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應該要先打神話台灣場心得文,但那天下班一開網路忽然被N個人同時叮咚,一打開訊息,完全傻住。

我一直以為,你們是最不需要擔心會永遠走下去的。

從去年開始看著一團接著一團走向七年魔咒,我都在心裡默默慶幸,我飯的團都很好,也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到今年為止,看到1月Niel和天地興高采烈發表3月團體回歸訊息,我一點都不擔心,我知道,公司埋沒你們很久,但你們始終是在一起的,機會還是有的。

結果,事實證明我大錯特錯。雖然之前從SNS上有點跡象讓我遲疑了一會,但我都認為是大家過度解讀。沒想到還是錯了,有一個人不想走下去了。

老實說吧,我很生氣。這個決定讓我非常生氣,因為一個人的離開,對其他留下的團員是多大的傷害,可想而知。

撇開理由是甚麼,這個決定,相當自私,也給了成員們一坨屎,是事實。

再看到理由,以及粉絲們的反應,更讓我怒火中燒。

 

 

「因為公司阻礙我的個人發展,所以我選擇離開。即便脫去現在這位置,未來前途艱難,我都甘願承受,變得不好也無所謂。」

這個理由裡,就是「自己」。很明顯就是自己。稿子裡沒有半句成員,半句這個團,只充滿自己對演員的野心不受認同的反抗。

然後粉絲紛紛開始說,幹,都是這爛公司! 居然還對歐巴惡言相向、開出高籌碼阻止歐巴戲路! 放生他們那麼久已經很爛了,沒錯這真是好棒棒的決定,就該離開! 歐巴你是正確的!!!

沒錯,公司真的很爛!!! 我也罵過和尚公司N遍! 那麼沒錢、還那麼不會策畫、只會往日本跑、資源那麼少、冷凍藝人!!!去你媽的超爛的公司!!!

但是,每一間公司都是商人,都要賺錢,我已經說過很多次經紀公司不是慈善事業,你藝人就是他的籌碼、他的小丑,他培養你就是為了要賺錢。

我跟家母聊天的時候,他也說他能理解公司的做法。最近方塊公司(雖然很不想扯別家,但容我舉下例)搞出加入新團員進野獸的驚人企劃,真的很可惡,不過試著站在公司角度:拜託這團是我一手砸錢培養的,都是我的心血結晶,我憑甚麼不能將我擁有的資產重新利用? 真的我要賺錢又不是要當好人,我把東西都給離開的人我怎麼辦?不是嗎?很過分,但這就是現實。

而和尚公司也是,為何要開高籌碼接戲約?讓你接戲我沒賺頭,我為何要接? 一樣的行程我把你丟去開演唱會還賺的比演戲多,我為何要讓你接戲? 這不是很正常嗎????

我現在說這些,不是要合理化公司的舉動,而是我要告訴大家,公司爛,每個公司都一樣。藝人就是小丑,這個職業就是這樣。不要一昧把髒水潑到公司上,請你們認清兩個事實:

1. 李秉憲他現在心已經不再團上,他更重視他個人發展。退團決定不是公司不跟他續約、公司想把他趕出團,也不是有人拿刀架在他脖子上說你不准繼續在團內,他沒被威脅。這個決定,就是單純他自己受不了公司想離開! 這並不是外力迫使他不能繼續在TEEN TOP,而是他的決定!!! 請不要把他塑造成受害者的角色,說都是公司不好害他離團。拜託這是兩回事! 你應該要思考,要是其他成員也不續約,秉憲他會跟著其他人一起到新公司繼續TEEN TOP嗎? 你覺得會嗎?

2.成員已經沒有以前要好,TEEN TOP內部非常缺乏溝通。別在幻想了,節目是節目、以前的感情是以前,不用在翻以前的影片照片說他們多麼好,秉憲要離開也是很捨不得團員。幹,他親口說了嗎? 你就那麼瞭解他嗎? 神話再離開宿舍生活之後,看似非常要好的2004-2005年他們自己也說因為分居其實產生很多問題,當兵期間因為不常見面也有過解散危機。甚麼? 神話那麼要好的也這樣,你覺得也已經分居的TEEN TOP呢?別幻想了! 沒有天天在一起,聯不聯絡你也無從得知。而且從這次事件來看,要是有常常聯絡,LJOE的舉動、他的心情其他成員難道不能體會嗎? 不能站在同一線一起跟公司抗議嗎? 不能互相溝通請他合約沒到期前看在感情繼續做TEEN TOP嗎?為何還要向粉絲喊話希望6個人??? 拜託用常理判斷一下這些都是為什麼。

看清楚事實吧! 事實就是他選擇當一個自私的人! 我真心希望,喜歡有6個成員的粉絲們,好好想一想自己應該用甚麼心態?

你說以後還是會支持他,5+1也可以。那是你的自由。我只能說抱歉,我沒辦法為他加油。因為身為團粉就是讓我很賭爛、很生氣團內少人。

我寧願團隊解散,也不要看到少人的TEEN TOP。我沒辦法想像以前那些歌都要變成5個人來唱,我非常後悔去年11月沒去看他們,所以說趁有機會還是多去看看歐巴吧,哪一次是最後一次都不曉得。

未命名.png

公司惡言相向,阻礙前途,歐巴真的好可憐,歐巴你辛苦了→你要說他被公司駁回演戲決定可憐我沒意見,但試問現在跟公司對抗的他可憐嗎? 可憐在哪裡? 就像對著一個在前公司受盡委屈於是提出辭呈的人說可憐? 現在不是最開心的時候嗎? 能為自己發聲,不再受控制,到底哪裡可憐了你告訴我?

不要罵我歐巴,他離開也是情有可原→他媽的我為何不能罵? 他在公司受苦我了解,那是他個人因素,但是他破壞了我團魂的夢想,我為何不能罵? 我就是不爽阿!!! 不爽他那麼自私,不爽他不為團體犧牲,我為何不能不爽? 他害我夢碎,也傷害到我愛的成員,我怎麼能不罵他? 罵他錯了嗎?

解約的決定完全正確,爛公司不用待了→你知道當全世界都這種風向,選擇續約的5個人真的很像白癡嗎? 好像解約才是最正確的,最讓大家稱讚的決定,那我犧牲自己續約是為了甚麼? 甚至有其他指責續約成員的聲音。你說幹嘛不集體走,難道不曉得為了團體前途,跟原公司續約是最簡單也最順利的方法嗎? 神話當初第一個想到也是跟SM續約,是SM不肯,他只想簽兩個人。其他人為了保住團隊選擇留住,卻被風向這樣說,情何以堪? 現在還為了要留住成員一起回歸低聲下氣,在一旁等待好結局,這難道不是最可憐的嗎? 到底是誰可憐,想一下好不好?

為了團體的存在每個人都在做一些犧牲,有人夢想就是團,有人為了更大的夢而離開。公司糟透了,但為了維持團隊其他人仍然選擇留下。

一個人的離開,就只是選擇。支持與否在個人,我只希望尊重離開人的選擇,把他當受害者的粉絲們,也能想想留下來的5個人。

他不是受害者,受害者或許是那5個人,拜託你們記住了。此刻更需要你們打氣的是那5個人,難道不是嗎? 當然造成今天這局面的,缺乏溝通的他們自己也有問題。

發生事情不是馬上就要去找誰對誰錯,做這個選擇的LJOE沒有錯,想強硬留人的公司站在他立場也沒錯,續約的團員更沒有錯! 只是大家所需要的不同,沒達成共識而已。

至於有人說公司內部有人在網路上放話帶風向,或許是謠言,就算是真的那也無法了。商人嘛,總是要做對自己有利的事情。我無法多作評論。

無論最後結局是甚麼,只剩5個人要往下走的時候,也請不要再瘋狂怪罪公司。比起腦海裡一直想著要公司爆炸,不如想著如何救救你歐巴吧,他真的很需要你的支持,也需要你支持他留下來的決定。不然,他犧牲那麼多幹嘛,不是嗎?

要是全世界粉絲繼續站在都是公司的錯,都是they的錯的立場,告訴你們,事情只會越來越糟糕! 無論是5人組還是6人組,想想甚麼才是對他們好的吧。

5+1跟6的差別到底在哪裡,望所有Angel都認真思考。

我最後最後的期望,就是秉憲要走可以,一起完成最後的回歸吧。那麼我也無怨無悔了。祈禱接下來聽見好的消息...即便他的態度已經決定...

看到結局的那天,如果是壞的,我也會努力送走我心中的6人TEEN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