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走分析路線(?)

最近聽歌時發現有一些歌都有共同的特點...

這些歌應該算是某種同一類的歌,不是風格同類

是他分配旋律和RAP的格式是一樣的

這樣說很模糊~

簡單的說就是歌曲格式是這種

RAP

副歌

RAP

副歌

銜接後面副歌的一段歌

副歌(歌詞可能不同但旋律還是與副歌相同)(幾乎會搭上RAP同步)

這樣的歌...沒錯...沒有A,B段旋律

唱的部份就只有副歌,當然,這樣的副歌就很中毒囉~~~

我不記得台灣有很多這樣的歌~

有的話,應該是周杰倫吧?

不過我個人覺得,周董的此類歌可能副歌令人印象深刻,但是RAP會沒什麼印象

但是~其實這類歌RAP也很重要喔!!!

因為沒有A,B段潤滑整首歌,RAP就顯的不能讓人覺得只是在"唸"

說那麼多~來看看哪些歌是這類的吧^_^

 

1.Andy-烔完/一份愛(從你那學到的話)

這首歌我ㄧ聽就中毒!!!

烔完唱這樣的歌好溫暖噢~~~又很歡樂(?)

這首歌就是上面的格式走~非常輕快~

Andy的RAP也不是亂RAP,他節奏有分,有時候慢有時候快

不會一直感覺很"唸",帶點半唱方式真的很喜歡^-^

副歌很容易中毒~我最喜歡的一句是약속할게 영원히 사랑만을 네게 준다고

尤其是약속할게 영원히~那個轉音我愛

整個副歌就是讓人超中毒(點頭點頭)哈,應該說等一下說的這類的歌都是

副歌都好好聽噢....

還有銜接後面副歌的一段歌部份

나 없으면 못 살겠다고 

나도 그대 없인 살 수 없다고

雖然才短短兩句但真的銜的好好,我很喜歡

其實我不太會分析什麼=''ˇ=我只是說出感覺

我覺得這首歌wan真的唱的很好

還有最後一段副歌,就是有配上RAP一起來的部份

台灣好像很少歌會歌RAP一起來,可能是怕吵

但是在韓文歌裡就蠻常見的~而且通常都有相輔相成的感覺XD

像是在Perfect Man 啦 Wild Eyes 最後一段副歌的部分都有搭上RAP同步

然後就...變的特別好聽,通常我都會聽的很Hi(笑)

但我覺得這其實是難的耶,畢竟RAP還要搭的好,節奏要對才好聽

OPPA真厲害(哈哈)

2.Eric-烔完/Liar

這首歌live共有兩次...話說這首,應該算是我覺得最中毒的一首...

喜歡這歌的人太多了,一聽就上癮的人也不計其數...

我記得我阿姨也說這首好聽,我爸也是一聽就會哼

這首歌算是wan把唱功發揮的很讚的一首

應該可以算是wan的代表作之ㄧ喔!!!

厲害的是這首歌的詞曲加編曲加自己RAP的人...

Eric阿!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你!!!太強了!!!

這首歌從開始Eric的RAP就給人很強烈的印象~

而且那些節奏、詞該如何,都是Eric自己想的

這樣的時說時帶半唱的RAP...我真的很佩服那個編排

최고로 잘해주고 싶었어這句RAP是半唱的,好有fu

更不用說副歌...哇,旋律棒,wan也詮釋的好棒...

銜接後面副歌的一段歌的地方

널 사랑하지 않았지, 니 생각도 안했지 이젠 다 귀찮아졌어
다른 여자가 생겼어, 내 마음이 변했어. 나 원래 이런 놈이였어
난 행복하니깐, 너만 아프면 니가 억울하잖아
난 괜찮다니까 너 그만 걱정해 잘 지내 my love Good Bye

這段我也很中毒...我想wan的嗓子,那之後Oh的長音...

真的是不得不讓人,站起來拍手吧?

難怪live的時候,全場為wan歡呼呀^^

最後一次副歌依然是和著RAP,喜歡喜歡...

怎麼不衝突又這麼加分???這首歌,我想應該是這類的歌裡我最愛的一首了

3.Andy-Rocky/U turn

Rocky是右邊的男孩(中間的Andy才是男人撲哈哈)

這首歌和Liar比較像~都是比較嘶吼(?)也不是嘶吼,就是比較悲情的歌

而且這兩首歌主唱都要有很好的唱功哪!!!真的完全不好唱!!!

U turn裡Rocky的演唱實力真的讓人刮目相看呀~~~

渾厚的嗓音,噢,真的詮釋的很好!!!

不愧是我們安迪選出來的弟子阿

我覺得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也可以是Andy一直重複唱的"U turn"吧?

演唱會的時候就會變成全場一起"U turn",感覺更有fu

當然,小D的RAP也是節奏分明,然後最後一段副歌也是和著RAP一起來

也是相當的加分!!!邊唱邊"U turn"呵呵

銜接後面副歌的一段歌的地方

老實說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部份,可能是這是除了副歌外唯一用唱的旋律吧

就覺得相當讓人印象深刻...

很像是緩和整首歌來著的...哈哈我也不會說

그 사람을 사랑해도 돼 너의 맘을 다 주고와도 돼 

조금 더 많이 늦어도 난 괜찮아 내 곁에만 꼭 돌아와줘

即使只有兩句也讓人很喜歡的銜接後面副歌的一段歌部分

而且為什麼說根Liar有點像,因為這段後面的副歌也是接著幾個長音

讓人讚歎的長音!!!而且小Rocky很會抖哈哈

我ㄧ開始對這首印象沒有很深,是到329過後才驚覺這真是首棒歌!!!

歌通常聽聽就過去,事後是很多歌都看了Live才驚覺他的魅力所在(真的真的)

這首U turn一樣大推!!!兩個人都表現的很好!!!

4.前進-李志勳/For you

我這樣會不會很私心XD

jinnie就找這麼帥的....照片....

算了,反正重點是要談歌~是不是?

其實第一次認識李志勳,是以他演員身份認識的

我一直不知道人家是很有名的歌手(被毆)

反正那時也是喜歡他才去查他才知道他有組過S團

那次查到的S團圖片算是我跟申寶貝的第一次相遇←扯到哪辣=''=

我一直沒有認真去查過他的音樂,所以也都不知道他的唱功

不過後來從S的歌裡才知道...阿,這個人很會唱阿!!!

所以說這首For You,真的也讓我很喜歡~~~

李志勳的聲音很溫暖,比較沒有那麼渾厚

唱這首歌起來感覺很幸福溫暖和溫柔(點頭點頭)

雖然這首歌有一點點和Jin的RAP配合的A段,但是他的副歌還是很鮮明

Jin也有半唱的地方세상 누구보다 아름다운 너에게세상 누구보다 너 하나만 사랑해

後面都接著小A段

其實讓人有一唱一小念的感覺,我喜歡這樣交錯

很好聽~~~(陶醉)

最後一段副歌也是和著RAP哈哈哈

我又要再講一下銜接後面副歌的一段歌部分嗎?(又來了=''=)

反正李志勳唱的很好辣(笑)

我發現這些歌銜接後面副歌的一段歌部分最後一個音都會稍稍拉長

這首歌有很多的oh在後面搭著...總之,就是很幸福

 

 

結論:

事實證明這樣的歌可以唱成快的也可以唱成慢的~~~

而且真的副歌都很鮮明哈哈

好像還有蠻多類似的歌的

不過我印象深刻就這4首(點頭)

我分析的好像很爛(???)

應該不是在分析...我只是在寫開心的吧XDDD

好辣,下台一鞠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糖*Candy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