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此為紅隊感想,因此帶有嚴重偏心成分,請藍隊飯自行繞道謝謝^_^

恭喜我們Red Wings奪下大望的勝利!!!一路走來真的好辛苦,都替你們感到驕傲欣慰~!!!

原先隊員都還沒組成就因為玟雨Master的關係對紅隊帶有特別情感,但是到後來越來越認識這群熱愛跳舞的舞者後

各種感情也完全昇華>___<現在是真的成為Red Wings的飯,這其中不是因為玟雨,而是你們優越的實力和對舞蹈的執著!

回頭看生放真的每一場都很辛苦,第一場敗北,最先看著隊員被淘汰的你們,還有後來面臨對方要三勝誓死決心的你們

過程真的有歡樂有淚水,只想說聲辛苦了:D

在生放過程中越來越認識9位成員之後再回頭去看前面幾集,真的會有很多新發現

也更加感受到經歷這麼多關卡的成員們是多不容易!

 

Red Wings Members

徐勇模(33)/街舞

勇模其實是在L3後來被"撿"回來的(就是名額不夠Master們加選的人),回頭看L3被玟雨評為「跳著滑稽的舞卻很帥」

雖然那時自由發揮也不突出,誰知道Master們真的很會看人,就這樣抓回來,然後成為9強

很有趣L4任務時藍隊不是派潤娥查看敵情?那時候讓潤娥驚嘆的人就是這位,勇模喔!

說到勇模最令人印象最深刻,也最不能不提的就是L6的五人任務,由勇模帶領的Heaven

真的是我心目中最感動的舞台之一QAQ五個人跳著不同舞種卻能這樣和諧,編舞幾乎是勇模隊長一個人的想法

那時候節目播完還被選為最佳隊長,實至名歸!真的完全認同他的引導能力

在LA也成為了隊長,他跟輝東作隊長的感覺不同,恩...該怎麼形容呢?

比起自己,他會更希望給隊員多一點表現,也很積極關心每個人的狀況、心理

他是個感性溫暖的人,姑且不說L6幾乎每個隊長面臨很大的壓力都有掉淚

恩智淘汰那晚在自己的臉書上傳了一個影片,拍的應該是宿舍牆上。有很多成員的立可拍照片

其中有拍到一封信,後來晃韓網才知道,是勇模離開後寫的

開頭就是8個人也要當有9個人一樣努力,阿,真的,難怪勇模一離開,所有成員哭成淚人兒

會為了團隊盡最大的努力,給最多的照顧,勇模就是這樣一個溫暖的人吧?

 

于恩智(22)/Waacking甩舞

這麼說不好但是回頭看L4發現恩智居然差點沒過關,也是被"撿"回來的一員(撿的好阿!)

那時候遇到專門頭轉的Partner才會導致差點被淘汰~不過一路走上去恩智真的表現越來越好是有目共睹!

她在L5跟裴智浩的表演我也非常喜歡!!!推薦阿>>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n4RwHasNI

雖然恩智一直都在淘汰邊緣,帶到LA也不是一開始就決定的,進入生放似乎也是因為需要像恩智這樣的色彩

雖然一直都不是很突出,第一場也差點要Out...可是恩智最讓我欣賞的就是從不氣餒

大家也都知道在第8集跟善泰一起的表演,證明了自己的價值!真的很想給恩智一個大大的掌聲~~~!!!

恩智是開朗感性的人,總是能聽到他開朗的笑聲,直到最後都展現帥氣的面貌,很令人喜歡^_^

 

金宏仁(19)/體育舞蹈

如果說誰是Dancing 9所有選手裡進步最神速的一個人,就屬宏仁了吧!

比到後來,藍隊李永宇老師也說「宏仁真的沒有盡頭」,這種進度速度真的像黑馬一樣要衝出來

我想當初Master們也絕對沒有想到他的潛力如此無窮!

一個聽覺有障礙的人,能克服困境的跳舞本身就很了不起了,但超乎想像的進步真的令人不禁豎起大拇指

宏仁的代表作,當屬那個現在D9所有視頻裡點閱率最高的L5任務

那時候雖然女生金芬善是比較搶眼,但宏仁的表現力已經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進入LA和生放都不是一時之選

可是之後在生放真的太讓人驚訝了!第一周和文靜跳過體育舞蹈之後,後面就開始跟哥哥姊姊們跳著其他舞種

第二周和南振賢的僵屍(?)也讓人印象深刻,再來和輝東的Shake your Pom Pom以及和路達的Fame我都覺得可以稱上是他的代表作

Shake your Pom Pom的1分04到07兩個人絢爛的動作真的讓人移不開眼睛阿!

想到他第一次生放的미치GO團舞,和輝東在地上滾(?)的球狀也很讚XDDD

Fame的話,哇,年紀小小也可以把女舞者引的這麼好、抓得這麼穩,跟路達一起氣勢跟本不輸,完全了不起!

於是這小孩到第5戰跟藍隊秀路一起跳回體育舞蹈時,奪人眼目不用說

更高的分數已經充分證明他的成長,如果當初沒有帶他晉級,會是多麼可惜阿!!!無法想像

阿~另外要提到一個我看回放的時候注意到的,미치GO的時候,有人的帽子掉到地上了

準確看到一個人非常敏捷的把帽子丟走,嘖,是宏仁阿!雖然是細微卻是很專業的表現,很想稱讚他

一個潛力無窮的孩子,以後前途一定很光明!!!

 

蘇文靜(18)/體育舞蹈

從孝女開始就留下印象的女孩,回放L4雖然沒有播出來,可是他當時是和南振賢一組喔(真是特別的緣分XD)

L5讓我印象也很深!是和輝東一起競爭的~其實他們那組也很棒,可惜阿輝東太強~

他自己選了鄭健當搭檔,然後自己熱情洋溢一廂情願的對著歐巴卻沒被領情-..-

我是覺得鄭健當時有點怕這個太熱情的女孩,如果鄭健當初有更放開,表演也許會更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nlcZUN49E

從那時候文靜的表情就一直很棒,肢體也很靈活好有感染力!所以L6團體那組即使舞沒編好,也因為卓越的實力馬上就晉級!

我覺得吧 文靜開朗的性格還有享受舞蹈的表情真的是最強的,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活力可以說是紅隊女生李最猛的呢

要選一個文靜的代表作覺得比較難,因為雖然都很好,但是特別突出的好像比較沒有,所以我就選玟雨歐巴編的跟鎮旭的Scarface吧(笑)

另外後來採訪有提到說文靜因為年紀小,接受其他舞種的時候比較會有怨言,但是還是想稱讚他勇於嚐試且願意克服

包括也是和鎮旭的瑪丹娜演出,女王的氣勢表情好足!更不用說雖然他沒有跳太多但是在團舞Ghost of Sky的演技,表情跟姿勢,那天看Wide演藝新聞還被文熙俊稱讚這個表演文靜的演技!是畫龍點睛,無話可說^_^

到最後一戰跟著藍隊的金索熙一起,聽到健身操舞還有點擔心會被Powerful的索熙比下去...結果完全意外,文靜真的很棒阿!消化得很好,導師們在最後檢討也說,彩排的時候都板著臉,正式來表情活力又出現,很想稱讚他:D是個小小年紀卻很專業的舞者!

 

柳鎮旭(31)/現代舞

一開始真的隊鎮旭沒有甚麼印象,但是比到最後回頭看才會突然發現,哇--這人真的好恐怖,在舞台上雖然總是托襯著或默默引導別人,可是怎麼能都處理得這麼好?

鎮旭不是一個在舞台上會想要當最亮眼星星的一個,一直與仁秀搭擋都是如此,初選也是這樣

這裡又想要稱讚禹老師的眼光,一般人甚至藍隊導師看的話,怎樣都是仁秀更吸引人,可是與老師就注意到他的舞蹈裡的純真

禹老師說「仁秀很帥可是鎮旭很純真」所以阿~在團隊就會很好用阿!有很多花也很好,可是綠葉也很重要不是?

所有任務都是,積極的在托襯別人...L5把金惠善襯的太美了,惠善很棒,可是真的是遇到鎮旭才讓他變得更耀眼

L5任務也一定要看,我也好喜歡,其實我覺得他們表演的比路達振賢感動我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eqdGgxx1U

懂得禮讓,但又不是沒有野心,屢屢讓他跟文靜配隊也是,對於文靜,或許最好的搭擋除了鎮旭沒有第二人

他可以補足文靜的不足也能包容文靜的任性,讓文靜更亮的同時,自己也表角色扮演的很好,到現在會覺得,這樣的鎮旭真的好迷人好帥氣*_*

要一個代表作的話,要放上第一次生放跟路達.善泰一起的那個人

鎮旭的技巧也好足,忘不了三個人最後一起的團舞,不久前簽名會又再跳了一次,還是好好看>___<

在L6也是作為隊長的他,責任感也很重,我也認為領導的很不錯,還有不要忽略鎮旭的編舞實力,在LA的L8任務都是他編的!

雖然他說他的舞都是跟仁秀學習的,可是一起PK的時候也毫不遜色OAO阿 對鎮旭又更佩服了呢

PS對了L4鎮旭是和輝東一起的喔 哈哈好緣分阿

 

李路達(28)/芭蕾

差點成為Master們頭腦之爭的犧牲品(笑)其實一直是禹老師心目中非長卓越的舞者

路達是一個默默在跳舞,渴望被看見很有野心的舞者,感情也最豐富

看他每集都在哭,從L5任務開始,不管是誰被淘汰,都可以見到路達的眼淚...對很小就開始接觸舞的他來說,他很理解追求跳舞夢想的心理,所以才顯得更容易觸動淚腺吧?

路達說他對自己不太有自信,所以眼線成為了他的依賴,雖然有眼線的路達很美,但我也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對自己有自信一點

路達大概是所有女舞者李最具冠軍相的吧?沒辦法,任何舞蹈都可以消化自如的路達真的好強!!!

印象最深刻是到LA的L8任務~鎮旭編的快舞,站在最前面跳的路達,身體的律動感完全強烈阿!!!從那時候開始更覺得不能小看路達~

生放任務路達也都發揮了很好的實力(呃...除了本人和大家都不好意思憶起的江南絲帶兒-..-)

非要選一個我會選和善泰的Lately

兩人真的是幻想的組合~感情滿分,技巧也滿分>___<

路達對感情的傳達是非常優越的,想起第4次生放事前任務,就是金秀路那個~路達的悲傷舞蹈真的太有感染力了...看的時候都雞皮疙瘩~

Fame也表現得很棒!更不用說他專屬的黑天鵝,與明圭的演出也是非常精彩的阿!

 

李善泰(26)/現代舞

善泰是一個我覺得有點可惜的選手QAQ作為紅隊的ACE,節目也一直這樣放他跟善天PK

明明善泰也做得很好,可是每次節目都特意放大..講誇張一點就是「造神」善天,真的對善泰很不公平...

而且每次生放都被評說有點看不見他實力的展現...我是覺得話不能這樣說...雙人舞裡面很多時候男生都必須當陪襯,他是真的做的非常好!

照朴智英老師的話「善泰技巧優越,善天則是有很強的感情表現力」所以善泰一直在學習的,應該就是如何好好的將自己的情感放入完美的動作裡

這在和韓善天的Mix Match裡,有了很大的改變...這個表演真的可以稱是催勾...感染力好足,每次看每次都被感動,兩個ACE真的認證!

然後其實我也想放上MVP選拔戰善泰的演出,那個399我覺得很值!在一片現代舞都選慢歌的時候,善泰用了快曲

而且把舞跟節拍融合的超好!更不用說空拍的時候,他對著鏡頭自信的表情*_*實在是有憾到人心又兼具技巧的表演阿~

說到個性的話,到LA之前都以為他是寡言型,沒想到不是,超級搞笑XDDD總是出現可愛Ment詞的善泰

還有誇張的緊張(招牌斗手動作XD)表現,假哭表演,是很可愛的大男孩阿!雖然看不到幕後練習狀況,可是從L8成員們的說詞,善泰也是很能引導的,編舞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在獲勝訪問的時候善泰說自己有3秒因為最高評審分期待過MVP(強調:只有3秒XD)但是也說輝東哥拿真的很好,他很辛苦很替他高興^^

善泰真是出色的舞者,也懂得照顧體諒(輝東說自己壓力最大的時候善泰跟鎮旭給了很多安慰^^),看著不自滿願意學習的樣子,真的很好

 

南振賢(24)/現代舞

把南振賢放在這個順序是我的私心(笑)有人給他取名小南,我也喜歡這個稱呼,就這樣喊吧>___<

或許會覺得小南其實不太突出,可是我很喜歡他寡言默默把自己做好,情感雖然不太外漏,從舉動也能感受到他的真誠...小南跟我們李玟雨有特殊的緣分,他在高中時候做為組合Xing出道過,他一出場李玟雨就激動了(?)(笑),還說這孩子武術真的很棒,可能之前有認識吧?

還有被網友翻出來小男以前的採訪,說想成為像李玟雨一樣在舞台上帥氣了不起的歌手,是否因此有因緣,還是查了一下Xing有些成員之後都跑到Open World去...會不會小南也待過OW?這些就不得而知了。總之對玟雨是特別的一位,他到現在雖然嘴巴沒有說,可是還是很用力(?)在尊敬我們玟雨阿>__<那啥L8任務被問到最想一起跳舞的導師...就回答玟雨啦~所以玟雨也一直對他關愛有嘉的感覺呵呵

不過喜歡上他倒不是因為這些,一開使選手好多好混亂根本誰是誰都記不住,所以也沒有對他有特別印象。好像是到和宏仁跳僵屍舞吧,正式開始認人才回頭發現他的好,也才翻出我上面講得這些

小南技巧十足,而且將武術結合現代舞,跳起來非常特別有色彩,禹老師也說他基本功非常好。小南的必殺技就是穩妥妥的內功吧,看他的獨舞會讓人很平靜(我想是感染武術的嚴肅氛圍)。雖然在生放他好像也是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可是或許我是欣賞他內練的性格?

他大概是紅隊裡沒有看過哭的人,但不代表他沒有情感,他不重視。比起言語,他喜歡用肢體表達。面對團隊,團舞裡總有他熱力的影子。印象深刻第二次團舞,他跳到一半掉了鞋子,大概一秒間把他撿回來亂穿就馬上回到隊伍了,最後還做了那麼多翻滾動做好險鞋子有穿好TAT

不要看他只會技巧,L6任務時,隊長鎮旭說,我們的舞幾乎是南振賢編得。記得鎮旭也說過,他雖然是前輩,可是反而在小南身上學到很多。他隊表演很有想法,我覺得這是做為舞者,很重要的。

票選第一名的L5任務,路達好像有說小南想法實在太多讓他吃不消XDDD看著這個就想到他自己也說,最遺憾就是生放任務沒能讓他跟女舞者跳(!!對阿),幾乎總是打打殺殺的內容QAQ真的很可惜。所以要說小南哪裡不足應該就是情感處理還是不夠,不過也沒能讓他跳悲傷愛情故事...無可考阿!

喜歡他在團隊不管勝利或失敗的時候,總是笑笑的安慰成員的樣子,還有那特有的Super Man笑容一直讓我覺得很溫暖

看著話不多卻很有人性美默默努力的小南,從偶像做回自己想做的舞者不容易,你會一直發光發光的~

副上一張受玟雨特別關愛的小南>__<兩人也要恩恩愛愛繼續下去喔

PS...發現Xing時期小南有上過實境戀愛節目Scandal~對象居然是Amy= =(乾)該不會這樣跟玟雨牽起緣分吧-..-不得而知但很乾就是了,這爛女人ㄎㄅ染指我家兩男

 

夏輝東(35)/B-Boy

最後最後才要寫到我們隊長夏輝東

對於輝東也是回放才知道,當初那個獎項多到講不完拿紙看的人就是他阿!也是後來搜索才發現,其實人家早就是當評審的等級了,到處在做評審的,怎麼又回來挑戰了呢?

輝東說他不滿於現狀,很多人質疑35歲了還能跳舞嗎?於是還想給自己挑戰。第一次發現這個人的亮眼是在L5任務,那個誘惑禹老師的演出,至今也名列D9演出史上最讚之一阿~

L6任務時成了隊長...對於這個很有責任感、負擔感總是很重的隊長也很有印象,L6也領導得很好很好阿!人繩第一次出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4onIgK0U0

剛開始一直會有人跟我說他很厲害也有點自負,本來不太認同可是看了回放,檢討第一次生放的時候玟雨也直接指出這點,比賽到後來藍隊實力也很好知道一切都不是開玩笑的,需要真本事的時候,輝東也開始不一樣了,第二次江南絲帶沒抓好節奏,可是從此之後,他掌握了生放舞台的味道,每次演出都好驚人>_<帶領宏仁的編舞也好讚,演海盜也恰如其分

最展現B-Boy的舞台,也是我最想推薦的大概就是Mix Match吧?

怎麼可以這麼游刃有餘又加了好多街舞元素呢?還有反轉故事跟可愛的夏奶奶XD 中間表演B-Boy他招牌的Snake真的太可怕了,腰是有多軟!!!Snake好帥QAQ

成為MVP...我想是沒有人有異議的

忘不了他做為隊長在採訪時說過的每一句話,他其實心很軟,和勇模一樣都有想要全方位照顧好成員的想法,不同的大概是

他總是站在前面給成員喊話,給他們信念,我覺得他口中說的致勝關鍵「信任」是他給紅隊的。勇模淘汰時他那一句「都是我的錯」讓我惦記很久。每次的團舞都可以這樣有條裡又有熱力,他帶領的功勞絕對不在話下,當然編舞是大家一起的,可是規則也是說隊長要負起最大團舞總匯責任。仔細看的話哪段編舞有他的影子好像都顯而易見,當然第一次團舞好像也看得到很多勇模的想法~(這是我自己主觀的認知啦)他最讓我敬佩的就是帶起整個團隊的態度,淘汰的選手永遠都在他心上,所以贏了也都不會忘記要提他們的名字。比到後來紅藍都很辛苦,比起一開始的火藥味,大家多了溫馨的善意競爭,在他的致詞裡總是全面性的想到所有人,他的心裡也擺著藍隊的努力,也有Master的教誨。他在L8任務自己通過的時候說了「我最想要的其實不是晉級,而是大家能一起跳舞」。跟藍隊隊長殷文石比的話,殷文石很會言語上的領導打氣,可是不夠硬,當隊長在前面衝鋒打頭陣所給的力量不夠。輝東則是比起言語上,我覺得他在某種心靈上給的支柱更足。

他說他在中半生放的時候最辛苦,壓力很大體力也吃不消,成員也都很清楚,所以常給他鼓勵打氣。每次獲勝他激動的感言,承受的壓力,真的,很敬佩他。最後成為MVP那個眼淚裡面包含太多,我每次重聽他講那段每次都跟著哭「在這舞台上所有舞者流過的汗水和熱情,在我心裡每個人都是MVP」聽起來很冠冕堂皇的話可是卻能讓別人感受得到真誠...百分之200他是真心的,所以那一刻所有的人真心替他高興,我想他不只是舞蹈MVP,這樣的態度使他成為人生贏家。

做為玟雨的同歲人,覺得兩個人是很好的親辜,感覺得出來玟雨也特別珍惜這個副有責任感的隊長,在飯拍也常看見兩人互抱長談,希望這份可愛的友()誼()可以一直下去

現在也是B-Boy Snake的狂飯了>___<歐巴歐巴~會一直關注你的

另外想看那天記者採訪會說什麼可以看延伸閱讀→131007 Dancing 9紅隊記者發布會

關於紅隊

覺得紅隊一路走來真得很艱辛,並不是一直都占上風的。當然兩隊都一樣辛苦,可是紅隊從LA第一場對決之後就衝擊不斷。不管是L7輸了馬上送一個人走QAQ還是L8任務中成員孫秉憲受傷送醫所帶來的衝擊...這些挫折從一開始就很強烈。一直到第一場生放事前賽又嚐到失敗導致最後結局是輸掉的,含恨的目送勇模離開...後來雖然追回平局,對手又先奪得二勝讓戰況變的焦著...拿到最終勝利再回頭看看這些...真的感觸很多...

紅隊在美國表現氣勢是完全占下風,但也不是沒有理由。李永宇在採訪中說過「藍隊較具感情創意,紅隊技巧突出,哪天紅隊也學會的感情傳達就會變成一支很可怕的隊伍」事實證明真是如此。紅隊在這之前一直注重技巧和藝術性,藍隊則是感情滿分活力十足。PD也強調過他希望在節目裡的演出是要能和觀眾互動、可以理解並產生共鳴的,也就是需要一點大眾性;所以在這之後每次看禹老師都是聽他在教導強調如何將生命放入舞蹈,如何和觀眾互相呼應,果不其然日漸掌握要領的紅隊,成長成一支強大的舞團。兩者都兼得的他們生放表現越來越奪人眼目,這點在SNS上也反映得很清楚~我想也是紅隊致勝原因之一。

另外我想強調紅隊勝利關鍵,雖然輝東說是信任(但信任部分藍隊也不差),我則認為是「野心」。

「紅隊雖然挺團結的,但是有些選手可以看出他們有自己就是MVP的想法。但是藍隊卻是老是一直嘻嘻哈哈,我現在正教育他們成為個人MVP也很重要。」「我認為有野心的舞者在舞台上是最亮眼的」前面一句是李永宇採訪時說的,後面一句是L6時朴智英對著智恩警告的。殷文石做為藍隊隊長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直會跟成員說「我們要為團隊努力,不要有自己出彩的想法」,不是說這是錯的,而是當成員們一個個缺乏成為MVP的心態,那種野心就消弱了。比到後來看到Red 7,會有一種7個人誰成為MVP好像都有他合理的理由存在,每個人都存在著獨特的、別人模仿不來的色彩。但反觀Blue...除了善天和明圭之外,在其他人身上好像都無法說出準確的顏色...?好像不差,但也說不出一個最好...?待到第5場生放,分數一透明化的1對1PK,一面倒的狀況就很明顯。當然這是否也要歸因於節目太過把善天造神化,以致其他成員會有MVP就是他的錯覺,也是可以思考的點。總之我只是想說,野心絕對是重要的,不是一定要成為MVP的那種野心,而是在舞台上那種想要表現的迫切性、想要吸引大家的視線,掌控的野心。我也會覺得有野心的舞台更能撼動人心,這在紅隊團舞非常感覺得出來,或許這也是藍隊團舞一直感動不到我的原因?(韓善天的舞台總能震撼人,想想也是因為他有一定的野心~)

都說到團舞了,沒放上幾次超強大的團舞就太不道德啦>____<

미치GO真的是完全讓人瘋狂阿!!!編舞裡面夾雜太多亮點,重新認識每個人再回去看團舞,怎麼可以都表現得這樣好,無話可說

michigo2

(圖不是我截的~轉自韓網~侵刪!)

Too Legit To Quit更是QAQ永遠忘不了初看得感動,我很能理解Master們看到泛淚~用生命跳舞,應該就是這樣吧?

從彈跳的輝東開頭和小南結尾,5個男生的箭頭wave真的超帥!無法解釋對這舞的喜愛,全身感動的熱力,到現在都還是--

第三個團舞沒有做好...是大家心中的痛就不貼了TAT

不能不提到的Ghost of Sky

李玟雨「我敢斷言,這是我看過最完美的舞台」認同認同阿哇阿阿!!!看練習的時候文靜本來也有要一起跳伸展舞那段,可是他消化不好,我很驚訝後來搭上劇情讓他有另外的發揮,禹老師真的很了不起!這真的是只有紅隊才做的到的舞台...說過的,3人專攻現代舞的撇開不說,輝東跟宏仁,真的好了不起!宏仁是多麼潛力無窮阿!!!

9860346685_38cbc443a7_o

(來源依然是韓網~侵刪!)

在路達暗黑女王指引下俘虜文靜公主的魔鬼們(笑)必須要承認他帶來的震撼,是91分不能說明的。也推薦看這個飯拍,雖然拍得不是最好,可是可以很好看到男生展現的舞台!讚!

每次看伸展那段我都目瞪口呆張大嘴巴,好幾次了沒有例外XD最後站到台子上展現的力量~紅隊真是最棒的!

這也在D9官網以壓倒性的勝利被選為D9第一屆最讚舞台--實至名歸!!!實至名歸!!!

最後是最終舞台To-To-To-To Glory!也是具有震撼力的舞台,雖然不及上個的程度,但我也在整理篇說過,印象深刻的是跳這支舞伴隨著7個人的吶喊聲...生放的時候聽著最後Ending的喘息聲...很感動,這支舞包含了很多,也很有生命!看飯拍更知道整個動線概念~

最後想放一個小動作卻很能感動我,就是每次聽最終分數的牽手,還有不管贏或輸抱在一起的畫面吧..我覺得這個簡單的動作,卻很能讓觀眾產生共鳴

仔細看回放每次看到自主的表演完就牽起手,真的很有Fu...

當然擁抱裡更是包含太多~這也是Red Wings觸動我的一個點

(以上圖片來源Dancing9 DC)

 

Red Wings Masters

李玟雨說「見到紅隊的Master們就像見到第二個神話一樣,非常契合」,Master們一直是節目的亮點之一,其實從網上評論來看,紅隊Master的風趣幽默絕對是好評的,回放的話會發現每次到紅隊他們就會問選手一些很有趣的,然後再互相調侃XD互相cutline IN OUT是紅隊老師的特點,總能把嚴肅的評審氣氛活絡,是很可愛的一群導師,但認真起來也絕對不馬虎。

到後來4位Master感情也越來越好,也常在揭露分數前牽起手,那個畫面,上下一心的感覺真的很好:-)

(FR李玟雨臉書)

Popin J

是很可愛的一位導師(笑)雖然感覺不多話,可是感情也很豐富,獲勝的時候看到擦眼鏡的他也略欣慰~Popin J講評一直很注重舞蹈和音樂的契合性,還有停頓點是否流暢。他不會吝嗇於稱讚別人,也總能提出很具體的缺點,我覺得他的講評對參賽者來說接受度應該會是最高最好消化的。輸了第一場生放和玟雨去喝酒想起畫面就很有愛(?)

朴智宇

對智宇大叔(呃...應該不能較大叔...人家比玟雨小)感到最尊敬的一刻,就是宏仁生日那次,直接問文靜宏仁以後是否繼續跳體育舞蹈,他要給資助!那天採訪會也說了,D9結束後真的實現了這個諾言,分別給文靜和宏仁不同分面的資助,真的~這種培養人才不遺餘力,是很大器的行為~!

實際上他也特別疼愛這兩位忙內,下面照片上的字「像溫馨父親與兒女的三人」,看著也很好對吧?

講評方面他一直很尖銳>___<但他看得都比較專業的部分,姿勢阿啥的門外漢真的不能懂,他那也是良藥苦口,很嚴厲但不讓人覺得刻意針對。還有他自尊心真的很強,從一開始說「不會像藍隊一樣靠道具」就很會放話XD第5次生放每次都很用力捧自家選手(笑)但做為導師他也很認真,那次海盜編舞真的結合得很好,分數差完全是製作組搞出來的-..-

禹玄英

講到禹老師真的要給他膜拜再膜拜!!!回頭看他的經歷,可都是有名舞蹈學校的教授OAO禹老師帶給紅隊的絕對是最多的,告訴他們舞蹈的多情,與觀看者的溝通。每次看幕後彩排照片,幾乎都有老師在現場指導的身影,他很懂的舞台該如何運用,看教導每次都好驚訝!常常他一教感覺就出來了,真的是非常厲害的導師>___<那個紅隊Ghost of Sky的團舞我永遠不會忘記!

禹老師感情超豐富,很容易觸動情緒,看人眼光也很準確(真心讚)從一開始就常跟玟雨摟摟抱抱真的都會看得牙癢癢= =不過後來知道禹老師的強大之後,才感受到玟雨為什麼這樣尊敬珍惜他。個性其實也很可愛,表情常跟著選手表演做轉換,也常常調侃選手,跟玟雨的互動常令人大笑,還有有名的講評名言「그러~나!!!」(笑死)

至於禹老師的專業已經不用在多說了,我想透過節目,都會很容易喜歡上這樣一個很感性又很有愛心責任心的導師~

李玟雨

一定要說的,在Dancing 9中的我們李導師李玟雨。之前翻譯過一篇他跟李永宇採訪韓網給予的評論,那時生放才剛進行兩周,大家就紛紛給予李玟雨很高的評價。這次D9整個播完之後,很多神創都整理了韓網對玟雨的看法,不說謊席捲而來的好評好評還是好評,只能說Dancing 9會成為他很成功的代表作之一,在節目中,這男人很好的展現了他的人品、態度以及對舞蹈的熱愛,粉絲不用說,連大眾路人都有這樣的想法,真的很替他高興,也很驕傲自己愛的是這樣一個優質偶像。

舞對李玟雨來說是什麼...?在成為神話之前,他是一個B-Boy街舞者,成為神話之後,他沒有停止鑽研舞蹈,實際是神話的舞幾乎都他出自他的手,15年來,應該沒有什麼例外。雖然後來開始學習作曲之後他開始導向成為個製作人,燃燒對音樂的野心,但這沒有影響到他對舞蹈的熱愛。說起跳舞你能想到哪個代表性偶像?以前有HOT的佑赫熙俊他們,而現在仍在進形式的,就是李玟雨。我覺得更值得提的是,他是一個組合的成員,比起Rain這樣的solo歌手,現在還有團體成員可以在提起舞蹈時被想起嗎?舞蹈能成為玟雨的招牌被熟知,可見他的實力與能耐。所以不管從資歷還是舞蹈招牌各方面來看,idol裡的Master,李玟雨都是不二人選。

在選拔過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L6和L7,尤其L7,那是所有選手公認最艱難的任務,所以一上來要表演都已經是筋疲力盡很緊繃的狀態。在那個狀況下,每次玟雨都能用一點小幽默或有趣的問題,先來化解氣氛,又不讓人覺得輕浮。他總是用笑臉說著那些話對著辛苦的選手們,那個時刻,總讓我覺得溫暖。講評也是很到位,口吻也都不刺激,從這時候開始就嶄露出他獨特的sense。

這是在LA的時候,看著受傷的孫秉憲,淚水在眼眶打轉的他。因為這個衝擊,他也說過,在生放舞台失誤也好做不好也罷,請不要受傷。D9這期間作了不少採訪,作為一個舞者,他說Dancing 9給他的影響也很大,接觸到不同舞種,自己看著選手也有很多學習與成長,喜歡這樣默默說著這些話的李玟雨。在生放進行的時候,他的講評總是帶著真摯,尤其每次給團舞的評語,字字句句都帶著真心,每每聽著那些話,都很欣慰。雖然因為忙沒能常常出現在選手身邊,可是他有作為Master的責任感,所以只要他在,一定會盡最大力量給成員們喊話也好、建議也好、鼓勵也好。這在每次節目結束後的散場飯拍都一目了然,甚至就算沒有看過這些,那些評語裡也都可以聽到他對成員們得珍惜與愛。

賽後給全員精神喊話的李玟雨。也忘不掉採訪時他說的話「讓我的心臟狂跳的第一場直播中,非常可惜地我們隊伍的徐英模被淘汰了。應該要喊出他名字的我,讓人想死一般艱難的決定...非常地抱歉,連話都說不出來了。比我痛苦的淘汰者和Red Wings隊,希望這樣的瞬間再也不要出現了。《Dancing9》我會保持著緊張感,認真做到最後。親愛的Red Wings!加油!!!」

最後一次生放,在發表MVP前的那一席帶著所有人彎腰感謝的話,網友都非常讚賞(都說做的比主持人還好XD)這是他人生的態度,他是紅隊Master的中心,他覺得要在旁邊輔助整個團隊是他的責任,每一次的發言都包含著很多,他的專業,和他令人尊敬的那份人性美。飯拍裡最後一定會抱抱每個成員,發表淘汰者時哀切的喊著「Dancing 9就應該9人走下去阿」煎熬強忍的樣貌,我沒有辦法說他把Master做得多稱職,但我想說,能力可及的事,他絕對都沒有少。

這是最後一次生放彩排幕後照,因為一直覺得他很忙不太可能事前就到,所以當初看照片晃一下就過去了,是後來才突然發現...恩?裡面有一個笑得很燦爛的不就是我們玟雨歐巴嗎?那一刻突然又一股暖流了QAQ他很用心,不在話下。

紅隊的Master們和成員們在勝利一刻同時間的擁抱,畫面是不是很美^___^

About Dancing 9

末尾說說節目,感嘆韓國願意這樣投資出現第一個舞蹈選秀節目,節目一開始從場景、道具選用、鏡頭就都沒有馬虎。生放除了特別舞台那次之外全都順順利利的進行著,在這之前是多少事前準備才得的到的阿!而且回放第一次生放,講評流程跟分數表都弄得很混亂,馬上在第二次全部改進!為了減輕MC負擔每一次也都有新的介紹方式,必須要稱讚阿!為了很好呈現舞台,其實編舞要點鏡頭都抓得很好,完全感受到彩排的用心!事前9分被罵也聽進去改進,最後一戰的分數透明化也很讚賞。

關於分數,節目組百分之200有調!!!第一場生放紅隊前兩組就追8分也很弔詭,更不用說後來紅隊屢贏要讓賽況緊張一點都利用ACE善天來弄高分...回放的時候這種情況真是...Always!!!不是說善天不好,而是為了改分數利用這樣的造神運動...唉...果然是綜藝節目阿...只能這樣說。

然後不要問說最後分數透明化之後為什麼60.70分都不見了?評審中間換過很多人的...最後一戰明顯把總是打低分的評審OUT啦,所以絕對不是透明化之後不敢打分,而是9人評審每周都在換人OK?順帶一提,那位替李永宇和玟雨採訪的記者在網上發表了對D9的評論(很值得一看的評論喔!),然後最後三周就被抓去當評審了呢(笑)

另外說說一個可能會被噴的,但是韓網對D9節目一片好評,就差在...少(搜不到)時評審...從開始到現在都是一個大爭議-..-我也承認他們有認真在做,可是實在太忙,還有我說過的資歷問題...有很多被按最多讚的評論都是說這個,我自己聽他們講評常常也覺得好缺乏說服力...真的說不到點阿(嘆) 韓網的評論都不是很好聽,就在這裡打住吧免得被罵(這是個人想法不要來罵我阿謝謝~)

我也喜歡去晃D9百度吧...我是這樣吧,比起要用專業的眼光去評論這些舞者和選手的表現,我就喜歡用大眾化的角度去看每一個演出。何必想那麼多評論看那麼仔細,用身體去直接感受舞蹈裡傳第的訊息、帶來的感動不是更好?而且每個選手都很辛苦在做演出,從他們身上我得到很多,我也重新認識了舞蹈這件事情,原來是可以多麼震撼和超越語言。關於有人說對失敗隊一切成了一場空,節目組很不公平,我覺得很可笑。規則就是規則,輸的話節目也沒有理由要繼續在你身上花錢做宣傳,而且怎麼會是一場空?節目讓大眾知道舞蹈的真諦,改變一般人對藝術高高在上的看法,選手們就算回到正常生活,就算收入沒有變多、效應一下子就沒了,在節目上學習到的都會是很好的回憶和歷練,還有節目的宗旨是給舞者們一個可以在大眾面線表現的機會,單憑這點,對所有人來說就是珍貴的。又為什麼一定要實質效應呢?

還有跟歌唱選秀最大的不同,歌唱選秀完除了發片當歌手成為藝人,沒有其他路了。但是舞者們原本就還是會有自己的舞台可以回去,節目會成為一個讓自己發光的輔助機會,這樣的結局,我覺得比歌唱節目選手更好!改變大眾看法這件事也不可能是一蹴可幾,期待做到第二季、第三季...一直下去能有更好的成果^^不過如果要問我第二季沒有玟雨還會不會看...?哈哈,只能說不會追得這樣瘋狂吧,畢竟我歐巴還是我focus節目很大一個點阿>__<但如果有要叫元老回來的任務就算沒有毆吧我也會看(燦笑)!!!說第二季是明年5月...恩...李玟雨應該會很想做,可是怕他會沒時間Orz要是他繼續做我又必須每周為他的隊提心吊膽了...keke

很謝謝Dancing 9,雖然說難聽一點是壓榨舞者,但是同時也是激發舞者的潛能,每周都有這麼多好的表演可以看,每周六身體的血液都熱熱的流動。「比起競爭,比起緊張感,能一起享受,這樣溫馨的生存戰還真的是第一次。」希望第二季改善不足的地方,繼續好好進行!Dancing 9,不管紅藍,不會忘記每個人在這個舞台上灑過的汗水淚水和熱情的,看著你們奮鬥的過程我也很幸福,也學到很多,謝謝你們,你們都是最棒的!Dancing 9 FOREVER 

 

 親愛的Red Wings成員們!今後也會透過各種SNS管道關住你們的動向的^___^你們都是我心中最棒最棒無可取代的好舞者!

 

我.愛.你.們!!!!Red Wings FOREVER!!!

最後副上Dancing 9最後公開的幕後畫面...阿 催淚阿QAQ

arrow
arrow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