地點呢!神奇。

 photo IMG_3321_zpsbv1elfoq.jpg

看著MBC生放送螢幕的畫面,呀,剛剛錄製的舞台出來啦!帥帥帥

PM 5:00集合點名 錄製音樂中心

終於!戶外迷你Fanmeeting的時間到老早就想親自參與一次,老天爺我等這一刻等了多久?因為FM算是臨時決定的,公告的時間也晚,本來以為這次沒機會的呢。

在SBS某大樓前的小公園開的小型FM,為了讓孩子背光不曬黑,大夥Angel真的是集體面光席地而坐了...曬成小黑炭吧天使們...

Ricky來啦!!!陸續進場中~Ricky一下來就瘋狂Fan Service!問好阿耍寶阿,這天他最最最用心在聽粉絲的話了,好感動。

 photo IMG_3325_zps8jd9sfrf.jpg

而阿尼則是被人攙扶進場(!)我們都嚇死了以為怎麼回事,原來只是這傢伙開的小玩笑-_-+

 photo IMG_3333_zpsclpgcnqy.jpg

順位後面的關係,我應該算是分到倒數第二排了。我的身後則是一整排架起的大砲~~~太威武了那種東西是怎麼背上一整天的呢。

前面的Angel都背打直觀看的時候,為了我自己好,就果斷跪著看了。穿裙子跪了1個多小時我也是拼了。

孩子們抽我們排音樂中心整隊時寫的心願卡,寫上希望TEENTOP做甚麼。不是跟你做甚麼,而是表演甚麼(Staff強調)。

我也想不出啥就弱爆了寫上表演個人技,丟進天地的袋子裡~Whatever~

因為麥克風壞了基本他們說啥我們都聽不清,以下就照片大放送隨意講點記得的東西唄。

 photo IMG_3334_zpshk13c7f0.jpg

 photo IMG_3340_zpsq9zaifdo.jpg

應該是要幫JoeJoe抽任務但不給他看的狀況XD

 photo IMG_3341_zps8rxqtpui.jpg

 photo IMG_3342_zpssdlcxtwi.jpg

任務太難拍我直接放棄~因為很吵也不記得任務是啥了。只記得有現場跳一下主打歌,天地的Sexy Dance,阿尼的Wave(?

Ricky的最記得!粉絲合唱歌讓他跳不知道是甚麼歌(也聽過大韓民過萬歲唱,maybe兒歌)反正超級王可愛!一定要看!

LJoe被要求跳女團的舞,講了很多首歌最後讓他跳上下,可惜這人真是跳不好~CAP還出來幫他ㄎㄎ

抽完粉絲心願,也抽人送海報(我們的小紙條上都有寫自己的號碼)。CAP最好啦還抱住得獎者~已羨慕。

我講得這些,TEENTOP ON AIR裡也有,自己看唄

之後進入了Photo Time,因應各種要求變換姿勢中。

先開花

 photo IMG_3347_zpslydatdyn.jpg

 photo IMG_3348_zps7fh0iepb.jpg

再剪刀手

 photo IMG_3350_zpsuwij8yvl.jpg

 photo IMG_3351_zps8bdbjh73.jpg

然後手指愛心

 photo IMG_3355_zpsjttav19h.jpg

 photo IMG_3357_zpsgvsgdt72.jpg

招牌金剛合體

 photo IMG_3362_zpsr5xgwfcm.jpg

 photo IMG_3364_zpseeo1chzk.jpg

大哥害羞中-////-

和Angel一起來張相~Ricky選到我前面的位置去,好近阿好想摸他嗚嗚

 photo IMG_3367_zps9ekwjjbf.jpg

 photo IMG_3368_zpsm1ni3dhy.jpg

最後就有了文章最開頭的合照囉:)

 photo 10410310_475922899238816_282561255769517580_n_zpsltt1zqgr.jpg

準備離開坐上車後,孩子們也都有搖下車窗繼續Fan Service。只記得阿創坐在副駕駛座一直把車窗弄上又弄下,大家一直叫他不要弄了會壞掉,他也不聽XDDD好煩

更好笑的是,都上好車了但遲遲不開走,你們不走我們也不能走阿~孩子也一邊大喊怎麼還不開,哈哈哈畫面真有趣。

 

下一個行程是人氣歌謠...結束後我就坐上公車往SBS GOGOGO囉。現在時間6點半,鄰近夏天天都還不暗阿。

 photo IMG_3370_zpsubxg8jrj.jpg

PM 8:00集合點名 錄製人氣歌謠

一般來說人氣歌謠是星期天播,應該也是明天早上錄影才對。可能是回歸的歌手太多,孩子硬是被拉到前一天晚上錄製,歌手馬拉松,粉絲也馬拉松阿....

本來是想,8點集合、10點錄,最晚最晚11點以前也能錄好,公車地鐵都還能坐回家,沒問題的啦。但問有經驗的天使,居然說越晚錄製越會拖,要我有搭小黃回家的準備...我一聽真是傻了有人陪的話又還好,但我又自己一個女生...也是很擔心。不過轉而一想,難得可以把三大電視台錄影都集滿的好時機...我都來了,下次也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晚上的話不能去的人也挺多的吧?入場機會大增阿...不想放棄...。於是還是來啦。

自己吃晚餐就是隨便解決。到了現場人數約300名,希望可以進去。

 photo IMG_3372_zpswq6gynps.jpg

 photo IMG_3373_zpscqvmp9he.jpg

集合前看見孩子的車車進去,一看就知道比孩子大的姐姐喊著「歐巴來了!」也是很微妙...。

點完名後又叫我們9點半再來集合...錄影就累在這裡,無止盡的排隊和等待,還要懂得自娛殺時間,So tired...(自找)。

旁邊一群天使就相約去炸雞店啃個炸雞再來,我呢?夜黑風高(?)也不敢亂跑。這裡雖然沒有KBS老舊偏僻感,但也沒有MBC的華麗寬廣,就只是某個普通的社區裡進駐的電視台大樓(樓也不高)之感。

 photo IMG_3376_zpsfpe0r7da.jpg

最終走進對面的Caffebene喝熱綠茶(不想再喝咖啡了而且很貴)繼續看韓劇。

PM 10:00二次集合點名後 預定進場時間

你說,真的開錄了嗎?說笑!當然是沒有!大晚上的一群人坐在路邊超級超級淒涼。Staff姐姐也很心疼大家的模樣,不停的詢問內場的狀況...。

約莫11點左右,第1、2順位的人進場了...所以後面的我們,都是一場空嗎?這樣焦急的時候,電視台才勉強也讓我們進去

不過事情沒有這麼順利,SBS也有體溫檢測,而且這次沒過就是判定發燒!無條件進不去!看到前面有兩三位天使就這樣被擋在外面,不停的跟Staff姐姐說自己沒有發燒,但工作人員大叔就很兇的一直說「他們發燒了,不能進去」...天哪等了多久卻是這種遭遇...心有戚戚焉

等到我的時候好險過關!MBC是伸出手消毒,SBS擠乾洗手讓你洗,因為我們在過關時錄製早已開始,心急的我小跑步,下場當然是被罵「不要跑!」

SBS舞台也好用心,那虛擬加油站真是漂亮。進去時剛跳完第一遍。

不過我要說,錄製下來對SBS印象真的超差...擔當女PD要求好多,要站席的Angel舉高螢光棒,用力揮。有時又叫我們絕對安靜。

TEENTOP則是整場下來又跳又Monitor,前後跳了6遍吧?看他們汗如雨下,累都快累死了,每次跳完就跌坐在舞台上,或是不停的按摩自己的腿...奇怪的是,每次Monitor也都差不多,到底哪裡不滿意要瘋狂重錄=_=完全不懂。Angel們整個都是於心不忍的狀態...能做的卻也只有更大聲喊應援,空檔時為他們加油。PD說最後再跳一遍時,Niel還雙手合十祈禱能做好...殺千刀SBS阿...。隔天看錄出來的成果,只覺得剪輯好亂,看的超暈...到底是...

還有一個小插曲。錄影時都要全程戴口罩,這次SBS還特別說,不准中途拿下口罩,不然就勒令退場。結果我這邊真的有個妹子,因為口罩沒有好好戴住...當場被趕出去...。真的好兇阿....。

錄完出來都過12點了...果然是需要搭小黃的命。TM公司看大家那麼辛苦,還準備了飲料給我們,糾甘心。

 photo IMG_3379_zpspqmzmww4.jpg

(可惜我只喝了一口,就忘在旅館冰箱裡了...其實不太好喝也就算了XD)

晚上坐小黃,老天保佑也遇到好司機,安全又快速的把我帶回家,真的是有拜有包庇QAQ

就這樣結束一天的行程,其實隔天還有人氣歌搖下周的先前預錄,但我真的累了...明天人也應該很多進不去,果斷放棄。

 

 

如果不是對TEENTOP的愛夠多,我也沒有體力和勇氣自己一個人冒險渡過這樣的日子。其實身為一個女生,沒有伴的時候會到半夜的行程最好還是不要跑,而且還是在人身地不熟的地方,現在想起來也覺得自己是夠幸運。

這次的專輯嘛~滿意度還好啦,我自己是覺得整張專輯聽起來歌曲有點越後面的歌越沒力~我很喜歡第一首Hot Like a Fire,以為自己會討厭太吵的歌,不過這首真的讓我很驚喜,最後一週現場表演起來反而沒CD效果那麼好...感覺是因為原來副歌的Power現場真的表現不出來...5季節是順耳的好聽,live也不用多說了吧。後頭三首,不太喜歡I Love it。其他兩個則是中規中矩。

但主打沒能拿個三大台的一位真的很遺憾...明明是好歌卻也沒有受到太多關注...唉,回歸時機也選的不是非常好。三月左右Niel的歌出來的時候其實大眾性比我想像的還高,走在街上很容易可以聽見壞女人。但這次孩子的歌就相對沒有...(可能我也說不準,因為我只待了出新歌的第一週後就回台灣了...)總之好可惜,孩子應該比我更覺得可惜...。

今年已經迎來TEENTOP出到五周年了,時間過得好快。

看到這五周年訪問影片,前面還放Making The Aritist當時的自我介紹,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看你們呀,超感慨。歌謠界生存不易,雖然覺得你們很努力了,但好似努力沒有盡頭似的,世上的道裡本來就沒有努力一定會有收穫,所以只能更更更努力,更更更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吧。

但誰又知道呢?機會是不知道何時會找向自己的,只求自己和你們都能很勇敢的去面對任何挑戰,持著初心戰下去。加油孩子們~

你們在舞台上揮灑淚水的模樣、面對粉絲充滿活力的模樣,只要每個模樣都沒有愧對於自己,那就好了。

無論如何,這短暫的相遇裡至少看到你們好多好多的笑容,我也透過那些笑容得到些療癒。我常說,只希望你們當歌手是件幸福開心的事情,那樣就足夠。希望那些笑容都可以是發自內心的,像見到你們的我一樣。

 photo IMG_3359_zps7qjtqoud.jpg

 photo 1_zpsytjujqtz.jpg

最後紀念ON AIR裡的自己

會一直站在原地替你們加油打氣的~LOVE YOU!

雖然你們不知道我,但我很謝謝你們。

下個五年也一起吧!

arrow
arrow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