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跟你說,我光找個首圖找了快1小時...

這次專輯的主概念照真的讓人想翻白眼,所以本來很想避開的...但其他照片又沒有LOGO或很可以代表這張專輯感覺...所以還是跳回這張。至少這張所有人都正面,不是像主打的那張只有Niel回頭=_=

在寫歌之前一定要用力吐槽這次的定裝照,最讓我滿意的是下列這系列圖,感覺配每個人的身形選了很好的衣服,色彩搭配站在一起又有奇妙的清新感,好評。

 photo CYsQ83hUEAA_ncm_zps1eybjth8.jpg

 photo CZh_3hfVAAAI7C-_zpsy7tqbnal.jpg

這次專輯和上次一樣出了兩版,礙於預算的關係,我只能先買一版...很奇怪這次也找不太到甚麼開箱掃圖,害我只能憑感覺(?)

因為先前就鎖定了上面這系列的照片,所以搜了一下海報,發現配這系列圖的海報中間是白色LOGO!所以就愉快了買了白版CHIC Ver.~

結果!!!沒想到押錯!!!CHIC Ver.裡完全沒有這套圖,取而代之的是藍背景圖...我超不滿意啊!我看不懂藍背景系列的暈光是甚麼意思,圖也選的不好

 photo 7ec0ff38gw1f0aliqgig4j21401h9h68_zps0xojjfcw.jpg

(上圖轉自微薄@土鳖灬AKi_Jung)

不過除了藍背景套圖,最慘的還是前面西裝黑白照,還Feat黑色塑膠背景,真的把帥的發光的人都照壞了...而且專輯最後還給我塞拍MV之餘順便撿的帥照...更讓我怒氣衝天!!!

 photo CYsRNxtUwAA_a2J_zps8iyafx9s.jpg

上面這系列牛仔照也沒有收錄在白版...這怎麼看也比藍背景好看啊!超級殘念....在此勸還沒買專輯也沒預算買兩張的天使們,請不要選錯,選黑色封面的URBAN Ver.就對了!!!!

還有拜託TOPmedia,抓著這麼好的模特兒,請不要浪費他們的好顏值+衣架子OK?雖然說雜誌拍攝不能比,但同樣黑白照,人家就可以拍成這樣多好????請改進好嗎????

 photo 003_zpsyk2048os.jpg

 

好了,吐槽完概念照...終於可以聊聊音樂。

此次專輯共收錄六首歌,我自己很喜歡這次專輯的音樂,是可以一直re一直re都不會感到負擔的專輯,也不太會有想跳過的曲目。我想TOPmedia也是知道這點才讓孩子在這次破例!!!全都歌曲都在地上波電視台Live表演!!!有機會在電視上欣賞收錄曲的Live演出對任何一位歌手的粉絲來說都是很大的幸福吧?這裡想稱讚公司,從以前多到滿出來的特別舞台,到現在的收錄曲表演,雖然準備特殊的表演一定辛苦,但讓TEENTOP紮紮實實在音樂上耕耘真的從以前到現在都做得很好,我很感激。

我猜想跟電視台喬特別舞台大概也不容易吧?因為這種就叫特殊待遇阿...公司跟電視台關係好壞一目了然的程度!

(最想感謝MBC,週週當壓軸,週週唱兩首,太愛你了)

 

01.死角地帶(Warning Sign)

第一次看MV根本記不得演了甚麼,只覺得歌曲很對我的胃!這次找回Supa Luv的作曲家感覺又會併出新的火花!一查之下才發現申赫作曲家這期間寫了最有名的EXO咆嘯,還有同公司後輩團UP10TION專輯主打都他寫的,難怪順勢請他做孩子的新專主打。

基本上我覺得這首主打真的很耐聽!!!我一直很希望他們做一次冷都男,總覺得會消化的很好,想不到機會來了!預告出來的時候就有好的預感~果然詮釋的和我想像中一樣好!天地的假音和其他三人歌聲穿插,很微妙的和諧,Ricky配唱的部分多了非常多,Live也掌握的很好!副歌哀切的旋律我真的非常喜歡,只是整首歌比較缺乏重複性歌詞,大概也達不到大眾要求的中毒性...吧。可能就是好聽,但聽了就忘?的程度

還有恩...就是差在舞?帥是帥,但看完就是完全沒有印象,剛剛跳了甚麼???這麼忙的舞,第一次看到副歌拍子切那麼開,已經超越一拍一個動作了,觀眾根本看的眼花撩亂。跳那麼辛苦卻讓人記不住不是很可惜嗎???忙中也不加點重點舞蹈,這次訪問Niel直接說:沒有重點舞蹈...不是更讓人記不住嗎?TOPmedia家的編舞真的要再再再加油...上次已經很差了(重複用Free Step...大眾新鮮感無),這次怎麼又這樣???以前擅長的隊形變化呢???真的不用這麼忙也可以的,上張主打你知道我最有印象的編舞是甚麼嗎?是唱「아침부터 아침까지(從早晨到早晨)」時的Wave,慢的好看不是???

認真覺得編舞有點浪費好歌,這樣分析下來...主打排行會掉到死角地帶也不是沒有原因

貼個Live好到不行的舞台,即使沒有重點編舞,還是帥氣沖天阿阿阿阿阿~全紅好適合TEENTOP,Live真的完美的無話可說!!!

 

02.不要走(Please, Don't Go)

中規中矩的情歌~我猜會選這首當二主打大概是最後展現高音的部分很吸引人,雖然第一次聽Live的時候覺得最後一段副歌唱兩次實在多餘(有人也這樣覺得嗎?)基本上副歌「가지마 ~」沒有甚麼特別的部分,對我來說比較有記憶點是副歌天地的Part「널 잡기 위해 하는 말이 아냐  진심이야 (不是為了留住你才說的話 是出自真心)」裡的「진심이야 」聽起來特別哀切,而且有強調的感覺。當然最後一段四個人合唱的部分很特別,是TEENTOP比較少嘗試的部分(他們真的很少兩人以上同時拿起麥克風...)。

 

03.Day (作曲/作詞參與:創造)

整張專輯裡最抓耳的一首!!!公司一問,除了不要走之外想聽甚麼歌?我心裡馬上浮出Day!果然Angel的投票結果Day也穩穩地站上第一名!第一次聽馬上被副歌打中!One Day Two Day裡的滑音好有中毒性!!!當然還有接下來的「또 cry ~」根本耳朵吃冰淇淋啊!太可惜這段只出現兩次~不過也因為只有兩次才顯得珍貴(?)我非常喜歡創造的開頭,斷句唱得很棒。而且這首Ricky表現很好啊,不管是B段還是C段,都非常穩定。我發現這張開始Ricky的聲音和天地的聲音比較沒有搞混的狀況了呢。

 

04.Liar(作曲/作詞參與:Niel)

其實呢專輯聽到這裡,這首跟下面一首初次聽完都沒有甚麼記憶點,都是多聽幾遍才知道重點的歌。Liar重複性的「You're just a liar liar」反覆講述這首的point蠻好的,多次聽下來會很喜歡整首歌裡音突然變很高的副歌,一氣呵成的舒服感。好可惜現場Live把副歌應是剪成一半我最喜歡的副歌阿!副歌才是朗朗上口的亮點說...

 

05.기다리죠 (Day After Day)(作曲/作詞參與:Ljoe)

這首歌很奇怪的我最喜歡開頭跟結尾哈哈哈。其實我說的是開頭跟結尾的歌詞一樣的部分:

혹시나 그대를 만날까 우리 자주 가던 카페에 앉아

오지 않을 손님을 기다리죠

(或許可以遇見她 坐在我們時常光顧的咖啡店

等待著 不會來的客人)

由Niel和LJoe詮釋起來感覺完全不同!好喜歡結尾LJoe類口白的唱法阿~而且歌詞完全是整首歌的主旨呢!

有人說果然是LJoe的自作曲,這歌成員裡屬他表現的最好,我雙手雙腳同意阿!只是歌曲的其他部分就比較算舒服的帶過,不是特別會留下印象的歌。

 

06.술마시지마 (Don’t Drink)(作曲/作詞參與:CAP)

初聽就笑了,歌詞非常可愛!是對女友東管西管擔心她被搶走的小男友心境,而且看了副歌歌詞,我就想要表演這首歌的話,充分可以演個小音樂劇阿阿阿!

술 마시지마 
짧은 치마도 파인 옷도 싫어 
넌 내 여자니까 
다른 남자가 널 쳐다볼 때면
묻지도 않았는데 
남자친구 있다 말해 

(不要喝酒
也不要穿短裙和低胸的衣服
因為你是我的女人
如果有別的男人一直看你
就算沒人問 也要說我有男朋友)
 」

看看這可愛的副歌歌詞,每場找女MC來演女朋友讓成員散發一下男友力~也可以帶話題不是很好!←雖然我知道說都比較容易

對了對了!第一次聽都被Ricky的開頭嚇到的手舉高!!!高亢有力阿!!!而有趣的還有,4個vocal輪唱一遍副歌!4種風味任君挑選XD

很喜歡輕快的歌放在結尾,神話的專輯也一直都是這樣,可能音樂就是要停在會讓人心情愉快的旋律才好吧?

PS歌詞都自翻,翻得不順請見諒

 

 

六首歌聽下來,只能說整張專輯主題非常一致,非常適合repeat~只是中間幾首會有點混淆、不知到哪首是哪首的狀況出現,普遍的偏抒情專輯都會這樣~(這種專輯代表性最高的一定是申彗星...越後面出的專輯越讓我常常搞不清楚旋律和歌名...)

對我而言這專輯就像標題那樣,展現出TEENTOP參與音樂製作的實力。連帶到每首歌的Rap基本都有Rapper Line參與的部分,是和以往比較不同的地方,也是可以看見進步的最佳證明。

在寫文的期間難得晃到百度TEENTOP吧,看見有人認真分析TEENTOP一路走來的情況,覺得得到好多新想法,本想建議大家一起去看看的...奈何文章被刪除了...

上一篇檢討文(?)得到很多迴響我很開心,在這裡再大概總結一下最近到處看的心得。

在貼吧看那篇文的時候,有個點讓我嚇了一跳,就是LJoe是這次唯一不同意死角地帶作主打曲的成員。而他的理由如下:

 photo 27f52b7b02087bf4e1fdb58cf5d3572c11dfcf27.jpg_zpsozvwsdsu.png

(此發言出自160122 Kiss The Radio。中字直通車→160122 KISS THE RADIO- TeenTop)

其實LJoe的話我驚訝是因為,在成員一片想轉型之中,他則是一直在思考甚麼是TEENTOP這個好問題。說愉快的樣子比較適合TEENTOP,也讓我反省要冷都男是我自己喜歡還是真的適合他們?看著這句話好似成為現實的狀況,更讓我有點心酸...

TEENTOP的轉型太快、毫無過渡期,好像是大家一直不停會提到的...。但真正屬於TEENTOP的色彩是甚麼呢?這真的很難。就像我們每個人一直在自我認識的過程一樣,做久了A又覺得是不是改轉型B,轉到B又會思考B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之前我寫不要開玩笑的時候,很多人包括我都認真覺得這是TEENTOP X 勇敢兄弟化學效應的極致了,需要改變,結果一改,改到現在又認為要回去?

分析死角地帶的失敗還有這算是比較不符合季節的曲,另外我以前沒注意過的歌詞部分,看過一個韓飯的文章,TEENTOP一直在唱超越年齡的歌詞~這真是我沒注意過的點!或許,他們真的該認真想,自己的優勢是甚麼?

因為出道的早,算到現在第7年了,所以人們會自然遺忘他們的真實年齡。但事實上以20出頭來說,年輕這個優勢,應該還是可以拿來表現的。那麼或許年輕就等於活力?LJoe阿你是這樣思考的嗎?(淚目)

寫到這裡氣氛好像有點down...然而阿,也無須太過焦慮、那天看這篇文章發現,定位是每個團體共同的問題,只希望這次成績有讓TOPmedia能好好反省,拿著下次就是最後一次的覺悟好好策畫下張專輯,然後可愛的孩子們也好好一起跟LJoe思考什麼是只屬於TEENTOP的顏色吧~

畢竟以專輯質量來說,TEENTOP還是維持得很好的,每張專輯都不乏好歌,也很好的維持專輯內歌曲的一致性。而且人生還很長阿~一次走下坡,不代表永遠,最重要的是不放棄~(當然歌迷們也不能放棄才是最重要的~)

6983e07ajw1f14hjmjo8ej20k00qong2_zpsxqdvp1dp.jpg

總是相信你們會好,因為看見你們善良的心,看見你們為了音樂不間斷的努力,看見你們懂得一起完成夢想的其他成員有多珍貴~

否極會泰來!受到大眾認可一位的那一天!我們引頸期盼著!

還有放心放心~我們哪裡都不會去,會忠於當Angel,等你們下次回歸!多久都願意等,慢工出細活啦!

我開始覺得有點可怕,因為我知道你們下次回歸覺悟的力量,一定是能量爆發的一張專輯阿!是不是!?????

 

 

PS最後說一下關於公司又開始排海外行程還有錢都給後輩拿去用的說法...這次活動那麼短,公司想得很對,成績不好就早早收了吧。進行國內活動?國內無宣傳期的話沒活動了阿、在沒計畫接綜藝或戲劇的前提下,知道為啥要出國嗎?出國比較好賺嘛,先沉澱一下出個國,賺一賺錢再回來好好花在下次專輯,所有歌手活動裡最能賺錢的東西叫做演唱會,有時候出專輯都是賠錢~我是覺得沒啥不妥啦。當然韓國粉絲不開心是正常的,誰都想在國內常常看到歐巴呀...但歐巴如果只從你們身上撈,不太夠...恩。

錢給後輩用我無話可說,因為每個公司都這樣。我也說了練習生擺著也是擺著放出來回本可能對公司還比較好...有幾個團多管齊下錢應該更好賺,但想賺錢都需要投資,所以這很難去平衡阿。我只求公司不要放生TEENTOP,有這次的借鏡,下次認真搞回歸吧,正規是不是該出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entop redpoint 死角地帶
    全站熱搜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