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6492_1.jpg

今年第3次回歸,第4輪打歌(Catch Me是從15年打到16年初),稱為殷勤dol也不為過的UP10TION,又回來啦。

一開始聽到消息不是很開心,因為今年連續兩次的作品都差強人意,要是這次再不好好搞,真的就是消耗大眾新鮮度、對組合完全沒有幫助...。

但看到回歸日期又忽然覺得有事情可以做的我很幸福,瞬間甚麼太快回歸不好甚麼的都拋諸腦後了XDDD

其實不要嫌棄回歸太頻繁,畢竟放眼望一下今年各大新人,或者該說不只新人團,很多團都開始這種放長線的連續作戰,因為這年頭,沒作品出來就是0,訊息快速流通的時代,0就是等著被遺忘。雖然有出來的,也有點像速食文化,看過就忘,觀眾會不停的再找新鮮的東西...。(現在韓流就是有點這樣,也就是為何U10T會那麼難起來,不過這又是另個話題了。)但至少,有作品就是有機會。

BTW看到接近回歸成員們的新造型後,真的有稍稍期待一下,尤其是韓奎真那頭銀(?)髮一出現,挖靠秒殺阿。

 photo CwUgY2PUkAEj2ZU_zpsvc0pzhu9.jpg

高潔的紅髮、宇信和碧土的黑髮~每個人都太加分了!!!

讓人放心的是直到看了第一次MV預告,居然是劇情版MV,要不要整晚睡不著覺呢?!

而且兩男搶一女加上曲棍球?!這難道不是神話的Crazy MV嗎(笑)還請到somi,認真感受到這次公司有用心在做事情

01.Ignition

難得好聽的Intro!

02.하얗게 불태웠어(完全燃燒)

講歌之前先講MV,就想說既然要有劇情為何不拍長一點><不過這劇情真是反轉之王,很有趣。一片大家都在解讀MV劇情時,我最喜歡這一篇,請看不懂劇情的人一定要打開來看!!!

另外,MV裡歡喜的演技真的是,有驚豔到我!這小子把這次主打詮釋的最好就算了,MV演技也超級到位是怎麼回事?!

 photo 16_zpscbtfqwhl.png

陷入愛情的寵溺眼神....

2_zpstdk1b29v.gif

甚至懊悔的眼神?無可奈何的眼神?不知是偶然還是天才,情緒真的表現得很好

相反宇信就是用帥臉演戲中(笑)高潔雖然沒出現多少,但他在演戲這一塊一直都不錯,重點是,也夠帥啊(尖叫)

說到歌嘛,第一次聽是看音樂銀行的回歸舞台。和尚公司又搞出先回歸再出音源的策略囉

看完的想法是:高潔一蹦出來唱「끝까지 완전 연소해  난 자신해 내 모든 걸 걸어」我就被高音驚到了!真的很有爆發力的出來!編舞從後面冒出來衝擊感也很好。

然後歡喜的副歌唱的 太 好 了 吧 ! 用他沙啞的聲線發揮的淋漓盡致阿,一樣爆發力十足,很到味!!! 反而後面一接善燏,感覺就變了,覺得偏弱。雖然多聽幾次後就不會這樣,但說實話兩主唱聲音還挺違和的,特別在這首歌裡很明顯。不是善燏唱不好,就是這個part歡喜更適合的意思。反而最後的善燏高音才是亮眼,畫龍點睛的效果。

另外這次雙Rapper終於又能好好發揮啦,他們的每一個part我都超喜歡。尤其李碧土領舞!!!噢實在是太好看了早就該讓他領舞阿~~~

我是認真覺得歌不錯,雖然沒有到口水歌的大眾性,但起承轉合是很棒的。

鎮琥的起是挺好的開頭,作為主唱之一這種程度也不為過。馬上接曉悟是還可以啦...不過我就老實說,曉悟是這首歌最大的敗筆(不要打我,我還是很愛他的)音色沒有這首歌要求的power,每次到他的部分真的都會冷掉...表情也不夠...最不解的就是過度區都讓他唱,分量真的頗多,第二次副歌完要轉間奏那裡最弱,看到那邊都會忽然恍神(不~~~)

題外話,我真心認為配唱不 一 定 要 平 均,會唱的人就是因為會唱,對整首歌有幫助才要多唱一點不是嗎?唱功較弱的人,可以沾沾邊(?)但往另方面發光嘛(比如說:當領舞、上節目擔當藝能咖等等)。每次我都不懂那些喊著配唱要平均的人?配唱要平均,還要主唱幹嘛呢?即便我最愛的韓奎真,根本來當背景舞者的,就唱那8個字(暈)但他那8個字就是夠有味道,表情動作氣氛也到位,對整個表演有幫助,也就足夠了。

(我就跟他說:你不管在舞台的哪裡都很亮眼~噗)

綜合表現來說,這次的第一名要頒給李歡喜,副歌唱的就是讚。第二是高潔,好愛他的爆發力,會中毒。然後我個人最愛的killing part是高潔+奎真+宇信一直到李碧土Rap的承部分。(嘿嘿怎麼剛好會是我最愛的4個成員...不是私心)那一段要承接到副歌加速beat加上突如其來的powerful好入耳,每次聽這段就會心跳加速呢。高潔和奎真的配合恰到好處,抓衣領的設計很棒。宇信也詮釋得還不錯,他唱歌一直在進步,雖然高音沒那麼滿,但是及格的。到李碧土的Rap段即使是有降下來(key),不過隱隱有種蓄勢待發的感覺,這段的編舞我也很喜歡~

鎮琥最後一段副歌莫名哀切,因為我心裡還是喜歡歡喜唱的感覺,就沒那麼愛這種詮釋。不過鎮琥和善燏聲音都偏柔,剛好負責最後一次副歌聲音倒是相當合拍。Wei這次的也很棒,剛也說過了這次雙rapper不用多說。坤就從頭到尾東插一句西插一句(笑)就及格吧。雖然我認為他和曉悟&奎真負責第一次副歌完的那段邊唱邊念實在頗弱,就是配唱的問題囉。

整體來說我個人是滿意這次的主打,最少用心度有出來~帥度更是!!!!!!!!!!!舞蹈結構也好很多!!!!!!!!!至於有沒有超越我最愛的Catch Me呢?只能說多元性和口水性還是不如,但是一個可以很有自信到處圈人的作品

PS作曲家오레오也是寫上次夏日專輯主打的人,我覺得他們還是該向老師이기, 용배(寫Catch Me和團體女朋友主打的團隊)多學學怎麼提升歌曲朗朗上口的中毒性...

03.전력질주(全力競走)

這首就是이기, 용배寫的。一貫有蠻飽滿的層次感,副歌非常入耳,又是李歡喜聲線的功勞(笑)算是中規中矩的輕快歌。

04. 왜냐하면(因為)

比較少嘗試的抒情歌,但我就認真說一句,還欠火侯哈哈哈。這個表演其實不太OK,沒有跳舞單純唱歌這東西,還是需要多年累積內功的。

還有高潔的高音其實有個很大的問題,他尾音總是收不好。向最後一段副歌我真為他捏把冷汗;;;雖然他靜靜地(在飯咪或記者會上)清唱這歌的時候還是很迷人的。

旋律是不錯的,不過敢說拿給師兄唱會更好(喂) 這首歌的音域偏高,U10T要唱這樣的曲目還需要多練練囉。

05.빠져가지고(深陷其中)

這首就比較適合U10T啊!作詞作曲是JYP家出身的DAY6~歌詞其實很有趣,聽起來有A~E可是其實是用韓文的相似音,A是真的英文的A,B是用비교(比較);C是쉬(這個字念噓)쉬운(簡單的意思)D用뒤;E用이~非常好玩。懂韓文的人可以研究看看喔。

整首歌充滿活力,合音也都蠻好的。HighLight要頒給李碧土的RAP,是不是很特別?

06.Just Like That

雖然沒有甚麼大起伏的歌,但榮登我整張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NaNaNa已經相當入耳了,A段成員單獨詮釋旋律,但到B段卻變成兩兩合音出來,真的很讓人驚喜!正如鎮琥說的是一首很好的表現成員個人音色的歌。

B段1:54~2:14「단 한 번도 느끼지 못한  감정이 날 감싸 안아 피어나
애써 나를 감추려 해도   네가 가득 찬 내 맘이 널 찾아가는 걸
」前兩句奎真+鎮琥,後兩句雙忙內,真的好好聽阿。

A.B段歡喜和善燏各自詮釋的副歌感受也不一樣。C段坤的首次開口唱也非常驚喜喔。還有最最最滿意,用歡喜獨自NaNaNa聲當結尾,太完美啦。(其他歌常常讓曉悟或宇信當Ending,說真的安排其實不好)

u10t.png

這張專輯我要給70分~就是有進步空間,但歌曲是3~5輯裡我最滿意的,可能也跟我胃口有關。蠻好笑的,公司總是對UP10TION最上心,但這張專輯還不如今年兩師兄的專輯耐聽,儘管不是粉絲也很歡迎各位去找師兄100%10月發行的那張來品嘗,真的好聽,實力也在那裏不用說。

公司對P10TION是一直有個急迫性,出各種活動來幫忙宣傳,或是盡力找好歌的痕跡(百百那張作曲家都直接用同一個)。可是或許太急於把事情弄好,反而弄巧成拙,步調不對。靜下心來順其自然好好企畫一張專輯,maybe時運就會來,當然一切都不好說。我只是想說公司和成員都別太求好心切,適度用力,慢慢來吧。

總是處於要紅不紅的狀態...其實,真的讓人很焦心。但更焦心的莫過於成員們。這次特意看了Showcase記者會全場,相當感嘆成員們的口才與應對,更不可多得的是那個謙遜的態度,我想底下任何一位記者,就算對他們實力不認可、也能認可他們的品性。

提到感謝公司、感謝成員們一直都很努力。覺得進步最多的是奎真,奎真每次到錄音室都發會不如預期,這次好很多(果然)。也感謝因為配唱等常常要站中心的成員們(宇信、歡喜、善燏),為了團隊比其他人更認真在練習舞蹈。說第一名的公約是要做公益(搬運煤炭那種的),宇信還說因為覺得U10T離第一還很遠,要改成三大電視台一位候補公約。這麼會想的孩子,真的難能可貴。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宇信說:"저희가 다섯 개 앨범을 내는 동안 성과는 있었지만, 눈에 띄는 성과는 없었다. 이번 앨범에서는 팬들에게 좋은 인상을 남기고 싶다. 팬들에게 미안한 마음 뿐이다(我們發行了5張專輯的期間,雖然有成果,但並沒有非常亮眼。這次的專輯想要給粉絲留下好的印象(回憶)。心裡只時常對粉絲覺得抱歉。)"

其實一期飯咪看他們流眼淚我也是頗心疼的,成員倒不是覺得自己很辛苦、傷心甚麼的而哭,反而是宇信說的這種,覺得自己不夠好吧。

不夠好又怎樣呢?有人會問迷偶像到底有甚麼好?幹嘛花錢養他們?或覺得偶像這職業真不怎麼樣,粉絲的追捧就是蠢,之類的。但這就是一種娛樂,一種喜歡,生活很無聊所以追隨一個能讓你開心的人事物,從來都沒有錯。追隨和你相似的人或追隨你想成為的人,都是自由。神話或許是我想成為的人,但U10T大概就是和我有共同的地方,很迷惘,又只能努力,雖然使不上力,還是繼續前進。

最大的原因是看有一群人笑,你就會跟著開心吧。UP10TION就是這樣。

不知道這次能創造出甚麼成果,不管怎麼說,好好享受過程就好囉。

然後鹹甜鹹甜的概念。UP10TION說他們走的路線是【鹹】,代表冷酷的強烈風格;【甜】,代表歡樂惡童的風格,這樣交錯的路線。想表現組合的多樣性,我是沒甚麼意見,就不要拿爛歌就行了。

現在已經有【鹹-危險】→【甜-這裡這裡靠過來】→【鹹-只對我集中】→【甜-夜半逃走】→【鹹-完全燃燒】了,下次會是甜嗎?往Catch Me的甜走吧~拜託~

就像韓奎真說的:每天都加油!    每天都加油吧,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P10TION TOPmedia Burst DAY6
    全站熱搜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