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pzN-9UMAAEPsv.jpg

有在發漏我的人(好的其實並沒有這種人)都知道,部落格長草的其間除了忙就是身陷PD101無可自拔...轉眼節目已經播畢一個月了,為了紀念這雲霄飛車般的追"戲"過程,順便介紹一下新擔的心頭肉(汗),此文就此誕生。

其實,今年初心血來潮馬後炮補完第一季後,本來說好打死都不看男版的,可是...恩就是這個可是...一個和我一樣阿揪西口味的朋友瘋狂大叫迷上裡面的弟弟,加上當時工作非常不順想轉移注意力,於是...就踏上不歸路

每周跟著直播、劇透、小道,七上八下的關注著我Pick們的排名,最後看著一些人出道、一些人落馬~這一個月來可說是過得相當充實也相當打臉(笑)

然後就在節目結束後,無可避免(?)的多擔了一個團。這可怕的心路歷程呢,好的我想我們就從本季我最愛舞台的TOP5說起吧~

 

 

TOP5 男子漢2組

從第4集播畢後開始追的我,第一個好好認識練習生的舞台就是小組任務~然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舞台之一便是我們上男人2組囉!!!這也是我第一次get到姜白虎的地方!!!我實在很欣賞那種把舞台消化得很好,完全變成自己主場的人--東昊在這裡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物~相信廣大無數熱愛阿揪西的姐姐粉都應該跟我一樣,直接被吸走吧(笑)

undefined

無論是表情、歌唱、舞蹈 無可挑剔的東昊~就是這味!就是這味!!!!也是在這邊,讓我前期完全成為韓網所稱的阿珠媽Pick=兩姜哈哈好的,我承認我承認。

其實我心裡2組絕對是表現得比1組好的。雖然1組最終入選11人的成員頗多,但個人覺得那只是後期他們各自努力的結果,而非在這個任務上有所表現而成。看完舞台除了當時的上位圈之外真對1組成員表演印象全無,即便那邊有我後期好感的成雲、義勇也是完全不知道XD 倒是2組整體從歌曲和舞蹈都很亮眼! 賴冠霖也是在這邊第一次被眾人發現他隱藏的天生魅力~果如東昊所說:即便沒贏也成為讓人印象深刻的舞台!

 

TOP4 陣雨

第四是第三次任務的陣雨。唱將金在奐、黃旼炫、河成雲合力讓耳朵懷孕的舞台。無論唱功、感情都完美的表演,時不時都會拿出來欣賞。

相比團體任務、三次任務看點真心遜色很多...感覺跟節目組選曲也有關係,各定位的舞台都不太讓我想re,與期待相比稍弱...即便丹丹在Get Ugly表現也還是不錯,但,沒啥想重看的記憶點就是了。

Anyway陣雨除了讓我解鎖成雲、

也是我被皇帝抓走的契機阿

原先並沒有get到旼炫,在順位發表互選門面的環節第一次發現他的帥(沒辦法,看101一定要先臉盲一陣子)。陣雨直拍出來時看到大夥瘋狂推一定要看這位美男,Eye contact會心臟爆擊,於是我也來去體驗,結局就是一發不可收拾XD 加上雖然在這邊論主唱力來說比不上在奐成雲,但我就愛那美聲,開頭結尾的音色都直接讓我被收服大概從這時候開始2pick跑票成皇帝哈。好了,帶我走吧。

 

TOP3 打開

來到TOP3不得不提Concept評價曲!!!果然是有錢的Mnet,拿出來的歌果然首首主打,首首好聽!其中打開成為我TOP3最大的原因呢...?

來跟我念一次:阿珠罵Pick是甚麼? 兩姜!阿珠罵Pick是甚麼? 兩姜!!!!!

undefined

網上兩姜carry就是本表演最好的註解。開頭看到丹尼爾仰頭已經game over了--然後東昊聲音一衝出來我就掛了!先生你Live爆發力這麼足真的對嗎???如果說丹尼爾carry整首歌舞蹈的氛圍、白虎就是carry了歌曲上的,耳朵眼睛同時滿足!性感的極致!!!(姐姐飯如我已倒地不起)

undefined

然後任何覺得編舞很怪的,拜託請一定要看丹尼爾的直拍!滿分100分裡面的200分謝謝。特意去看了其他成員的,丹尼爾跳最好之外,健太的也相當推薦!都是詮釋這首歌最好的範本。在此感謝親愛的編舞家俊英~並且再次感嘆

undefined

主唱姜白虎最棒最棒最棒!(舞蹈就算不亮眼表情也都是一流,不愧是喝過電視台水的人啊~~~)

 

TOP2 Never

不提到國民兒子說得過去嗎?再次被金在奐×黃旼炫俘虜的一首歌~佑鎮的Rap也發揮得非常好~神曲阿神曲。

成員們各自實力在線,還有比這個更好看更讓人放心的舞台嗎?

undefined

我們center皇帝也是表現得相當完美了,在我心裡是黃旼炫的聲音為Never加了很多分數,不接受異議。

 

TOP1 Sorry Sorry 2組

OK,終於寫到本季最經典最經典的舞台,是我掉入PD101黑洞的舞台,也是促使我想寫這篇文章的舞台。

 

undefined

本組6人主要成員為:黃旼炫、金在奐、姜丹尼爾、權玄彬、邕聖祐、金鐘炫,是由黃旼炫發揮諸葛識人功力所選出來的隊伍。俗稱SS2,在韓國俗稱사죄2조,平均身高接近180,以大長腿為特色,無視覺黑洞為最大亮點。成員各個優秀的實力與完好的性格更成為眾多粉絲為他們傾心的要點。

團體任務這麼多歌曲裡,我對Sorry Sorry是沒甚麼大興趣的,因為總覺得太多cover,口水歌也就那樣(不是說歌不好,而是看過太多cover反而有種驚喜度缺缺之感)。但,他們的表演真把我嚇到!!!把Sorry Sorry演繹的如此性感節制,甚至能夠炫耀唱功,哇!這樣的能力 真的只有一句:你們不出道,誰出道。

開頭邕邕一回頭沒有被帥死的我輸你了,從第一幕開始就抓住視線的SS2。6個人互相配合盡情的發揮舞台魅力,即便當時實力與練習態度不佳的玄彬挨了非常多罵,但在最後的舞台上仍是盡量不扯後腿的完成了表演。(認真去看了直拍他表現最不到點,可是觀全體的時候這點又不特別明顯,5個ACE是可以cover一個人的不足沒問題,我想說最後也是看的到玄彬的努力)

在奐就不用說了,連安Pd都非常意外他能在小組任務就衝出來。用自己獨特的唱法與合聲造就新的Sorry Sorry,絕對是我看過cover裡面之最。出道過的炫炫正常發揮就已經讓舞台水準提高了,唱跳具佳的邕,最後是god丹尼。文章開頭我說一個朋友瘋狂陷入弟弟,那個弟弟就是姜丹尼爾。所以我一開始就對丹尼爾充滿好奇,不自覺觀察他。當然由第4集直接入場的我,直接get到Sorry Sorry的舞台,看了丹丹的直拍瞬間淪陷。

我實在對與生俱來有超強舞台魅力的人無法抗拒!!!看到丹尼爾連手指都在跳舞的時候真是一見鍾情~如同我多麼熱愛看李玟雨和李碧土跳舞,有些東西是天生的,別人怎麼樣都學不來!!!雖然當時現場投票迷之低分,但也證明有實力的人不會被掩沒,看到以第一名之姿出道的god丹尼,我只能說他值得。

還有也是在SS2過程中見證到鐘炫的隊長力。有這麼一個人用自己的方式很努力在承擔一個team,那份溫柔,我想很難不被吸引。至於玄彬我也是一路批評他,但看到克服過後在I Know You Know開朗著當著隊長,就很清楚他那時候並沒有惡意,只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講SS2合體一定要有他的理由很簡單,這是個帶給他傷害多於稱讚的任務,但他卻依然比誰都還熱愛Sorry Sorry2組,我就不多說了。

一個最好的表演就是"所有"成員能在舞台上好好發光,SS2樹立了諸葛別名的黃旼炫、佛光隊長金鐘炫、直拍王姜丹尼爾、公認主唱金在奐、舞台魅力王者邕聖祐~從第二個任務開始,這些別稱帶著他們打開知名度,也開啟前往最終11人的大門,這也是為何被稱為經典。

看他們如何各自打拚進入出道組更成為我中毒101的最大原因。

undefined

 

 

 

只是結局卻像一場惡夢,想過無數最壞的場面,卻沒料到這一齣...我曾經如是說過:只要SS2組5個人全進入出道組我就直接打開錢包,甚麼專輯、代言、官方會員,通殺也沒問題的。但在開心看著神的聲音在奐勇奪第4後,以為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順序,沒有想到一切都變了。

直播當時已腦筋一片空白、第一名的感言也記不清,最後的順位到後來都是懵的狀態,公布14名的時候以為天要塌下來,至今都還無法回播第11集,傷害可以說是非常大了。

我認真說,這個結果就是把認真看這節目的觀眾當白痴耍,當然造就的或許是投票失算的粉絲、又或者種種是無法解釋的因素(那個人人喊打的4宮格催票畫面我就不想說了...),當你看到一個人默默在背後用心耕耘了10集,最後是這樣,我不曉得能不生氣的原因是甚麼。這好比看到1988的金正煥,當了前大半段的主角,卻在最後除了犧牲以外甚麼都沒有,讓觀眾情何以堪?雖然過程中都沒人特別提起他的努力,但這難道不該是心照不宣的事情嗎?

也因為如此,變得無法擁抱出道組的WO......與許多人一樣,雖然鐘炫從來都不是我的1Pick,卻沒有想過沒他的WO,在很多人心裡,國民隊長就準備是他的位子。

這一虐,不飯WO是還好,打臉如我直接跌進NU坑....

看到我的皇帝,那個幾乎不哭的黃旼炫,瘋狂的流著眼淚...可能從那時候開始,意識到屬於NU'EST的團魂...而後帶著對鐘炫的不捨與遺憾的成分在吧,就這樣進去了新的世界~

 

undefined

其實我早在節目播出中,以一個路人身分就對他們4個都很有好感了。

珉起算是比較後期?玩火到小女孩間隔中肩膀流氓啦等等為數不多的鏡頭裡,某個瞬間發現自己對他也很關心,總不自覺想要5959(韓文逗小孩的聲音)珉起阿珉起←我真的超常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攻心嗎

小女孩的表現我非常非常滿意,C真的很亮眼,也擔當的很好!!!另外珉起默默音域也不算低,大概出道過有差,穩定性很好,人帥就不用我說~看著他挺進最終回合我打從心底開心,儘管大約知道他沒機會進出道組。

白虎上面也說了,初期就是我的pick,我一直喜歡白虎有個很大的原因,覺得這個人設真的太獨一無二!!!!!前期他鏡頭不算少也是如此,真 男子漢 ! 真 性感山賊 !雖然他本人是善良害羞的小公主卻被剪成凶巴巴氣勢大佬(欸 人家也才22歲....),但在一片練習生形象重疊的情況下非常特立獨行!!!

然後玩火的舞台我沒有很愛(我心裡是感覺他們4個人不太合,不是個性上,是舞台上),BUT!!!打開的Vocal!!!聲音一衝出來我就暈了,太殺!!!自此瘋狂愛上白虎的嗓音!!!我以前補檔還說過甚麼白虎跟皇帝聲音不搭,白虎作為主唱不夠衝,媽呀我真是大打臉,睜耳說瞎話! 我真是打開之後每次看到NU的live只要又被白虎唱太好電到,就一定會去找打開來欣賞,就是這種程度

當然,在SS2的炫炫衝上來的情況下,大家都說NU大概只能4取2,白虎進不了的可能性也高...。我是蠻傷心的...因為我喜歡的練習生要湊11一定會有他,硬要因為只能取2太非戰之罪了...(反正最後連2都沒有,也沒啥好說的)

我的本命皇帝黃旼炫,事實上SS2時還沒對他特別注意,可能是髮型關係(瀏海太長?)導致有種高冷的感覺、似乎難以親近????到第5集互選門面才被一連串的笑容剪輯小小煞到~

真入坑陣雨上面都講了。從陣雨開始到Never再到Part不多的HOM,我都被他聲音俘虜,好膚淺的我也是狂被那顏值電,還有身材比例,簡直是,感謝黃旼炫爸媽生下這麼完美的兒子除了與生俱來的貴族感外,可愛的笑容完全我killing point;舞台上有自己獨特的氣質與魄力,下舞台又話嘮而且隱隱撒嬌感~OK 直接被收服。而且很神奇的是,在節目結束後邊補檔邊等他WO出道,這份喜歡居然一直無限擴大,有沒有本人不用出來活動粉絲就自己越陷越深的掛?????

最後就是JR了。

默默耕耘、默默關懷、他是個會盡一切努力去完成事情的人。我本來認為他的佛光隊長或許又是另一種天使剪輯,但完全不是這樣,在很多的小地方,你看的到他的迫切,奇怪的是,他明明如此迫切,又不懂得去爭?別人脫口說希望大家都好可能還有點美化成分,但對金鐘炫來說,那就是他的真心。

看著萬年L貼紙貼在他胸口,他影響並帶領的人不計其數,我想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他這麼好,才會在11pick的時候送他上寶座。他很善良,那份善良迫使他擁有支撐起一個團隊的使命感,而他也用他自己的方式做得特別好。這,也是一種與生俱來。這樣的人性魅力隱隱的使人著迷。

作為公司最早的男練習生,要看Rap實力可以去聽怯,要看舞蹈,請翻翻他的直拍吧,非常好看的好嗎?

回頭看當初NU'EST的一堆綜藝或訪問,身為隊長,如此的會調節氣氛,盡力輔助所有成員,真是不自覺讓人發出感嘆。其實我後來會想,或許並不是沒了WO的JR很可惜,而是沒了JR的WO太可惜。有他在當隊長的隊伍成員也都可以很放心了,一種非常堅強後盾的感覺。當然,大概上天不想他再那麼辛苦了...

undefined

看到離開節目的JR恢復成愛撒嬌的小孩樣,可以說是判若兩人才感受到,還好,沒進也還是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可以讓他幸福,就好。

飯新團,我又發揮我追趕拼命老飯的挖資料能力(????)狂看現場狂聽音樂,才驚覺,老天啊,怎麼都那麼好聽?那麼好看????

與多數人相同,一直以來知道的歌就只有《喂》,聽了出道曲《FACE》才知道原來我也聽過,只是並不知道這是他們的歌。

一連串下來我最喜歡的主打,就是《女王的騎士》,我第一次知道旼炫的趴居然念了一段希臘(?)咒語,就完全深深著迷阿,越看越喜歡NU'EST這種迷幻風格

當然《Love Paint》也很喜歡,《Good bye bye》也是~抒情風的NU深得我心~補課的時候也發現專輯都很用心,風格一致,成員聲音相輔相成~拜託聽聽Q is整張都 大 !! 好 !!

我個人也很愛《夢話》,雖然被成員們一致認為是黑歷史,但,皇帝的趴我太愛太愛太愛,那句「她不是在笑嗎?」真心直接狙擊姐姐的心臟。是首越聽越有魅力的歌捏。

補課期間也吞了私生活4集,摸著良心說,真好看,太好看。NU'EST的進行能力在裡面非常清楚(因為是生放送),可愛又好笑,在無剪輯的情況下也完全不會感到無聊的節目。然後入NU很大的一個點,很容易吸引神話粉的一個點就是「團魂」。

單看101可能會覺得他們好像感情就普普,殊不知那是刻意在避嫌(?)。於是最後一集就大爆發,公布11名候補時JR立刻擁向白虎的畫面、明明進了卻眾人歡慶我獨自悲傷的皇帝、Ending時拚命守在淚人兒身邊的成員們。回頭一看,他們一直默默地在注視著身邊的彼此,被很多人拿來討論的老(?)顏,不是一個人而是全員一起散發著一種成熟滄桑感,讓人不禁對他們到底都經歷了些什麼感到好奇...。第一集,哽咽的說著不知為何要來參加生存戰的白虎,認識他之後才懂是甚麼樣的壓力讓從沒把微笑帶離自己的他哭泣。或許一起經歷過苦難,才更能珍惜身邊的人吧? 而且節目結束後各方來的美談,也很可以驗證,都是多好的人。

你說4個人都進最終回合是因為NU'EST效應? 絕對不是。因此我更加佩服他們,各自用自己的魅力在征服觀眾,重疊的角色是沒有的。我常常想今天如果是我家孩子去,能嗎?心理壓力負荷的了嗎? 能像他們一樣全員生存嗎? 雖然這種想像毫無意義,但我不敢說出肯定的答案。NU'EST每個人可能都不是在各各領域稱得上王,但綜合表現來說,歌手,就是他們的天職。

連帶補起第5個成員Aron哥也是很可愛、很特殊的一個角色。看他們經歷過這麼多,現在,真心讓他們只走在幸福的道路上,不要再吃苦了。

 

 

最後其實這篇文章,除了講NU,是要獻給SS2的。

文章標題,「我們都是會成功的人」出自安慰著為卡咪沒上而大哭的玄彬的丹尼爾。(玄彬真是神奇的孩子...結果出爐後幾天內我都笑不出來,好似心被掏空一般,一直忍著沒哭得,卻在看到哭倒在丹尼懷抱裡的玄彬後整個一起爆哭,「心太痛了」,簡直我心聲,心真的好痛阿....)

丹丹這句話真的很棒,是阿,別傷心,總之我們都是會成功的人。對分道揚鑣的SS2是很棒的註解。

講真的,這種只有一週的任務團體,過去就過去了,誰還會把他們放在一起呢?但SS2的特別之處在於,拿出來的表演是傳奇就算了,看得見的友誼,才是更被大家津津樂道的點。

故事大概從這張照片開始

 

undefined

印象中沒有其他組合在節目播出其間有流出這種照片,這張照片出處不得而之(貌似是來自玄彬的朋友?),大概是練習過後一起外出後所拍得紀念照片吧。雖然缺少在奐,但特別的感覺已流露而出。

沒認真去統計,但第一次順為發表感言裡有特別提到團隊的人就有三個:玄彬、黃帝、丹丹,可能是所有組別裡之最(?。在奐的感言被剪了,不過據說當時現場錄影做為個人練習生的他,相當感謝遇到這麼好的組別。再怎樣天使剪輯,好的人才會讓你特別提出來感謝是吧?

後來因為開始都分到不同組了,只能透過腦補及發揮CSI精神找尋他們的互動,比較多都只能在大集合順位發表的時候看到。

第二次發表,排名連成一條線的SS2(奐9 丹8 邕7 炫6),聽見丹尼說出:哇Sorry Sorry全包了!  邕邕補一句說:對阿如果鍾炫第5就好了!是吧? 4 人會心一笑的樣子,我真是又被燒出團魂

(BTW 第二次順位發表的11人是我最滿意的一次,可惜阿~~~)

到第三次真的,如果說自此以來的SS2都是腦補成分居多,那麼5個人圍在淘汰的玄彬身旁流淚的畫面,也可以是相當真實了。

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沒忘記SS2,他們也從來沒有。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gotcha_s2/status/873919038455291904)

我喜歡懂得互相禮讓、個性好的他們,從選拔隊長和Center其實可以窺知一二,他們與其他組別為何能不一樣。我也喜歡互相影響的他們,比如SS2裡有4個人在比賽中都當過隊長,幾乎都是受到卡咪感召。不知是緣份還是什麼,後面的任務分組起來也都沒離多遠,像是黃旼炫金在奐真是一路一起到出道,非常特別。

在SS2 6人裡,兩兩湊起來都有畫面可以說,萬年被哥哥們diss的玄彬特別可愛~EX. 邕奐之最不想同組的成員,還有皇帝的我不愛玄彬梗

或許是節目組也知道大眾很喜歡SS2,宿舍畫面也算是不少了,很喜歡第10集?放著在奐在宿舍彈吉他唱我呀我的背景音樂,配著SS2練習過程,「雖然來自不同地方、但向著相同的夢想」,真的超級超級喜歡了。

如果和我一樣喜歡SS2的粉絲們,建議去點開這一串推特,是有韓飯發揮鷹之眼集結了SS2所有互動的瞬間,就算不懂韓文也可以靠圖欣賞,非常推薦!!!

 

然而以為無法再看到合體,沒想到卻在101演唱會中完成眾人的夢想,看到沒缺人的SS2真想眼淚立刻掉下來。

為什麼會有一看再看,看了100遍還是心動的表演呢????到底什麼魔力請告訴我!!!

重點是,SS2還有別組沒有的Talk時間!!!(雖然事後知道Talk內容玩全都是set好的,但犯尷尬症的成員們還是很好笑XD)

(SS2演唱會影片整裡可以看我的噗浪~瘋狂得把能找的都找了!)(可以不用關注我,我噗浪很無聊哈哈)

看著齊聲喊著咪安嘿的SS2,我也是心滿意足了。

undefined

***永遠珍藏 想帶進墳墓的照片***

雖然最終走進WO大門的只有4個人,但我真心希望吧,這份友誼可以長長久久....。

希望你們都走向成功的道路,因為你們都值得。

希望你們都不要忘記曾經有個這麼好的組合,有這些一起在初期合力爬上坡的朋友們。

希望SS2不只永遠留在我們記憶中,也永遠留在你們心底。日後就算檯面上無法,也請私底下聚聚吧....

S2.jpg

(對皇帝來說Sorry Sorry是? 我愛你)

有SS2 4人的WO我會好好關注,有卡咪的NU'EST真的會進全力支持,然後等皇帝回來!

文末放個可愛的合宿影片,那麼就掰掰囉~SS2我們有緣再相見!!!!!!!

undefined

 

 

8/10 +)

阿...沒想到跟個WO團綜直播,還能被燒出SS2魂...

丹尼爾說著Sorry Sorry時候因為現場得票數最低,曾經想過要退出,後來SS2成員們聚在小房間做了心理諮詢~

邕說出SS2是真心的好朋友(실친)、SS2的時候是PD最有趣的時候,丹也附和SS2之間有種凝聚力(유대감)、雖然是相當短暫的團卻好像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真的,謝謝有你們。

我認為一個Team表演的好,互相的力量也是非常重要的,所謂「人」之間的關係,很多是藏不住。或許我們會那麼癡迷你們的表演,除了實力之外,那份情感也透出表演傳遞給觀眾了吧?

不是「看,我表演得多好」而是「我們」。多麼難能可貴,上天讓這6個好人聚在一起。

聽見他們的對話,好像才更可以理解玄彬淘汰時大家的眼淚,還有玄彬採訪時形容SS2的特別的關係(각별한 사이)。想一想覺得製作組把這麼一個組合惡剪成扯後腿玄彬記,真是太荒謬了...

謝謝SS2,給了那時候低迷的丹一股力量,謝謝SS2互相帶著彼此到現在這個位置,謝謝你們和我們一樣珍惜這個團。

人生中有幾個扣打可以遇到相契合的人呢?

WO裡命運一樣一直被綁著的邕丹與黃金,我想真是在宇宙未知的地方冥冥有股力量~

再說一下,麻煩以後也請多聚聚,然後安PD你硬碟裡到底還有多少SS2麻煩你放出來好嗎?做人不可以這麼不厚道!

雖然此篇文章點閱率不佳XDDDD 但還是要大吼 黃旼炫 金在奐 姜丹尼爾 權玄彬 邕聖祐 金鐘炫 我愛你們阿!!!!!!

undefined

arrow
arrow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