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414_235310.jpg

去年下半年看到競技場的劇透名單居然有完全體NU'EST,就立下一個目標,2019我一定要飛到首爾一起見證這光榮的時刻。

最後居然落在4月,還不小心搭上老歐巴神話,讓我連待一週完成兩團演唱會行程(迷妹人生大圓滿),又完成了一個里程碑。

因為計畫的關係,只去了一、三場,所以此篇就沒有第二場心得啦~(第二天跑去NU Tour了 有機會再寫後記)

 

 

一到會場看到KSPO DOME旁邊掛著NU'EST照片,心裡很感慨,終於你們也爬到了這個位置,實在是很替寶們驕傲。

另外由於我追過韓國場的就只有神話,所以去NU的演唱會像新世界一樣,會員居然有那麼多東西可以玩!PHOTO ZONE、拿卡片蓋印章、還有排隊玩扭蛋都非常有趣,雖然排隊就是一個累,但跟心裡滿足程度相比,這些根本不算什麼啦。

座位的話,礙於不敢在韓國主場挑戰搖滾區,這次依然毫不猶豫往坐區去。托在這之前先經歷了神話+老曹音樂劇訓練的福,在網咖爆人品兩場都搶到2樓中間區域前排的位置即使沒有傳說中的1樓也覺得很可以的座位。

尤其第三天的場,還不小心被換到第一排(旁邊的人想跟朋友坐),果然平常RP要多累積、多說好話做好事才是真理

 

●第一次親眼見到5個人的舞台(feat.阿龍可惜的空缺)

事前知道Aron受傷無法參與部分舞台,很是遺憾。不過呢,人生總有不完美,而且本人一定比誰都還要傷心阿

很可惜的看著Aron坐在椅子上,以及有點好笑的地方是,看著快歌舞台忽然驚覺:W時期的4人隊形又出現了,不用重編(威

《Hello》最後REN趴特姜白虎還是沒能進到隊形、《老實說사실말야》W版兩兩一組互相靠背居然還能讓我看到黃旼炫版本(虎黃互靠)

這難道就是NU'EST W Foreve..rrrr..嗎

最有趣的還是看著成員們順利消化龍的趴特時,《FACE》的英文RAP還是讓Aron突然浮出(舞台)來了哈哈哈我就想是誰要唱阿 (當然全場就是尖叫爆)

撇開這個小遺憾,真的要說:還是5人最對味了!

雖然具體記憶幾乎都喪失,但慢歌的時候終於能聽到雙主唱一起飆高音,爽度好夠。親耳聽到旼炫的高假音,只能無限感慨

開場曲選擇《Hello》實在是很有意義,一聽到唷波ㄙㄟ唷,還不噴淚叫爆嗎?5位白馬王子(REN曰:天使)降臨的樣子太帥氣了

NU'EST的Live實力我就不多言啦,出道7年次不是假的。另外我真的想特別稱讚一下REN,這次現場穩定度太讓我驚艷,請一定要看官方《Beautiful Ghost》,當天這首也是讓我不停對著REN感嘆,這表現力和l唱功!不愧是天生藝人阿!

●最大的驚喜:個人舞台!

其實對NU的歌單沒抱太多期待,因為好像唱什麼都很正常(唱什麼都會很令人開心的感覺)(除非唱日輯,那就真的意想不到,不過不可能)

我原先是抱著全場都唱團歌的期待去的,總覺得光團歌就唱不完,而且個人舞台都表演過了,難不成要cover?

結果!就是我錯了!這次個人舞台是整場最演唱會最最最大的驚喜、說是最精彩的Part也不為過。

以下曲名都有連結,歡迎上油管品品。

-白虎《到現在為只很幸福》

鋼琴王子一出現我整個失焦,哇,太夢幻了。

自彈自唱的模樣太迷人嗚嗚嗚...順便感嘆一下髮色,好適合好適合。

第一天初次表演的關係,感覺不太熟悉所以唱的狀況沒有很好,但第三天完全就是完美,姜多情的感情傳達力就是TOP,聽著很溫暖很舒服。

是不需要很多修飾,專屬耳朵淨化的舞台。

-Aron《Good Love》

一句心得:這就是心動的感覺??????哇真的A段聽完心裡想大罵髒話這什麼性感的全新詮釋????

只是單純坐在椅子上唱也充滿性感、微醺的感覺,配上誇阿龍的神顏以及Sweet到不行的嗓音,影片裡全場時不時發出驚呼真不假,每個瞬間都太令人動心了。

尤其大螢幕全場投影阿龍的上半身,他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完全牽動著全場LOVE的心,弄得大家好醉....。(可以的話其實應該也要找個大螢幕版本的直拍看)

就像黃形容的,坐在美國某個Bub裡聽駐唱歌手唱jazz的氣氛,我只覺得,阿,應該出音源的.....。

還有特別想說,因為歌曲改編變慢,斷點就很剛好的能喊應援,這是成員裡最讓我有跟歌手一起合唱感覺的舞台了 은하수별 곽아론

真的想告訴他:你就是這麼棒!這個舞台除了你沒人能做得到!

-旼炫《Universe》

很符合旼炫氣氛的歌曲以及舞台,Live又穩跳舞幹練又好看,散發皇帝貴公子氣息的表演。

應援詞是當旼炫唱著「忘了我也可以」,拉芙要回答「不會忘」,當初看到就覺得好好笑,第一天可能不熟大家現場喊聲不大,第三天就很不賴~

特別覺得舞台設計好美,從利用方塊變換樓梯,到大螢幕接近最後高潮有一段,在豎的螢幕部分投影黃整個人(而非半身),wow

(圖片截圖是這裡)

↑像這樣,旼炫跳舞太好看了,這段看得特別驚艷

-REN《Paradise》

每個成員solo完大家都會不停呼喊名字,第一天黃表演完大概正要開始喊黃旼炫,就突然從天空降下紗布,就再也沒人有時間喊他名字了(威

先為下個舞台尖叫為敬然後躺在床上的REN就浮出來了....

這個舞台的構成又是一個wow...完全跟2018是不同次元的Paradise...光著腳像現代舞一樣的編舞、運用著絲巾布,表現一種慾望(?)囚禁的氛圍,很好的詮釋了歌詞中的황홀한 세상(迷惑的世界)

第一天我坐偏右邊,跟連結貼的影片一樣,看在床上的REN跳舞就是隱隱約約,但第三天坐左邊的時候就看得很清楚

哇,我真的很佩服REN對舞台的想像力,只有REN才做得到的REN的舞台,太令人驚艷

看完只想說:崔珉起,yes you born for the stage !

-JR《I hate you》

JR一出現,看到大螢幕上他兇到不行的表情,我就已經die。

撇開脫不脫(當然脫還是很重要的亮點),即使不脫,他都已經做到霸制全場、Rock the stage,這就是今天他的solo舞台等級。

太  殺  了 

第一次看舞台的狀態就是:腦袋無法思考、全程張著嘴亂叫,到現在還是忘不了當下那種激動的心情,一個Super star在放火燃燒全場,看完之後真的兩隻手都在抖XD

身為馬麻(?),去之前就一直很擔心要看到我們家小寶貝脫衣 第一天他只有若隱若現,但透過大螢幕看到大胸肌,大家都無法平靜

正所謂,那種推拉(?)的感覺,讓人完全更受不了呀。

他不脫,就已經Rock了,Charisma JR不是叫假的。第三天看到他脫,呃阿阿阿,呈現失語狀態。

舞就,他跳舞太太太太太好看了,每一個頓點的那個力度,真不愧主舞威嚴。可以親眼感受這個舞台,說是這趟最棒的收穫之一也不為過(極讚)

 

以上,真是一掃我對solo舞台的憂慮,這些想像不到的表演,果然是這場演唱會最棒的寶物。

個人舞台以外,這次最驚喜應該是《I'm Bad》《RLTL》跟《Not Over You》

《I'm Bad》沒有跳舞是很可惜,不過居然是5人版本呢!雖然我很後知後覺被別人問說白虎唱哪裡,我才想到這首歌原曲是4人(ㄍ,然後我看完第三天仍然沒有記得要注意虎到底唱哪裡

我都想問自己:Hello?確定你人有在現場嗎? 好了我現在找了影片,他分了A/B段的阿龍帕特

《RLTL》有被劇透到就比較沒有這麼驚訝,不過舞相當好看,希望巡演的時候有機會可以看到5人版本。

《Not Over You》是我在玩SSP的時候很愛玩的一首歌(笑) NU歌本來就是首首名曲,能聽見這首live好開心呀

然後全場最high莫過於《FACE》《Action》跟《Beautiful Ghost》,果然早期曲連唱就是要叫到高血壓才是正確的打開方式。

●首爾場美爆的燈光效果、質感超好的VCR以及終於體驗到何謂中控手燈!

大家為什麼都說要衝首爾場,其一就是主場舞台,特美阿!請看看這一串負責舞台美感的照片

還有人生中第一次接觸到手燈這東西(終於!都是神話害的) 全場中控手燈效果好讚好迷人,歐巴呀,回不去了阿~~~

手燈初看到照片只想吐槽,姐姐們還是保有少女心的P社不懂嗎?

但實際看到變換出來的顏色非常漂亮,加上愛心形狀,好吧,真香

VCR到時候灣灣場應該也能看到,就是很有質感,但不知道在演什麼(威,總之欣賞臉就對了

旼炫回來4個人坐在桌子上等他的VCR,是接在JR solo後面,我手都還在抖,看到這幕,因為剛好情緒激昂,真的會有想哭的衝動

只能說,P社很會。

順便說一下我的位置,成員走到小舞台的時候,是可以看到成員表情的,不過還是沒有到很近,無法發出「這什麼攝影機拍不出的美顏阿」這種感嘆

所以雖然是第一次見到美年,我也無法說有具體被他的顏打到....頂多只能說,身材比例真好(笑)

台灣的搖滾區等我吧 我會準備好去洗眼睛(握拳)

另外因為演唱會很吃你旁邊跟你一起看的觀眾,我也要感謝我身邊的LOVE都蠻High。

第一天左邊LOVE全程用高級(?)望遠鏡很安靜的欣賞我是蠻佩服,怎麼可以去了演唱會卻不忘情尖叫 哈哈哈哈哈

第三天的第一排座位,右邊坐了一位台灣珉起飯,因為我手燈app突然掛掉,好險有他幫我QAQ,太感謝他。

還有坐第一排也不是那麼好...前面就是走道,很容易被來往的人影響,還有staff就在你面前不停抓人(心累)

不過,最後不知道是D社還是P社的攝影機就在我們面前一直拍,老實說,我蠻怕自己會出鏡

整體來說,當然還是1樓坐區最最最最最好了,有機會一定要大爆RP去體驗一下

●又溫馨又搞笑的拉芙應援!

這次的首爾場應援,分兩個重要的點:1.排字 2.唱歌,是本次演唱會最有趣也最意外插曲

關於排字,第一天因為大家都還搞不清楚狀況,真是也找不到正確排字的點,一開始我右邊的韓飯在《If You》就興沖沖舉排子起來,然後我左手邊韓飯皺著眉頭問我是現在嗎?

我也搞不清楚(ㄍ,望過去有些二樓坐區的人都舉起來了,但不是全部。搞得整首歌都忙著判斷現場,完全沒辦法專心聽,好慘

全場一半舉一半沒有舉的混亂狀況有點搞笑,最後其實是最後一次談話說完拍照時才是正確的時間(我欲哭無淚)

拉芙也是很忙,在《曲名》最後還要清唱「這首歌曲名由我們來填滿」,也因為是第一次,唱有點心虛,導致JR聽錯歌詞←我看影片他一聽完居然蹲地大笑

JR就說:什麼什麼?歌名由我們(NU)來做曲?

怎麼可能是唱這種詞啦XDDDDDDD

至於唱歌應援,是接在拍照後面,拍完照大螢幕突然開始54321倒數(應該是有跟P講好),唱《ONEKIS2》

我忙著看歌詞,並沒注意小寶寶們聽到抱在一起(REN別哭阿)。而且我們是打算唱整首,NU一直以為是一段一段,整個場面就很好笑,他們想插嘴我們還不給

聽到白虎說:這段音很高喔? 拉芙完全就是更下定決心一定要高聲唱上去XD 後面又經過一段很混亂的Rap,順利唱到最後結束本場演唱會任務(呼~

↑190412第一天Event影片支援

儘管有了一次經驗,第三天依然是為應援崩潰的我。

為什麼呢?阿?這次改在《If You》排字?大家舉起來的時候我想說,又?錯亂嗎?結果是真的XD 害我又沒能好好聽《If You》黃珉炫唱的開頭(ㄍ

灣灣場我一定要認真全神貫注聽(爆氣)

不過因為已經知道要唱這首,大家都有練習改過版本的應援,我後頭也邊聽邊喊得很開心,請一定要看一下聽到自己名字的黃偷笑有多甜

最後的最後就是拉芙永遠的黑歷史之《Fine Boy》....

那時候一說要唱這首我就大皺眉,果然現場也很慘。剛開始音抓太高,唱到快斷氣(黃:你們音好像抓太高囉?)

後面就全崩了。全場四處:忙黑搜.....我跟旁邊韓飯也是一直搖頭 嗚嗚嗚

我們錯ㄌ....下次不敢了...下次還是來拍子好抓得慢歌就好,拜託不要再整自己了

●那些演唱會上說的話

終於要寫到最重要的一段,演唱會上講的話。

寳們因為經驗還不是很足,撇開Ending talk,幾乎全都是set好的。第一天聽不知道,還以為很多是即興原來不是哈哈。

不過也是很盡力完成很多粉絲的願望,比如有一個cue想聽的歌環節,就能稍微滿足一下。

老天阿我的《夢話》居然是這一趴出現,我好恨阿,人生到底何時才能親眼聽到夢話呢?P社能不能行行好?

第三天連《Cherry》都能聽見,趁我還沒冷靜,有朝一日一定要衝日場....。

印象最深刻是第三天Aron心情超級好,三不五時可以聽見他的笑聲,大概阿哈哈笑了10次以上有吧,我都要被洗腦了XD 我隔壁應該是Aron粉,每次聽到笑聲他就反應好大。

原本以為第三天會哭最慘,結果是把話在前兩天都說了,第三天想維持好的心情結束演唱會(略可惜)

感言就不特別重貼了,可以到這裡看。

第一天聽到珉起說:我可以叫在這裡的所有人LOVE吧?

我真的很驚慌,很害怕也很傷心。所有的人幾乎都是一致哭聲爆發,嘴巴狂說對不起,年初到現在的事情一直影響著彼此,希望不要再有這些心煩的事情就好了。

還跟我們約定和平,我真心希望他們可以不用再管飯圈的事情,珉起阿,不要看推特。

哽咽的他們、以及直接大哭的Aren,這些眼淚包含太多。

雖然說是花了7年才站上這個夢想的地方,但,很多人是一輩子都上不了呢?比起抱歉,我更想說恭喜。

恭喜你們達成這個里程碑,也很好的用各種表演填滿了整個公演場,能參與到這場盛會,是我的榮幸。

 

 

入坑時能追的只有小分隊,歷時1年半左右的等待,終於盼到5個人。

等待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在莫大的期盼中,雖然也曾受傷,好在等待的終點,果然還是美好得令人想流淚。

喜歡NU'EST有很多原因,但我覺得最吸引我的,還是成員之間那份牽絆,那份對於團體的忠誠感、榮耀感。

年初看到續約新聞,開心的程度不可言喻。一群人要一直看著同個方向、同個目標前進,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這場演唱會最大的意義,大概就是在這裡,向全世界宣告,回到5個人的故事,重新開始。

我也能在這場演唱會裡,充分感受到5個人的真心,不管是透過話語還是動作傳遞出來的感情。

為什麼說唱什麼歌都不驚喜?因為對我來說,唱什麼歌,能聽見最初原始的5人版本,都是驚喜。

 

我想要比任何人都珍惜5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因為美好,所以珍貴。

未來的事情誰也不知道,永遠一起這種擔保太沉重,我只默默許願,自己在還能喜歡你們的時間裡,盡力跟你們在一起。

也請你們不要忘記在舞台上閃耀的自己,還有一直都站在你們這邊的LOVE。

謝謝你們帶給我像夢一樣的演唱會,很療癒、也很幸福了。

NU'EST的第二章,一定也要是很幸福很幸福的​​​​​​​

今年台灣場再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uest segno
    全站熱搜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