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65064_182362382247933_2657655454150164480_n.jpg

(偷神司IG的圖 嘿嘿)

一年一度!不,是一專輯一度的神話台灣場又來拉!!!身為第一場也(據說)是唯一一場海外巡迴的台灣,Taiwan Orange們倍感光榮阿。

在朴道京和Echef的加持(?)下,今年台灣場更突破以往票房紀錄,據新聞寫,居然有9000人!!!真心讓我又驚又喜,果然文隊長的魅力之強大,太厲害了

 

這次演唱會除了有13年和我一起瘋的色色之外,又多了一名高中時被我推坑10周年DVD的好友Claire,三位昔日高中同學奔神話演唱會搖滾區,也是相當新鮮的組合XDDD

不過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沒能到處排隊拿小卡或應援物,就~沒得寫拉。

我們三個是買特A區的票,沒想到很幸運是個不錯的決定~因為當晚相較之下CP值最高的就屬特區的Orange。

 

【進場前】

跟動漫展撞在一起,人真不是普通多! 1樓滿滿的人~陸續見完該見的人之後,趕緊跑到4樓去領全場福利囉~

一到4樓超~~~~級悶熱,可能也是人多的關係...排周邊跟領福利隊伍都頗長,本想認真拍場館入口前的捐贈飼料和花籃,可惜工作人員們為了疏散人群(?)不停趕人

最後只好....偷神司的圖來用囉

當然,一邊排隊一邊聽彩排聲音是最爽的!雖然劇透歌單不太好,但當時搶先聽見了Wild Eyes和Mannequin~也是很興奮。

全場福利的隨機照片和海報還有一顆橘子,主辦算是有用心啦!橘子還有貼表情~只是一顆顆的橘子如果沒當場吃掉,下場(?)就是成為包包裡無敵累贅的兇手...

領完福利又急急忙忙(?)被趕下樓,BTW本來一心想要買個官方螢光棒的,怎知價格飄洋過海之後就變調,只好...買了別的囧。

大約5點?左右開始排隊進場,動線實在不佳。在外頭排好隊,走逃生階梯上4樓之後在4樓又是一陣大混亂,哀,總之進場真是個不願想起來的回憶。

終於入場啦!!!!!!!!!!一開始看到只有中間一個大螢幕想說怎麼會這樣,結果原來是螢幕會打開一分為二XD 我太蠢了!

序號不算太差,位置還可以看見主舞台全貌,當然如果走到面前的T字那就真是很近~然後與2015超級不同的是,這次坑裡滿滿的人,沒有可以亂晃的空間,果然差很大啊~

進場動線不佳導致開場延後,約莫6:15,終於開始了QAQ

 

 

【演唱會】

由於記憶太瑣碎,這次就只好條列式寫心得囉。然後心得純屬個人感想,請勿戰,謝謝。

1. 台灣場特有喇賽怎麼不見了!!!

開場Brand New大驚喜,白衣王子居然從天而降,真的太帥啦!一連串High歌Perfect Man、Hey, Come On就是爽!

(圖引用自:https://www.kkbox.com/tw/tc/column/live_reviews-15-399-1.html )

但我必須說,與參與人數呈反比的是,這次演唱會的High度真是歷年最差...。

我從開場就一直感覺這次怎麼齊唱聲音普普,雖然我這區都超奮力在喊應援,但實際看新聞畫面聲音真的好小...像台灣場每次Hey, Come On必跟唱超超超大聲也沒見

其實跟唱或應援參與是看個人我沒意見,但我疑惑是,連尖叫聲也不足,我親愛的老李在Hey, Come On間奏solo歡呼聲也太小!!!!!(個人感覺),我當下真心滿臉問號,但他站在大T台前我又只能從縫縫看他背影,喊也喊不到,so sad。

結果最後是聽有人說這次大平台聲音較難集中,哀我是覺得從開場熱度就可以決定整場演唱會的氛圍。我在想這次歐巴在台上都聽不太見我們的喊聲,所以High度完全就不夠力。

以前唱完第一趴第一次Ment都會邊喘氣邊感嘆台灣的熱度,但這次第一次Ment之後兩次Talk每次一講完我就會傻住,蝦???怎麼不喇賽,會不會講太短????

雖然歐巴一直擠中文(feat.提詞機)的確誠意滿點笑點也在,久違的Steve鄭甚至現身,但台灣場特有的喇賽不見,實在好不習慣...。(PS金烔完一直糾正人家發音好好笑,「我喝一下水」!)

第二趴Talk是跟我們講周偶(因為剛跳完Wild Eyes)我們拱現場跳結果前進說現在跳後面就無法表演了哈哈,另外就是宣傳新團綜,第三趴宣傳釜山場,每次聽到介紹下一首歌我就好想槌大腿><

印象最深刻就是退場前申彗星挖洞給自己跳堅持要翻譯成員的話,結果被前進鬧著完,前進:俗話說一石二鳥;申彗星:one stone two birds 真心囧但實在太好笑了

總之覺得很可惜是這次Ment沒有展現喇賽功力,氣氛上來說我覺得到Touch、標靶是最High的,果然新飯都對新歌比較有FU~但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Touch的Live快腦充血(笑)親眼看老李的Solo完全超值!Venus也超High~好愛Rock版!

2.特區真是天大的幸運 之 音響真的頗爛

因為我個人愛看全場舞台,又捨不得生人太小所以決定買特區,沒想到卻成了當晚最幸運的Orange之一。事實上這次看下來才發現越平台越不適合太長或太多的延伸舞台...以前的工字型真是剛好,王字型反而有點分散了視野。VIP區的雖然可以看見主舞台表演全貌,卻時常要看屁屁。因為神話的個性我們知道,一定會竭盡所能善用T台,好好跟各區域的粉絲互動,這次就很明顯努力在跑T台~結果VIP要看屁屁(據說還有死角),最遠T台那邊座區聽說視線完全糟糕(我完全可以想像是甚麼情形,因為2015年我也在同個場地看TEENTOP,也是面臨前面站起來我們就完全GG的狀況),只有特區剛剛好,偶爾看屁屁,表演可看全景,也有超近生人(+超近舞者姐姐)~完全賺到阿

(圖引用自:https://www.kkbox.com/tw/tc/column/live_reviews-15-399-1.html )

近生人當然只有一個字就是~帥!!!!!!!!安迪和烔完都超常來我們這區!!!!!!!!!!本命老李卻只有一次我超捶心肝!!!!!!!!!!!

金烔完明顯很High,他在台灣就是開心到不行,到處蹦蹦跳跳,耍小動作XD 有一趴I Pray 4 U居然把非副歌趴麥克風遞給我們這區,太搞笑了

看神話互動就是演唱會的一大樂趣~雖然這次很多互動只能透過大螢幕....但,還是在互動Part都玩得很開心!

(果然還是會懷念2015小而美的南港101...)

然後音響真的有問題,好幾次看主唱在那邊喬耳機。大家說聽不見麥克風聲音我也有過,李玟雨一直要say Ho跟我們帶動,那聲音卻很小,甚至聽不清他的聲音,哀,熱度就是這樣起不來的...。

另外這次VCR居然只有兩個?!難怪歐巴唱歌時間加長....只是這樣真的好像在趕火車QAQ莫名其妙就Ending了不傻眼嗎。

3.神話的恩賜-雙節棍&史無前例二安!!!

這次最大的驚喜①雙節棍?!!!!!

在Stay間奏聽到雙節棍當下還懷疑自己的耳朵XDDDDDDD 太有趣了!!!!真的是很棒很棒很用心的Surprise!前進耍得好棒~

第②就屬二安,老天爺啊怎麼可能會有二安?雖然嚴格來說不算安可,只是出來講講話,但還是很不可思議。

事前就知道Eric慶生活動,但我自己心裡是想說離生日最近的場是釜山,應該在釜山慶祝最剛好,所以就沒有一定要慶祝的想法(我個人)。但證明我錯了,沒想到真的用慶生把人給喚回來!

看到歐巴說你們怎麼還不走,坐在舞台正中央跟我們一起唱生日歌時,心裡真的很暖也很感動。坐在地上跟歌迷聊天多難能可貴阿。

Eric說到生日,我們第一個就想到BOBO,雖然我心裡也想生日幹嘛親親,但這是我們會的最簡單也最粗暴的韓文啊!(笑)

(圖片CR LOGO)

換來的是李安迪的真KISS~~~不誇張全場尖叫XDDDDD 後面還有前進心不甘情不願的BOBO(Eric曰申彗星的BOBO西露)

最後提到在台灣也有農曆新年,於是乎給大家行了大禮QQ

(圖片CR LOGO)

真的是完全會留在心裡的一幕...用大禮結束這場演唱會實在令人難忘。

 

 

嘛 即便這次演唱會有很多美中不足的地方,但神話依然是神話,仍然是驅使我努力生活的動力。

2017演唱會最大的心得就是:好想念2015年神場(喂)

好吧,或許是因為第一場巡演的關係還沒開起亂玩模式,無論甚麼原因,神話演唱會好看這點依然不變,也唱了恨多一直想聽的歌,比如Young Gunz(開頭還默默改詞改成Taipei),兩小時快兩個半也是相當有誠意,而且說真的肯來台灣,我就淚流滿面了。

另外也默默刷下神創會員,為了20周年首爾場做準備。是不是,更大的還在後面阿,這都只是前哨戰!

各位,一起相約20周年吧!!!不管是首爾場還是台灣場,請都不要缺席這個超大型盛宴,我們明年見!!!!!!!!!!!←真心卻很爛的結尾

arrow
arrow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