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結局之前想為金正八寫點什麼,第一個原因是因為看韓劇這麼多年,金正煥可以說是榮登我最愛最愛的角色之一;

第二個則是因為看著金正換就讓我想到《戀愛的發現》的姜泰河。不是他們有多相像,而是可以讓我哭成的告白場面,就屬他們兩位。

 

 

 photo da1823-56-51_zpsttnldh4q.jpg

第18集狗正八的(偽詐欺)告白一定讓很多一路看著他在愛情裡掙扎的狗黨(如我)哭得淅瀝嘩啦呀。因為我們都知道,這個告白有多真。

我覺得金正煥這個角色真的很特別,他是一個多麼注重「情」的人?他可以為了哥哥,不停變換自己的夢想;為了家人,時時刻刻請教東龍;為了善宇,可以握緊拳頭揍學長;為了阿澤,將自己的愛情隱藏...所以我們都會想問,金正八,你到底為自己做了甚麼?而這個告白就是一個答案,這不是為誰的告白,是為了自己,為了親手將初戀畫上句點。我們很感動的理由,不僅感動於告白裡字字句句的真心、還有金正八為自己的那份勇氣。

這幾年來他是如何呵護他的愛情,在沒有演出的那5年裡他仍然掛念著這個讓他又痛又笑的初戀。不過看到狗煥沒有趕到演唱會的時機說,還有為自己的猶豫而懊惱的眼淚,真的都一直讓我想到戀發裡坐在韓夏天病床前一邊後悔當年一邊哭泣的姜泰河。

GoodBye,初戀。

看著有阿澤陪伴的德善,金正煥透過告白,回憶著自己和德善的種種互動,他告訴她,我喜歡你,我愛你。宣判對初戀的暗戀,結束。

看著依靠在南河鎮身邊的夏天,姜泰河帶著與韓夏天回憶的種種,我們正式分手吧,沒有迷戀的分手。告訴一直放在心底的感情,這是真的結束。

寫到這邊真的很生氣!2014年我追最勤的戀愛的發現,我親愛的男女主角給我拖到結局才在一起,煎熬好幾周;結果2015年我追最勤的請回答1988,居然也給我搞出這一套!!!這兩個男主角根本一樣悽慘我為姜泰河流過的眼淚又在狗煥身上重複一遍,雖然追根究柢是自己入戲太深,但還是很不爽連續兩年追到這種劇情!

不過我依然相信最後德善會跟狗煥在一起,就像我從沒懷疑過韓夏天會回到姜泰河身邊。套一句夏天回泰河身邊的理由:跟你在一起,我最像我。不管怎麼樣我都覺得德善在狗煥身邊的時候,可以盡情哭笑大罵,最明顯就是德善在階梯上為自己可能考不上大學哭泣,結果一看到疲憊的阿澤,居然要反過還裝沒事甚至給阿澤依靠...。雖然德善在5人幫裡不管對誰都很沒形象,這論點也只是參考~反正我也沒有要分析的意思,只是直覺狗煥就是老公~被打臉也無所謂。

還有其實請回答系列老公應該沒那麼難猜...94的時候雖然我是七封派,但我打從心底一直覺得垃圾就是老公無懸念。(不過承認千禧年只有七封回到宿舍的時候,我有小小燃起一絲希望哈哈)其實這次88在剛開始看的時候,真心覺得會是超越前幾季的經典,淋漓盡致的親情,每一個編排都那麼巧妙,騙了我不少眼淚,實在了不起!但我認為編劇終究是抵不過編拍邊播、構思時間不足的追趕。從第9集開始,劇本的完整度下降,前面幾集每個畫面都有一定的意義和作用在,起承轉合都做得非常出色。但從第9集開始,這樣的順暢度少了,且一再描述的親情梗開始偏於狗血(進進出出的醫院...),即便這季是主打親情,但我認為請回答主打的一直都是生活,而生活中不該只有親情,還有很多。像是94還會有禮物說、1萬小時的法則、人生無常等等特別又好看的主題,相較之下一直在強調家庭的88就顯得面向很單一...。

關於猜老公,也是令人不滿意的點。雖然這季沒有像上季一樣,塑造一個那麼完美的人七封來讓猜老公局面變得很難看。但是打著猜老公、三角戀的稱號,實際一週一週看下來愛情線的部分根本毫無進展,又老愛把愛情的部分剪在預告讓觀眾玩味,正劇卻又是一場空。之前本來說這劇沒有要找老公,後來說決定加入就解釋說,有找老公才有全劇的起承轉合。但這樣看下來,因為中間缺少愛情線的推進,劇情就一直在原地踏步...17集才匆匆跳到1994年,不免有些突兀感(個人想法)。而且為了老公的煙霧彈,出現一些沒有實質作用的場景,狗煥甚至分量成為客串,真的很難理解。

請回答系列我最愛的還是97。短而有力,集集都完整的表達編劇想說的。94也很好,但那時候看就覺得每集太長,中間幾集有點看得很累。還有因為身為七封派實在覺得這角色太可憐, 依稀記得第20集沒人記得七封的生日我哭得有多慘哈。不過整體來講每一集想傳達的意旨還是都很棒!最不能忘記三豐百貨那集,我哭到不能呼吸,太喜歡那樣傳達人生得請回答了。講到88,很明顯飽滿度無法超越前面,但88可以說是這系列裡我最喜歡的選角和人設!正煥一家真的太可愛(美蘭媽太讚啦),東龍和他爸總是我的笑點,還有5人幫很深得我心。因為太喜愛每一個角色,所以一集再長都感覺短。如果用感覺永遠看不夠的心情來比,我可能還是喜歡88大於94吧,哈哈哈,雖然88真的有很多不足。

還剩下兩集的88,我相信編劇會火力全開,把這戲做個完美的結局。所謂痛過就是成長,就像成長之後的姜泰河懂得如何付出最終抱得美人歸;相信不用人管也會過得很好的金正煥,他的愛情必定也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唷~然後也希望在最後兩集可以用很不女主角的女主角德善的視角好好交代這些年來她的想法和蛻變,讓這場猜老公大戰美好落幕。嗚,實在不想跟雙門洞說再見阿!

最後,很謝謝編導團隊挖到柳俊烈這個寶,把這麼不起眼的人,變得耀眼奪目,讓我幾度懷疑自己的眼光是不是出了問題不僅僅是陷入金正煥這個角色,而是陷入由柳俊烈演的金正煥。演技好的人長相再不突出都會自體發光,我怎麼不知道呢!

 photo 005ZY38mjw1ezeac7x7mnj315o1mcb2a_zpsk0ofdz65.jpg

15集的星星眼演技無話可說阿!18集的告白演技也是一絕。太多場面都一邊觀賞一邊感嘆他的演技,無法一一細數。看完1988就是要把柳俊烈放進心愛男演員口袋名單呀是不是!

希望這小子以後不要只演電影,還能有其他電視劇作品~(看看1988這群電影專門戶的演員們,擔心以後很難看到電視劇作品哭哭)

遙望曹承佑阿,瘋狂接音樂劇,偶爾演電影,我都看不到他好在鄭敬淏先生新戲接著1988馬上開播,看來劇播畢的失落感有救!鄭演員新戲Fighting!!!

(默默公開了口袋名單,是不是都長不是驚為天人的帥但都會自體發光)

焦急等待本周柳演員獻上第一次螢幕初吻~少女心已經準備好了!!!GOGOGO!!!

 

寫完發現整篇很離題。Anyway~算了哈。

arrow
arrow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